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温馨农家

慧明


【正见网2006年06月08日】

这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面灯火通明,他们在做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爷爷在外屋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一副很悠闲的样子,手又习惯的伸向他的老伙计─烟盒!

里屋,有三代五个人,奶奶、姑姑、爸爸、妈妈和家里的宝贝─博儿。奶奶的头发前段时间新染过,脸庞黝黑中泛着红光,偶尔还会憨憨的笑笑,典型农家朴实的妇女,姑姑是个还没出阁的大姑娘,熟练的放带子、按播放键……刚才的说笑停了。哦,他们正在听李老师的讲法录音。

妈妈是个不信什么的人,但也不反对,之所以在这都是因为她那宝贝─博儿,“呵呵……顺便也听听,他们总说挺好的。”妈妈这样认为。爸爸是属于以前学过,中途放弃后来有人唠叨就学几天,没人说就放任自流了的人,没什么持久性,此时正拥着宝贝女儿,并小声叮咛着“乖,好好听”。

一个粉嘟嘟的小女娃,扭了扭身子,横趴过爸爸的双腿,两只小胖手垫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录音机。看了几分钟,忽然指着收音机仰起小脸天真的说“爸爸”,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似乎还有些兴奋!爸爸忙说:“叫老师,不是爸爸,是老师!”博儿可不理他那些,依然高兴的指录音机着叫爸爸……爸爸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望了望自己的妹妹,爸爸的妹妹也就是孩子的姑姑笑了笑说:“随她吧……”孩子总是好动的,没多一会,博儿开始在满床上跑,妈妈则随时做好了出击的准备,两眼一刻也不离开她的宝贝儿。姑姑翻开《转法轮》中老师的法像轻轻招呼博儿,博儿咯咯的笑着跑过去,叫着:“爸爸、爸爸……”伸出胖胖小手摸摸,这么小的孩子那一刻却是好开心也好小心的样子!……

爷爷可能觉的自己也满孤独的吧,進来转了好几趟,然后又出去看自己的电视了!看来还是电视对他的诱惑更大了,哈哈……

这个宁静的夜晚,平凡的农家小院里回荡着李老师的讲法,到处漾满了温馨和快乐!月亮已经升的好高好高了,皎洁的月光悄悄撒了進来。天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好象在倾听着什么,这是个美丽的夜晚,不是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