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联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4日】

一串价值不斐的珍珠项链,当串接的细绳断掉时,瞬间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散落一地,必须花费好长时间才能将颗颗珍珠找到并从新串上!

珍珠的珍贵不仅在于它形成时间长,其成就过程还得长期饱受苦痛与无尽包容才能造就出如此晶莹与纯净。但是,单单一颗珍珠是无法彰显出它的价值与真正的璀灿,惟有将含有杂质的中心挖空,让细绳穿透每一颗珠子的中心点并将它们紧紧连结在一起,此时一串耀眼、价值连城的珍珠项链乍现,无不令人惊叹!

看到贝类用尽一生的忍耐与包容造就出惊艳的珍珠,不禁想到身为修炼人的我们的修炼过程正如珍珠的养成;而大法好比用来串接粒子的坚韧细绳,虽然看不见却是最主要、不可或缺。然而,唯有将每个粒子心中的“私”挖空,让真善忍的法理穿透最微观私的根部,同化大法,时机成熟时才能真正展现大法粒子圆满的辉煌与殊胜。

随着台湾政治现状的起伏波动,蓝、绿已成为特定党派的代号,部份台湾弟子的心同时随波震荡搅扰不已,师父在《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说:“神只能控制人心,带动人怎么做,人想带动神怎么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这样吗?你不得放下那些执著吗?能够被人带动的心不都得放下吗?……拉着一大堆包袱上天了,这怎么能行啊?……所以我说修炼哪,大家得真正的认识什么是修炼,真正的理智的对自己的修炼负责任,真得用正念去看待你们所遇到的一切事情,正念要强。”千万别因人的因素而使自己犯糊涂,甚至动摇了信师信法的真念,师父不也告诉我们:“要能摆正自己的心,摆正自己和这个矛盾的关系,能够正确的走过来,那你就闯过了这一关,你的层次就提高了,境界提高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是不是?正法修炼整个修炼过程不就是这样吗?”(《2006年加拿大讲法》)

修炼人不政治,置身在常人社会尔虞我诈、争权夺利的政治争斗中要不动心真的难吗?有位同修在交流时打了一个比方,试想:当两边蚂蚁为争夺垃圾而拼斗时,人会因为关注任何一边蚂蚁输、赢而搅扰心绪甚至气愤到不想活了吗?神看人不也是如此吗!跳脱人的思维回归法的基点上看,所有常人社会问题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而言早已云淡风清不是问题了。

想想,我们愿意象珍珠将自己最微观含有杂质的根挖空让大法穿透并将每个粒子紧紧连系起来吗?唯有用心学法、真诚交流才能真正明白粒子们紧密串连起来是一件多么重要且必须的事,因为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而我们都是金灿灿的大法弟子呀。

以上是个人体悟,不正之处请不吝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