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普度》无限慈悲

戴旭


【正见网2001年10月08日】

法轮大法音乐《普度》一曲,只有短短的五分钟,却能震撼听众的心灵,催人泪下。一位资深的舞台音响师(非修炼者)说:“我听过那么多年音乐,从未被深切感动过,今天听这《普度》竟哭了,它实在太好了!”一位原聋哑的大法弟子听到《普度》后,手指指着上面,竟说出了一个“天”字,意思是说,这是天上的音乐。《普度》不是常人那种“雅俗共赏”的音乐,而是超凡的、人神共赏的音乐,是大法度人的音乐,和常人的音乐有着本质的不同。

师父讲的话是法。当师父对《普度》和《济世》音乐作了肯定的时候,就赋予了它大法的内涵和大法的力量。师父在《法轮佛法(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说这个音乐“是我们大法自己的音乐”,“创作得非常好”,“很悲壮”。师父在新西兰法会上又讲:“……我们的音乐是加了能量的,有我们大法内涵存在的。所以它也就转化成一种在修炼中能够使你受益、得到提高的一种方式了,大法音乐是起这个作用的。”我的理解,主要体现为慈悲,无限的慈悲,而同时具有师父度人的内涵,佛恩浩荡。

随着音乐的進行、流动,大法的内涵源源而来,荡涤着人一切魔性的东西;同时听众及演奏者佛性的一面被启迪,调动,感悟着,熔炼着,此时好似妄念荡尽,同化大法,溶于法中,又似沐浴在高境界的美好、慈悲的佛光之下。这音乐所溶進的内涵和力量,是无以言表的。这里,我想将感受略加概括,却感到无法概括。人的一面也不能了解神的一面。谁也说不清在一曲《普度》中自己具体之所得,但肯定像是经历了一次法的洗礼。

一位未修炼的白人女士说:“我真想天天听,永远听下去!”

我看到了大法的慈悲与威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