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久远的一段缘

静冉


【正见网2007年11月18日】

那是在二零零五年,一个初春的早晨,不知道天气还会那么冷,我穿着很单薄的衣服,任凭初春的冷风吹打着我纤弱的身体,迈着急促的步子就奔向了人才市场。在人海的簇拥下,我走進了市场的中心。挤过了喘动的人群,看过一个个招聘广告,正在揣测不定时,突然面前走过来一人,只见他中等个头,穿着朴素的衣装,清瘦的身影展现在我的面前。虽然看起来已历尽沧桑,但却充满了正直。他幽默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大意是:我姓徐,叫某某,三十六岁,新兑了一家饭店(带烧烤),让我代他收银并替他管理。如果你信的过,就考虑一下这个工作。因当时我手头儿不宽裕,稍斟酌了一下就同意了,不多时就和他来到了饭店。

因为我以前经常干餐饮业,所以这种小店干起来特别的得心应手,在得到他赏识的同时也得到了同事的嫉妒。

由于饭店带烧烤,所以每天都收的很晚。半夜十二点结束都是早的,这里的生意与同行相比还算比较景气。因收入不错,他也很关系心他的员工,每日少不了问寒问暖,我也只当是感情投资,没当回事。

可有一天他突然把我叫到跟前,说要跟我商量点儿事,看见他神神秘秘的,就问他什么事。他说今后让我和他以恋人(对象)相称,这样他可以减轻很多负担,因为我出头可以解决很多赖帐和搅牙的客人。我坚持说,不必这个关系才能解决,干嘛非得这样称呼,他不急也不恼。第二天早晨又固执的对我说:“反正我已经跟朋友说完了,你是我女朋友,你和人家解释也没人相信。”说完还笑的很开心。看到他这个举动,我是又气又恼,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爱自作主张,真讨厌!可我是个修炼的人,又不能和他真正动气,就和他讲道理,告诉他不应该说谎等等……

他又笑了,说不为难我,只是做做样子给别人看,他不擅言谈,希望我能为他在客人中解围、收款等。我的心这才落了地儿,要不我考虑是否再干下去。又工作了一段时间,我觉的工作量实在太长了,早上八点到半夜,总这样对我来说已经非常的不适合了,与此同时我也直接的讲了我的信仰,以及中共怎么编造谎言欺骗民众镇压法轮功修炼者和迫害的邪恶程度……他明白真相后深表同情,也流露出正气感的薄弱,害怕我和别人说法轮功的事情。我告诉他自古邪不胜正,历史一定会还我们清白的。并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我的行为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他不住的点着头。也许我该走了,因为我不想给他增添负担。

在准备离去的日子里,他对我更加的关心和爱护,并对我表明了心意,希望我能留在他的身边,他也听到同事说了我很多坏话,他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進一步靠近我。虽然过程中我也喜欢过他,但那只不过是一点点,要想长期生活在一起,还是不太可能。经过了再三的考虑,我毅然的离开了那个地方。临走的那天,他送我去汽车站,望着他疲倦的身影,我感到他很是可怜。人啊!终日的劳累为的是什么?为了钱,为了生活。累的身心疲惫却还津津有味的追求;我从心底发出了一声由衷的叹息……

这让我想起了那首歌《大唐的记忆》:

千年的流韵,千年的迷离;
千年的徘徊,千年的叹息……

我很快去了一家回民面馆上班,他追到那里看我。我想是一根缘分的线在牵着他不肯离去。对了,我还没给他三退,我赶快给他讲抹兽印蕴天机的事。他开始不太信。后来讲到了中共建政以来,在和平时期杀害中国同胞八千万,历次运动中如: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肃反、六四都冤杀了很多的好人。今天又对手无寸铁的法轮功修炼者大打出手。而且江某某还指示:对法轮功修炼者,经济上截断,精神上搞垮,不放弃就肉体上消灭,死了算自杀,而且不查身原直接火化!这样灭绝人性的手段,真是古今罕有!并出示《九评xx党》给他看,他大胆的翻看了几页,随后马上说:“退了吧!”指少先队。我为一个生命苏醒从而得救而高兴……

后来因一梦看到了他的前世:

在久远的(上一个地球末期)历史中,我和他穿着现在的衣服,在夕阳的余辉中漫步在海边的沙滩上,我和他,还有海滩上的人们都披上太阳那暖洋洋充满黄色的光……

夕阳下的人们有说有笑的情景再一次的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和他挽着手,他的音容笑貌是那样的熟悉,我们陶醉在落日的余辉里。这时梦醒了。

我知道与他结的这次缘,演绎了这一次缘分。上天真是太慈悲了,愿天下有缘人都能得救,愿生生世世的有缘人都能得到大法的福音,愿真、善、忍的光辉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幸福常伴善良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