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家父子所受精神层面的影响看孰善孰恶

李子剑


【正见网2007年07月26日】

自古正邪不两立,管中窥豹看世事

世上之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口不一,倒也不足为奇。现在世界最瞩目大事当属为害全球人民近一个世纪的共产邪恶主义的豹子皮??中共对以真善忍为最高准则的法轮大法的迫害运动与法轮功学员八年来顽强不屈的采取的非暴力不合作而又震撼世界的反迫害行动。

共产邪党在全世界范围到处说法轮功如何不好,在一定时期内迷惑了不少不明真相之人,法轮功学员则坚持不懈的向人们讲述事情真相,后发展成为全面揭露中共对人类所犯下的重大恶行,双方各执一词、相互批评,那么到底哪一方是对的、哪一方做的不好呢?笔者在这里写了受双方不同信念精神影响的王家父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我们从双方的身上自己進行一下对比衡量,似乎从中可以领悟出一些真谛。

老王“信党”坚做“痞人”,小王“信法”弃恶从善

老王和小王是王家父子俩。

父亲老王是位老党员,他虽然知道xx党对他自己和中国没有做过什么好事,但由于这么多年来受党的教育和党文化的浸泡,头脑中考虑问题却总是按照党教给中国百姓的那一套思维方式,我们完全可以从老王身上看到中共和党文化的影子。换句话说,党员老王在精神层面受中共影响颇深,可以把他看成为中共邪教徒。

小王则偏偏相信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大法,十多年来竟始终如一、从未间断,言谈举止都以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是非善恶的评判也用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小王是位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

小王在遇见法轮功之前对社会基本是仇视和不负责任的,比如在公共厕所把便排在便池外面,趁别人不注意把楼道的玻璃打碎,由于自己内心的郁闷把公用电话线扯断等等。噢,对了,好像在现在的中国大陆,像小王这种人还真的很多见,报纸上每天都载满了“坏人坏事”,报纸上不登的丑闻烂事更是随处可见、遍地都是,偶尔出现的“好人好事”还是党花钱雇人搞的现场表演。

老王对于小王的道德低下并不在意,反而还经常以此为荣,认为儿子“能闯”、“有狼性”,在社会上好立足,是有出息、有能力的表现。

小王自从学了法轮功,真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损人不利己的事再也没做过,也告诉别人不要去做。损人利己的事同样从此与他无缘了。学法后不久,一次买菜忘了付钱,已经到家才想起来,赶快骑着自行车回到市场把钱还给人家,口里还连说“对不起”。买菜的老大娘很激动的说:“这小伙子,真是难得的好人啊!”

老王却说小王是“变傻了”,见便宜不知道沾了,得了“神经病”。老王开出租车,本来20元钱的路程,一看人家是外地来的,好家伙,要了人家40,还诉苦说“没赚钱”、“正常应该是60元”……中共的“骗”字诀用的相当老到。

小王学法之后从未说过谎话,因为法轮功要求“真善忍”,讲求一个“真”字,小王也一直是这么做的,邻里同事朋友都知道小王最诚实守信了,就连同事之间都经常这样说:“这事小王可以作证,他从不说假话。”

老王则经常教育小王:“傻孩子,别太实在了,有这么句名言,叫做:不说假话做不成大事。”是的,是有这么句话,是中共的祖宗毛泽东说的,可见毛泽东和中共是靠谎言起家,结果弄的中国的百姓现在都跟着共产邪党“以谎为荣”。看看现在的中国人就知道了。

笔者就认识这么个人,硕士毕业的,留校当大学讲师。张嘴闭嘴都是假话,比如我们走在街上,突然他接个电话,人家问他:“在哪呢?”“吃饭呢。”或者不熟悉的人问他:“在哪里工作啊?”“自己开个饭店。”就是说不论什么事全用谎言来掩盖,即使不必说谎的地方也要说谎,似乎已经习惯成自然了。结果很多时候搞的自己都想不起来先前自己是怎么编的了。就连堂堂的学者、知识分子都到了张嘴既是谎的成度,中国不危险吗?为什么会这样?中国古老的道德规范去哪里了呢?想想这些年来统治中国的共产邪党是不是做事的一大特点就是前后矛盾、出尔反尔、毫无信用?溯本求源,原来如此。

