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的体悟

企梅


【正见网2007年04月08日】

师尊在新经文《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一开始就指出:“长期以来,旧势力及三界一切起负作用的乱神,一直在起着很坏的作用。”特别指明了“那些把持几大宗教的所谓的神”在正法时期所犯下的罪行。教导我们:“全面解体旧势力与三界内一切阻碍众生得救、了解真相的乱神,已经成为必须做的。”“特别那些把持宗教、敌视正法与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乱神,都全面解体它们。”

我悟到,师尊在这里主要是向我们教诲如何救度其它宗教中人的重要法理。为了深刻领悟这一法理,在反复学习新经文的同时,我从新学习了师尊的有关讲法,现就几个问题的认识写出与同修切磋。

一、人类两千多年来各大正教的历史作用

在久远以前,师尊“为了在宇宙大穹解体时从新正法中救度众生”,带领着与他签约的众王、众神从天界辗转来到人间。在近五千年中国的半神文化这段时间,师尊一方面与来自遥远天体的代表(大法弟子)结缘,同时领着大法弟子一起创造着人类文明与大法所需要的文化。正如师尊的教导:“历史上留下来的一切文化都是我们大法弟子干的,当然还有师父带着你们。”(《北美巡回讲法》)这其中就包括着两千年前释迦、老子、孔子、耶稣等神下世在人世间的传经、布道和他们所开创的东西方各具特色的修炼文化(这些文化后来被东方的佛教、道教、儒教和西方的犹太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种正教所传承)。

几大正教的创立、存在和发展,不仅延缓了人类社会走向败坏的过程,更重要的是为今天宇宙大法的洪传起了重要的历史作用。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为大法洪传奠定了文化基础。在中国,儒、释、道三家思想的相互交融,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道家修“真”,佛家修“善”,儒家讲“忠恕”、“仁义”,为人们以后认识“真、善、忍”宇宙大法奠定了基础;在西方,基督教等正教的传播也为人们今天认识大法创造了良好条件。正如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教导的那样:“历史上还有诸子百家,还有孔子的中庸思想中提出的仁、义、礼、智、信,等等等等。释迦牟尼与老子和耶稣的出现,才使人们今天能真正的认识什么是正信与修炼,什么是佛、道、神这一切。历史上丰富着今天人类的思想,使人能够认识理解法,能够得法。”

第二,为大法弟子今天進入正法修炼提供了有利条件。每个时期,各大正教的修炼人中有不少是为了大法从高层下来的生命。尽管在各宗教中都修的不高(例如释迦牟尼只讲了罗汉法),但毕竟他们经历了修去执著、消除业力、提高心性、增强正信的修炼过程,这就为今天正法时期维护法、证实法和修炼圆满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所以,师尊在2005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到大法弟子的情况时,教导说:“人看人只看这一生一世,其实现在的这些人里边,历史的过去很多都是东、西方几大正教的第一批教徒,是亲自听过释迦、耶稣讲过法的人。大法弟子才是真正的正信坚定的信徒,(鼓掌)而且历史上那些有名的圣徒、有名的和尚、有名的道士、有名的基督徒就在大法弟子中。(鼓掌)”

第三,记载了关于大法洪传的预言。预言也是神传文化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历史上对人类未来的重大预言多出自于几大正教的修炼人,而《圣经•启示录》和佛经中的预言更是耶稣和释迦牟尼对后人的警示。

这些预言从不同的角度告诉人们,末法时期人类将有大劫难,所有的宗教在此时全部失效,而神将来到人间救度世人;同时告诉人们此时将要发生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正邪大战。对神的描述,各预言有着不同的尊称,如“大圣人”、“转轮圣王”、“弥勒佛”、“王中之王”、“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等等。通过这些预言,神向世人发出了末法时期将万法归一、大法洪传、救度世人的警示,为人们认识法、理解法、能够得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帮助和促進作用。

正是因为几大正教在历史上对大法的洪传起到了铺垫的重要作用,所以师尊在讲法中多次给予了肯定。事实上,这一切都在师尊的安排和掌握之中。然而,当大法开传时,各宗教的历史使命已经完结,度人的作用已经消失。如今万法归一,只有宇宙大法才能救度众生。万法归一,这是天意,所以一切神、人都应顺天意而行。

