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缘

玉蛟龙


【正见网2008年02月09日】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还来不及细细品味生命轮回中过往的旋律,光阴却似剪般的随着时光的河顺流而下,已静静的流淌了数不清的世纪。

悠悠岁月中,重重叠叠的缘之线,纷纷扰扰的悲欢离合,历史的大戏就这样一幕一幕的上演着,而每个人也在天幕地台中演着自己的角色。有的,因结下了善缘,再相遇时,备感亲切;也有的,种下了恶果,即使相聚,也心存隔阂。其实,无论善缘也好,恶缘也罢,君子之交亦或萍水相逢,当生命超越于个人的恩怨和过往的情愁时,那么人生的境界也就得到了永恒的升华。如果我们改变不了生命的长度,那么就请试着去改变他的宽度,滚滚红尘中,几多的清浊,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擦肩而过,那么身边每一个与自己相遇相知的人,必定与我们有着深深的缘分。就为这奇特的缘分本身,让我们每个人怀揣着一份感恩的心态,留一份淡泊给自己,留一份宽容给别人。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几番思量,转眼冬去春来,又是一载。静读苍茫如烟的岁月,细品圆月变弯钩。无一不是生命的规律使然。而规律中唱响的主旋律便是:缘!珍惜吧,为了今天的相逢,亦为了历史的过去,更为了千百万年前那庄严洪大而圣洁的誓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