不畏打压坚修心,震撼世人是法徒

后来共产邪党发现法轮功讲求“真善忍”,其学员们不再喜欢、不再接受虚假和丑恶的东西,而且中国受法轮功道德力量的影响,中国人整体的道德都在向好的方向回升,当时靠造假和政治投机登上中共党魁宝座的江xx心里自然很不舒服,对法轮功的镇压被共产邪党当成了保命的良药,而实质上中共的这一脚却踏上了一条奔向死亡的不归之路。

小王在镇压开始后,流着泪跟自己的妻子、孩子说:“法轮功没有错,我要向党和政府说明一下我所知道的情况。我不在的这几天,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如果由于政府的误会而造成我没有工作了,我会打工赚钱来养活我们一家三口的。”当时的小王,认为xx党是个讲人性、讲信用、讲道义的政党,起码来说应该讲一点点,最起码应该能听听人民的声音吧。可惜如果中共做到哪怕最起码的人事,那它也就不叫中共了!

老王知道这个消息后大发雷霆,说小王“胳膊拧不过大腿”、“幼稚”、“跟xx党对抗没好下场”等等。老王认为xx党既然决定了的东西,老百姓就只有无条件的服从,即使党错了,那也是对了。老王还认为政权和武器都在xx党的手里,这就是道理、就是法律,历次运动就是课本、就是教训,跟xx党讲理就是送死。

老王就没有想到在今天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竟然还有这么一群“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的中国良心,而他的儿子就是这些良心中的一个粒子。

换一个角度讲,中国如果没有了良心,那中国不就无可救药了吗?那么这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们不就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吗?

小王从北京被押回来后,真的就被单位以“工作”为条件胁迫“保证不去北京上访”,小王没有做任何保证,就这么,小王的高薪工作被剥夺了。高材生成了“下岗”工人。

老王为了不受牵连和保住面皮,逢人就说:“小王响应党的号召,不炼了!”

不过一般情况下,小王都会向大家解释:“我们做好人没有错,法轮功是被陷害的,我永远都会坚持修大法。”

人们背地里议论:“这学法轮功的我就是服,xx党怎么镇压、怎么迫害,唉,我就是炼,厉害,了不起啊!”

迫害進行了几年了,小王修炼的信心和劲头丝毫没有减弱,而且总是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每次同学聚会人家都会问他,你们学法轮功的怎么好像从来都没有苦恼啊?怎么我整天烦心事这么多啊?小王就向他们解释修炼法轮功的体会和中共怎样编造弥天大谎来陷害法轮功的。

老王整天想着怎么生活的更好,可是在中国赚钱却是这么艰难,老王除了整天发牢骚又没什么本事,总是感到世界充满了不公,总是觉的凡事都不称心如意,从早到晚愁眉苦脸。除非小王有时给他些钱的时候,才难得的绽放出一丝笑容。活的很苦、很累、很不开心。

小王在自己生活并不十分宽裕的条件下,省出钱来买打印机、纸张、墨粉等,利用工作之余坚持印发真相资料,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共对人民犯下的罪行,目地是能让更多的人得救。小王还施展自己的才能搞文学创作向海外媒体投稿。小王心里总是感到非常充实,生活的非常开心自在。

老王则因为自己的老伴把家里的一件已经闲置了十多年了的破旧棉衣送给了楼下卖鸡蛋的老太太而大发雷霆。老王家里刷墙时小王帮忙干的,顺道把楼道也刷了一遍,为的是大家住的都舒服,老王就因为这个事情又唠叨了半个月,说小王是“多管闲事”、做“无用功”。

