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千万别再生依赖常人的心

善缘


【正见网2007年10月28日】

在办公室听同事说新选出的邪党常委十一点要与记者见面。不到十一点我也不由的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等一边和屋子里的人们谈十七大权力争夺为什么如此激烈,主要原因是江氏一伙怕失去权力后给法轮功、“六四”平反等。十一点半后胡领着一帮人鱼贯而入,除了两个生面孔,其它都认识。当那个双手沾满大法弟子鲜血的帮凶周XX出现的时候,我的心顿时出现了一种说不清的滋味。虽然在此之前早已耳闻此人要接替罗X,当看到事实真的摆在面前时,我再也没心思看下去了,站起离开了办公室。

待心态平静后,我开始查找自己这是一颗什么心?是怕,还是执著于时间?是依赖常人,还是不想再去承受、忍耐?好象都有点。师父从经文《大曝光》开始,关于这方面的法不知讲了多少,比如那个总理、十六大结果、联合国人权、“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关于小说〈苍宇劫〉》)为什么修到现在这个心还在动呢?

回想这一段时间,看的出有好多同修都在关注十七大,言谈中流露出希望江氏一伙在政坛中消失。每到此时我都提醒同修一句:“千万别再生依赖心。”有老年同修识字不多,过去对政局可以说没有什么概念。女儿被邪恶绑架后,同修很想看新唐人新闻了,还对邪党中谁去谁留挺感兴趣的。我就象一个局外人一样提醒她,千万别有依赖常人的心。原来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把那颗心修去了,其实不然,这不一旦身临其境的时候它就现形了。

动心说明自己头脑中有那个因素在,那么这些因素是什么呢?我向内找自己发现:一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来到人世后自幼读书,出校门進机关门,从二十多岁就开始当邪党基层的小头目,一干二三十年,满脑子都是共产邪灵的因素和邪党文化的毒素,特别是对邪党的九大基因深有感触。这几年虽然清除了很多,可是在一思一念中仍然不时的有它的因素在,特别是对“政治形势”的敏感度更是如此。二是怕心。自九九年邪恶迫害以来,先后被非法绑架五次,看守所、劳教所的進進出出,邪恶残酷迫害大法弟子所造成的恐惧和阴影及怕再被迫害的心仍然存在。三是执著于正法结束的时间,不想让迫害再延续下去,盼望着快点结束,一看邪恶的人还在台上就认为迫害一下结束不了。四是不想再承受、忍耐下去的心。想起在看守所、劳教所的日子心里就发怵,缺少了刚开始那几年的正念和勇气。现在做什么事真是思前想后,没有十足的把握就很难迈出那一步。当然这里面有理智、智慧、成熟的因素在,但也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因素。五是依赖于常人的心。这颗心是在上述四种因素的作用下产生的,依赖于邪党中的某些人,依赖于常人社会中的什么组织,依赖于常人社会形势的变化,依赖于天象的变化等等。这是一颗在大法弟子中普遍存在的、很难去的一颗心。这种心实质上表现为:信师信法成度不够,正念不足,凡心太重,为私为我。也可以说是对什么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真正内涵理解不到位的问题。那么我们想想十七大的结果是否也有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因素呢?

其实,对于那些已经修的非常好的同修来讲,这些心在他们身上可能已经不存在了或存在很少。有位同修三件事都做的非常好,几年来也没有受到过邪恶的迫害,甚至遇到的干扰都很少。接触中我发现她的观念很少,心态纯净。我和她谈到邪党的十七大,她根本就没去想,也没有谁上谁下会如何的概念,好象压根儿与她就没关系似的。我好象明白了,自己所存在的这一切心,自己所遇到的这一切干扰迫害,都是自己的心促成的。对师父讲的“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一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正法進程已经走到了最后的最后,可我还被那么多的人心左右着、羁绊着,这怎么能跟上正法進程呢?如果有相当一部分同修也被这些人心带动着,就会在常人社会中造成一种状态。由于我们的人心和执著而延缓了正法進程,使许多该救度的世人不能得到救度,这是多大的问题呀!师父早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就已开示我们:“你们是修炼者,一切的变化都在你们的修炼与正法中产生;你们自己所证悟的一切,你们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们自己走的这条路中产生。绝不要考虑旧势力会给我们什么恩惠,常人社会会帮助我们什么。是你们在救度常人社会,是你们在救度众生!”“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也不应该把希望寄托于所谓的自然变化、外在的变化、常人社会的变化,或者是谁给我们的恩赐。你们就是神,你们就是未来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们指望谁呢?众生都在指望着你们!(鼓掌)真的是这样啊。”

同修们,让我们赶快把这颗影响救度众生、延缓正法進程、羁绊我们随师父圆满回归的依赖常人的心修掉吧!“别管当朝缘中事 圆满回家万事通”(《洪吟(二)》“得道明”)时间不等人,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个人一点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