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时空之杂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2月01日】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本名叫《科学与人》的科普读物,在里边有一篇外国人讲演的翻译稿。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谈到:“一条小鱼对于大海能了解多少呢?”和“当我们的高能物理学家发现更基本的粒子的时候,我们都不应该认为它是最基本的。”作者意识到人们对于这个浩瀚的宇宙的认识是非常的有限。对于这个复杂的宇宙的认识,修炼人有他们的看法,这些也许对于普通世人来讲象神话一样,但是它确实是非常真实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的开篇《论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现在我们在这里就来讨论一下我个人对于另外空间的认识。

我们都知道有个叫做“百慕大三角”的地方。在那里有时会出现飞机和轮船失事,而有时原本失踪多年的人阴差阳错的又出现了,而且有的看上去还很年轻。其实那就是進入另外空间了才会出现的情况。

宇宙时空是非常的复杂,对于修炼者的认识也是极其有限的。所以在这里我谈的只是个人的几点粗浅认识。

一、另外空间在同时同地存在

这个其实也好理解。比如我们这一只手。表面上是这个样子。如果微观上看会有很多的生命甚至里面有山有水。过去道家讲人体是个小宇宙也是有这个道理。而拎起来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立体的花。那么这就引出一个问题。比如:两个人距离非常近,但是在另外空间这里说不上有座比喜马拉雅山还高还大的山呢!

修炼者有时用正念清除邪恶的时候,如果念头纯正会调用很强的功能消除这种空间之间的间隔。如果念头不纯,那就不会调用强大的功能,也就消除不了这种空间造成的间隔。其实这对于不修炼的人也不难理解。西汉时期的将军李广在打猎时看见一只老虎(其实是石头),他就集中精力拉弓射箭,结果箭射中老虎。当他走到近前,发现原来那不是老虎而是一块石头的时候,再怎样用力射箭却怎么也射不到石头中去了。当然,能否消除这种空间的间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当做一件什么事情时,如果上顺天意(其实就是符合佛法的要求)下和民心。那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试想一个人念头正基点正,而且做任何事没有自己的私心和任何有求的杂念,只是为了清除间隔与邪恶,那当然效果就会好。人在世间很多时候都是为了活的幸福一些,安逸一些,少一些痛苦而面对各种苦难。而修炼人和那些道德十分高尚的人他们所做的都是无条件的为了别人,为了更多的人。而没有任何自己想得到什么利益的想法。这就是修炼者的智慧与能力很多时候都超越世人的原因所在!

二、横向存在的空间

说到横向存在的空间,其实也不难理解。比如从北京到广州这就是一个横向的距离。也就是说横向的空间基本上都是由同一种粒子组成的。从这一点上来看,人类无论用眼睛看到也好还是用望远镜显微镜发现多大的天体,多小的粒子,其实都在我们这个空间范围内。根本没有突破另外的空间。当然不同的星球不同的微观粒子都有不同的时间场。如果一个人深入不同星球或微观粒子中就会感觉到这种差异。就如同如果人类在月球上呆着就会感觉与地球在时间的感觉上有所不同。

说到感觉,人总是想总结出一种定律使之“万有”在宇宙的任何地方都实用。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的可笑。人类对于时间和空间的认识总是象盲人摸象一样,只知表面的皮毛的一点点而已,怎么能用这点认识来衡量复杂程度惊人的宇宙呢?!当然人为了探索而研究,这本身未可厚非。但我们不能局限在现有认识的框框中。

三、纵向存在的空间

说到纵向存在的空间不是简单的上下或内外的概念。比如我们的手,是这个样子。而手是由各种组织细胞组成,而组织和细胞由分子所组成。这是我们能认识到的。如果修炼者看我们这只手。就会发现在里面有十分广阔的世界。而且在里面什么都有。这就是修炼者能突破我们这个空间看到更微观更宏观空间存在的情况。很多宗教所说的天国世界就存在在纵向存在的空间之中。

宇宙空间之复杂程度,我也认识不全,也不能完全的表达清楚。在这里就是极其简单的写几种,为的是让世人能认清自己的局限。如果世人想更多的了解时间和空间的奥妙,那就请加入我们修炼者的行列中来,在坚修实修的过程中,就会体悟和感受到时空的奥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