小王因为修炼法轮功从不吸烟、喝酒,身体也非常好,从不生病,就连他的妻子和孩子都非常健康。共产邪党当年对法轮功发起镇压的时候有这么一条罪状:炼法轮功不让吃药。这句话是无中生有,不信,我们可以翻阅法轮功的所有书籍,没有这么这个说法。不过咱们退一步来看,这些法轮功修炼者确实身体非常健康,果真就很少看见有吃药的。那为什么他们经常不吃药?那我要反问一句:如果你没病那你吃药干什么?也就是说,炼法轮功的确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老王经常和亲朋好友坐下来“喝两杯”,两杯下肚之后就打开了话匣子,天南海北、神魂颠倒、眉飞色舞、滔滔不绝,旁边的人看了觉的好笑,就连老王自己清醒的时候看到别的酒后失态者都不免要嘲笑一番。由于长时间烟酒的浸泡,呼出的气息都夹杂着一股酸臭的味道。老王的身体也是非常的不好,什么糖尿病、心脏病、肝炎等等,那药吃起来都得论把。就别说老王了,就是小王的同事和当年的同学,尤其是在官场和商场混的,一个个的如今都成了“酒精肝”了,这时他们才羡慕小王的“纯净身体”,可是他们还是要补充一句“人在江湖”啊,身不由己……

小王遵从法轮功真善忍的教导,常怀慈悲、忍让之心。做生意的时候难免经常遇到一些不讲理之人,小王总能心情平静、表情祥和的同对方把道理说清楚。即便有人对他不公,小王也从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总能一笑了之,不会记恨在心。

老王则完全秉承了共产邪党的“斗”字诀,只要遇到不顺心之事,必先漫骂一番,伴随的是心里的不平衡。如果吃了亏,则会想尽办法捞回点便宜。有时一点小事过去了很长时间,想起来还要骂上几句。似乎世界上处处都在跟老王作对,你看他,整天与人争来斗去的,难怪身体不好。

小王平时也很注意自己的仪表和形象,他知道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大法徒,也就是说从某种意义上讲自己代表着大法的形象,尤其在法轮功蒙冤的这段期间,更需要注意。因此不论穿衣戴帽、言谈举止,小王都给人文明整洁舒服的感受,即便不认识的人同他交谈几句后都会说:你这个人真好,现在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

不文明的语言、行为在小王的身上是看不到的。但是小王可不是从小就这样子的,在小王学法轮功之前,他整天学着社会小流氓的样子,叼着烟卷、留着长发、满嘴脏话、到处找茬。

老王说话时就是脏话连篇,不论说的什么,都能很自然的加進若干句脏话,这可能也是党文化的一大特色吧,就连党政机关的干部谈话也是如此,好像现在人认为不说脏话就是档次低了的表现,好像不说脏话别人就会瞧不起你了似的,就连电视剧上都时不时的冒出几句不堪入耳的脏话。全国人民在共产邪党的带领下都自觉不自觉的变成了大大小小的“痞子”。难道不是吗?说话、做事不负责任、不讲信用、满口脏话、勾心斗角。

邪党徒退党终不迟,大法徒救人不知倦

小王学炼法轮功十多年,深知大法的珍贵、内涵的精深。面对共产邪党的诬蔑和迫害小王不断的给中国人讲清着真相,帮助身边很多中毒深重的人明白过来后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以免将来同中共一起遭到惩罚。

老王虽然是党员,但是他从共产邪党那里却未得到半点实惠,吃了一辈子的苦,生活苦点没什么,心里苦是最痛苦的事情。但是老王却从不敢想共产邪党还能有灭亡的那一天。以前每次他接触真相材料的时候不是反对就是回避,生怕“引火烧身”。在一次晚饭后,小王又耐心的开导他,告诉他退出中共是保命,讲述其中的厉害关系。老王想了想,说:“既然你们都退了,那就给我也退一个吧!”

小王仍旧不知疲倦的为了中国人的未来做着讲清真相的工作。

老王现在听到有人还唱歌颂共产邪党的赞歌时,会提醒一句:“你看过九评吗?这本书真的不错!”

看看小王他们家,您不会没有所感触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