小说:天意无阻(中)

淳于长


【正见网2008年03月02日】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阳光已经显出几分的明媚。已不是三九四九天那样,隆冬时节厚重的具有绝对压抑的寒意,以绝对的优势主宰着世界,太阳也被驱赶到了天边,远远的躲着,冷眼旁观一般。这个立春一过,随着乾坤的运转,寒冷无可奈何的渐渐的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日渐充足的阳光,和无声无息中的万物勃发的态势。

不到七点半,就来到了新娘家的楼下,看看时间还早,现在敲门怕打扰人家,于是,在楼下的仓买店落脚,暖和暖和,顺便买一杯酸奶喝。光来取暖,不买东西,是不是人家会不高兴呢?顺便和她们提起天灭中共,三退大潮,她们也骂邪党坏,但是还怀恋毛邪恶时代。说那个时候贫富没有差距,人们朴实。对于三退和天灭中共,基本是不太相信。

这个邪党文化,太具欺骗性了,多少世人被迷惑,不自觉的起码承认它的一部份。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忙着上楼,也来不及和她们细讲邪党的条条罪状,留下一句话,让她们自己找《九评》看吧。其实,这些比较麻木的人,一心忙于生计,还整天泡在邪党谎言中,很难主动去认清邪党,给她们真相,往往也未必会热情接受。这类例子也是很多了,有条件的同修,多次的讲真相,这类人才能略有起色的勉强三退。

新娘已经化妆完毕,一家人等着大喜时刻的到来。桌上的糖果、彩色纸包,还有红布的包裹,都散发出喜庆的气息。她们问我一些婚礼细节的什么事务,我说不知道啊。她们把我当作了专业婚礼摄像,不知我也是业余者,只管录,不懂一些说道和规矩。

不一会儿,一位戴着眼镜的照相师来了,手里拿着相机,肩上挎着相机包,笑哈哈的進来,進来就和我点头打招呼。虽然自己也努力报以微笑颔首,但心里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他怎么这样,毫不眼生啊,而且一丝排斥的感觉,油然而生。接着马上意识到,自己这里有不善的成份啊。其实,现在深挖一下,里面还包含着邪党文化的东西,冷漠自私妒嫉。

修炼啊,只有在人群中,人心的反映才是最为复杂,和最多的,随时都能抓到它们,归正自己,才是时时刻刻的在收获着。否则,严格的说,不但是放纵人心的问题,对自己修炼提高,都是一种损失和错过。

果然,这位照相师懂行,人家开始教新娘,坐在床上变换姿势的拍照。于是,我也借光跟着拍摄起来。“这样,双手迭扣起来,放在耳畔,稍微侧头,唉――,好,好。”

“来,再这样,双手抱拳,放在下巴底下,微微低头,稍稍侧头,笑,笑,好,别动,好,好。”

啊,原来照相的,还得教会这些,来获取镜头。给新人留下珍贵的美好回忆。其实仔细想想不是吗?新娘新娘的 ,她有这些经验吗?有这些经验的,也许不是新娘了。而家长们,也当然不懂啊,日常生活中,谁琢磨这些照相的姿势去了,都是柴米油盐的俗杂之事,对艺术照,基本都是一窍不通。

“唉,来两个帮忙的,把这个强光遮挡一下,有些逆光。”照相师不慌不忙的支配着场合。一点一滴的,我悄悄的积累经验,“啊,大胆一些,主动一些的张罗,留意一下婚纱照的不同姿势,这样的场合,摄影的要有经验,还要具有主动性。”我在心里嘀咕着,一边跟人家学着。“都是陌生人临时凑一起捧场,谁主动的张罗,大家基本就主动的配合,时机也是稍纵即逝,每个环节有每个环节的镜头,多安排出来一些,就多留下一些丰富的珍贵回忆。”

后来,陆续的又来两位录像的和一位照相的,有拿着大摄像机的,有拿着小摄像机的。大家前呼后拥的围着新娘,抢自己感觉最佳的角度来拍摄。这个婚礼,看来这类人才是没少来啊。

从来来往往的电话中知道,新郎快要到了。于是,这边安排怎么把门关住,怎么样的几个姑娘围坐在新娘周围,这算什么呢?大概叫护花吧。总之是不让新郎顺利得手,抢来的新人才算珍惜。

从外面嘈杂的动静中得知,新郎到了。可是,怎么迟迟的没有动作,不来叫门啊?这边有人说,是在吃几口糕点。原来这是说道规矩,也许是吃点东西,才有力气吧。实质上,是图个吉祥。

叫门的时候终于开始了,外面的好言央求,里面的百般挑剔。随着哄堂大笑,都被淹没了。门是必然得开的,一群年轻人簇拥新郎潮水般涌入,第二道防线开始起效了。新郎恭恭敬敬的三鞠躬完毕,几个姑娘才离开床边,闪开空间,让新人谋面。

“媳妇,咱们回家吧。”新郎凑近新娘的耳畔,这样温柔的一句。后面的一个小伙子,猛劲推新郎一下,新郎几乎亲吻了新娘脸颊一般。趔趄了一下,从新站稳。

新娘背对新郎不语,微笑着洋溢出幸福。

“不行,不行,得找鞋,给穿鞋。”后面一个男子的声音。

于是,新郎找鞋,两只红鞋都找到了,新娘转身过来,让新郎给穿鞋。鞋子穿好了,后面又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不能跟他下楼,还得抱新娘转三圈。”

于是,新郎抱起新娘,原地转了三圈。把新娘放在床上,新娘说,“都把我转迷糊了。”

人群嘈杂的厉害。

新娘下床了,有人把大堆的钢币撒在床上,让新人抓,抓起后揣在新郎的裤兜,西服兜。这又是一个说道。

处处体现出的祈求好运,希冀吉祥的说道,无不是有神论的痕迹。看来邪党的无神论鬼话,没人真信。

看看这里的拍摄基本没什么亮点了,于是我出门下楼,一来是抢拍新人下楼后的第一个镜头,二来是要找一个车,带有天窗的车,这样能够中途拍摄车队的行進。

通过反复的交涉,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大吉普,被刷车时洒水冻住了的天窗,终于打开了。试验一下,感觉不错,就是下面的一只脚,要翘起来站,有些吃力,这是天窗位置和车内构造造成的。但是,这些区区小事都不在话下了。

穿着婚纱的新娘,强忍住寒冷,站在车前拍照两张,急忙钻入车内。车队上路了。途中的拍摄,自然是时断时续,那些的摄像师,没有天窗的车乘坐,只能是抢在前面停车,然后站住拍摄几个车队镜头。

因为是北向行進,迎着车队当然是逆光拍摄,所以效果不是很好,间隙中抢拍几段新人车辆擦边而过的镜头,也算补救了这段摄影的质量。

途中,本车的几位,从大雪天气,谈到邪党。于是,我借机揭露恶党的邪恶。纠正他们几位的一些误解,后来司机终于发觉了一个倾向,于是说,这位你们没听出来?他是法轮功那伙的,政见不一致呀。

因为时间太匆忙,没机会细讲,但是,时时刻刻的解体邪党,在世间布下大法的场,起码起到了这样的效果。这也是我讲真相中的一个想法。只要是有缘人,他们今后还会听到详细的真相,但是在我这里,暂短的时间里,给他们一个正面的信息,深刻的留在他们的脑海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