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与病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12月18日】

医因病而生,病因业而成,所以医总是围着病转,病总是牵着医走。虽然时至今日,医学很发达了,有了病马上去医院。医生、药物的作用不可否定。但想想看,其实许多疾病,很多时候不是治好的,而是人在有病的那段时间里,承受了痛苦,心灰意冷了,放下了许多可导致人有病的妄念,一时顺应了宇宙的特性,从而得到康复的。可是一旦康复,妄念又起,使得疾病复生。

说到疾病,中、西医学都有各自的说法,但超出医学的范畴,疾病的定义也变了。从宗教的角度看,疾病是因果的表现,是恶行的报应。疾病对人来说,既好又坏。说它坏,是从人的感受而言,因为疾病会给人带来痛苦,不舒服。说它好,是从人的未来而讲,因为痛苦了,报应了,为来生削减了一些不幸。宗教中有一句话说,要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要知来世果,今生做的事。前两句是说,现在所遭受的痛苦或享受的幸福,是前生的所为造成的。后两句说的是,看看眼下所做的,就会知道来生是福是厄。所以恶行造成的业力才是人类各种疾病的根源。

这种认识,对中医来说不难理解,因为中医本来就是神传的道德医学。对西医来说,虽然不那么容易理解,但毕竟也发现有些疾病是患者的不良行为所致,因此也开始倡导人们多行善事,与人为善。

有许多人的病,不但西医治不了,即使神传的中医也无能为力。因为它是一种恶的能量。要消除它,只能顺天行事。《圣经》中说,“那些有兽印的人,必喝神大怒的酒,将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痛苦的烟往上冒,直到永远。”如何才能免受如此的痛苦?《九评》的出世,是神赐予世人的最佳医药。快读《九评》,加入三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