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读师尊新经文 再悟“大法度唐人”

企梅(陕西)


【正见网2007年01月30日】

学习了师尊的新经文《谢谢众生的问候》,师尊的无限慈悲和对弟子、世人及众生的真心希望使我热泪盈眶!每当读完“告诉你们:大法弟子是各地区、各民族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珍惜他们所做的,就是珍惜你们自己!”一股激励、呵护的热流通透周身,感到了鞭策自己勇猛精進的无尽力量。

在学习这一经文的过程中,作为陕西大法弟子很自然会联想到师尊《忆长安》和“大法度唐人”的教诲。

长安是对三秦大地的代称。当我刚刚了解历史时,就知道了长安的非同寻常。这里曾有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建都,出现过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三位历史上有名的皇帝;这里有中华始祖炎黄二帝的陵寝,有老子著经传道的楼观台,有安放佛指舍利的法门寺,有玄奘藏经的大雁塔,有展存儒家十三经碑刻的碑林,有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兵马俑,有驰名中外的大唐古迹,还有完好存留古城墙并以钟楼为象征的西安城……这一切堪称:得天独厚,绝无仅有。历史为什么对长安如此眷顾?长安一直是我这个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的人感到神秘并且经常思考和关注的地方。

得法后,第一次读到师尊《忆长安》时,我更加感到长安的不同凡响,“大法度唐人”使我为自己身处长安而感到荣幸。2002年,师尊的《大舞台》、《戏一台》发表后,我悟到应该按“万古事 为法来”的法理去从新认识长安,体悟师尊《忆长安》的深层涵义。

当我思考出了一些眉目但尚未整理成文的时候,从去年3月份开始,在《正见网》等网站上连续刊载了唐理《游长安 悟天机》的系列文章。读后我感到作者对长安的见解发人深思,在总体思路和基本观点上与我不谋而合。是的,历史用这里的古迹、胜景在长安摆布了一个大展览(有人文初祖、中华文化、仁政与暴政三个展馆),长安大舞台曾上演过一台大戏(有传统文化、正邪大战、修炼故事三出戏),历史在长安留下了一组预言(有隋朝的预言诗、唐朝的《推背图》,明代在陕西太白山的《刘伯温碑记》)。实际上,这个长安大展览就是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缩影,这台长安大戏就是中华历史大戏的荟萃,留在长安的预言既被中华历史的过去和现在所印证又是给未来历史以预示。所以,一个展览、一台大戏、一组预言这就是历史对三秦文明、长安文化的概括。当然,我们明白,这一切都是师尊带领大法弟子在这里所创造的人类文明和大法洪传所需要的文化。

需要一提的是,在长安这个展览、戏台和预言中,一方面展示了大法洪传所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复兴、民族道德复苏和大法造福中华、福泽世界的盛况;同时揭露了中共邪党背叛祖先、出卖国土、贻害民族、破坏传统、施行暴政,尤其是它逆天叛道、迫害大法的罪行,中共一直就扮演着邪恶的反面角色。尽管它曾力图挤上长安大戏台,但历史却让它龟缩在延安这一隅之地,在陕十三年里,没能上演它的得意之作,而演出了它企图挑起内战、破坏抗日而挑唆张、杨发动“双十二西安事变”和它躲在延安谋划窃取抗战成果的同时广种鸦片以及利用“整风”实施内讧残杀的丑剧。

就这样,历史用长安的展览和戏台以古喻今,用预言指点迷津,向世人发出了:大法洪传、正邪大战、天灭中共、人类劫难和弃邪自救的警示,突现了法轮大法救度众生的主题,诠释着“戏台为法摆”的涵义。此刻,我仿佛真正领悟到了师尊发表《忆长安》的意义!

唐人,实际上已是中国人的代称。我悟到“大法度唐人”就是师尊在借用长安、唐人来明示大法普度众生(一切为法而来的生命)的法理。

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一朝一代的,每一朝人都是一朝天人,是从遥远天体来的代表,代表那里的无数众生来这里结缘,正法中不至于丢下那些众生。在那一朝结缘中留下了他们带来的文化。结缘后下一世转生到其它地区等待着大法开传的一天。每一朝都是这样,全世界所有的民族都在中国转生过。”“因为到最后一台戏要唱的时候,要传法的时候,全世界和我结过缘的众生,或者是最有可能得法的那些人和当大法洪传时出来起负面作用的人,统统转回到中国了。”

正因为全世界的人都曾是中国人(唐人),都可能在历史上和师尊结缘,而他们可能代表着遥远天体的无数众生,所以,现今为大法而来的有全世界的大法弟子、世人,还有宇宙大穹中期盼大法救度的无计、无量的众生。师尊在《谢谢众生的问候》中说:“真心希望我的大法弟子都能圆满!真心希望世人都明真相、认清历史定给人类最大的恶魔、邪党对中国人对全世界的毒害、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走出这历史上众生最大的‘劫’,真心希望众生都能得救!”从师父的讲法我深深感受到大法普度众生的洪大慈悲,并对“大法度唐人”有了更深层的体悟。

我明白了,长安这个大展览、大戏台和预言所存在的意义就是为“大法度唐人”而来!

然而,在实现“大法度唐人”的夙愿时,师尊却“历尽万般苦”,不仅为与众生结缘和创造人类文明付出辛苦,还要承负旧势力所设置的魔难。然而,师尊一方面清除邪恶、排除干扰、推進正法、挽救大穹,同时在呵护弟子走向圆满和救度宇宙众生,真是“操尽人间事,劳心天上苦。”所以,当我敬读师尊的最新经文、从新体悟“大法度唐人”的法理时,我愈加感到了师尊对弟子、对世人、对众生的无限慈悲!作为一名唐人故乡的大法弟子我愈加明白了自己的洪誓大愿和历史责任!

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