二、把持宗教、敌视正法的乱神罪当解体

两千多年来,接近三界、管理人类的神虽然在不断更替,但几大正教的接替神都能按本教祖尊的初衷管理宗教,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一个多世纪来,由于共产邪灵的入侵、无神论的祸害,使宗教遭受到极大破坏,尤其在中国最为严重。在中共胁迫下成立了中国“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和基督教的“三自”教会后,就使原来的几大正教也变成了世俗化的组织。此时,宗教的败坏和宗教的失效已成为现实。当大法开传之初,师尊叫那些把持人类几大宗教的所谓神离开三界,“而有一部分坚持宗教中人不参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之事为由不离开,也不叫各宗教中的人接触大法,这已经违背了传法中‘全面敞开、只见人心’的传法宗旨,违背适应正法中变化了的实际情况。”(《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这已经是对大法的犯罪。

师尊出于慈悲,给这些把持宗教的所谓神以等待。多年来,师尊的系统讲法,层层佛道神都在聆听,当然这些所谓的神也在听。所以,它们对大法应该是了解的,应该明白“法轮大法是把宇宙的特性(佛法)万古以来第一次留给了人,等于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阶梯”(《佛教的论述是佛法最弱小的一部分》)的道理。

当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正邪大战开始后,它们却站在邪恶一边,操控信徒们要么对大法犯罪,要么以所谓的不偏不倚纵容和支撑了中共的行恶;当《九评共产党》发表、“三退”浪潮兴起后,它们又以“不参与政治”为由阻挡信教人阅读“九评”、决裂中共,把宗教中的众生推向了淘汰的边缘。

慈悲的师尊,继续给它们悔过的机会。当2005年韩国几大寺庵的佛像相继出现了优昙婆罗花开放时,神、人共知这是对释迦牟尼佛当年所讲的此花开放意味着“转轮圣王”正在世间传法的预言之印证,但它们却视而不见;师尊在2005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以很大篇幅阐明了释迦牟尼当年对“转轮圣王”、“弥勒佛”下世传法救度世人的论述,但它们却听而不闻。它们无视师尊的宽容与慈悲,依然逆天而行、敌视和干扰着正法,正如师尊在新经文中所指出的:“当前它们又极力阻止信教人了解真相,使宗教中几十亿人失去这千万年等待的机会,把众生推向淘汰的危险境地,甚至直接干扰正法。”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弥天大罪!

“如果邪恶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那就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忍无可忍》)所以,在正法的最后阶段,为了几十亿人的得救,必须全面解体那些把持宗教、敌视正法与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乱神。这是它们自绝于天、罪有应得!

三、解体三界内的乱神体现了师尊的无量慈悲

宗教中的几十亿人多是为法而来的高层生命,其所以不能了解真相、不能得法,贻误了千万年等待的机会,处在了淘汰的危险境地,皆因把持宗教的乱神对人的控制、束缚。一旦将乱神解体,宗教中人没有了精神禁锢和障碍,就可获得大法救度。所以解体乱神,体现了师尊对众生的无量慈悲!

把持各宗教的乱神(包括近期把持几大正教的乱神),它们在正法时期干扰、敌视正法的表现,完全违背了本教祖尊的教诲,背叛了本教的宗旨,它们的存在已使各正教受到玷污。所以,对它们的解体实际也是在维护各正教的“正”,也是对各正教历史作用的肯定,体现了师尊对历史上管理正教的众神的爱护与慈悲!

对师尊来讲,解体三界内的乱神只是一挥而就的举手之劳。然而师尊却将解体乱神、救度众生、建立威德的机会留给了我们,体现了师尊对弟子们的无限慈悲与呵护!

师尊新经文的发表,标志着正法已進入最后阶段。我们应该抓紧这宝贵的时机,努力学法、坚定正念、解体乱神、救度众生,牢记师尊在新经文中的教诲:“对于宗教中的人,不要有特殊的讲真相举动,不针对团体,只对人心,看人自己的选择。大法弟子稳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现人心的浮动。希望大法弟子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后的路。”

本文认识粗浅,难免有不当、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