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隆唐鼓声中,众王哟,你醒了吗?

唐人


【正见网2008年02月16日】

继昨天在新宿看过神韵艺术团在日本的演出之后,我今天又追踪到了文京区,再看一场,希望找到前一天看时那种莫名感动的根源。已经熟悉的开幕――众王随万王之王下世作一千年的王,依然令我震撼。节目依旧,感动依旧,只是又多了一些思绪和依稀浮现的记忆。

当我们在那些高远广大的世界中为王之时,我们拥有千百的神通和庞大的力量,但是这些都无法解决我们世界中根本性的变异。万王之王看到了这一切,不惜层层下走,一直要到最低的人间,来正一切宇宙的法。我们追随我们的王,丢弃了我们所有的神通和力量,只带着我们那最本质的生命之源,来到人间,以期在正法中,归正我们那已变异的本源。

在丢弃我们那最后的神通之时,我们向人间撒下甘露,我们在人间留下了原来世界的痕迹――世间的一切美景胜地,以期在我们被封闭了一切的神通、智慧之时,能够提示于我们,不要忘记回家。

在地上,我们在万王之王的带领下,演绎了过去数千年人类的历史。我们演绎了修炼,我们演绎了人所应当具有的一切美德,我们演绎了忠义,我们演绎了仁、义、礼、智、信,我们演绎了寄情山水而陶冶性情,我们演绎了成王败寇。每当我们迷失自己之时,我们的王都会找到我们,提示我们久远之前的誓约。

一台神韵晚会,浓缩了这一切历史。一切都是那么纯正,女子柔美而不弱,男子刚健而不暴,音乐缭绕而不糜,山水怡人而不动情。平和之中感动人心,舞乐之中揭开封尘,山水之中追忆往昔,我们的王又一次找到了我们。隆隆唐鼓声中,迷失已久的众王哟,你醒了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