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心得

迈阿密学员


【正见网1999年03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大法同修:

我是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上学的大法弟子。一九九六年十月,父亲来美考察时,为我带来了唯一的礼物──《转法轮》。拿到书的当晚,我一口气通读全书直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钟,这本书为我解答了多年来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有关宇宙、时空、生命等一系列疑问,当时的惊喜与震撼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是感到自己好象一直在等这本书,一直在等着他呀!

短短几个月以后,我就象换了个人。整个人生观、世界观以至对常人生活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我是个对名利事业及感情都极为看重的人,也曾接触其它宗教,有过求道之心。但自知根本无法放下这些执著当时还自我设计:五十岁之前先把常人的一切都经历一遍,等五十岁以后再考虑求道的事。而短短几个月,在看《转法轮》的过程中,有一天忽然醒觉我已可以把这一切看淡了。我想只有师父传的这部宇宙大法才有这样宏大的威力── 使我脱胎换骨。

两年来的修炼,看着自己走过的路,更感受到师父的慈悲与大法的威德,每一个关,每一次提高仿佛都历历在目:

一、炼功初期,我的腿很硬,单盘都很困难,但三个月后,我开始双盘,强迫自己延长时间,有时痛得要呕吐,我就想:这么大的业力,不尽快消,怎么能圆满呀。师父已帮我消去很多了,剩下的这些我不尽快消掉它,又怎能返回到那无比美好的“家园”呢?

自从去年师父号召弟子们每天早晨去公园里炼功后,我们就去一个湖边炼功。因迈阿密天气炎热潮湿,夏季炼功简直是被蚊蝇围着。一次炼功,腿上、臂上咬上十几个包是经常的。有人打退堂鼓了,但我想:任何魔难都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被蚊子咬一咬就不炼了,还谈什么修佛?这正好还业,同时不去了那颗“怕”心吗?后来蚊子不怎么咬了,牛蝇又飞来了。关一个比一个难过。有一次我刚在石凳上打坐不久,腿下爬来一群蚂蚁,咬得又疼又痒,因我们要打坐一小时,就一直坚持下来,当时的感觉就象上刑一样。起来后一看,小腿全都肿了,后又起了许多水泡。联想起自己儿时,曾提着开水壶,以浇蚂蚁窝为乐,不禁心里说:咬得好,谁叫你以前杀生造业!

一个多月前,又来了一只肥鹅,我们一开始炼功,它就跑过来,蹭着人的腿钻来钻去的。只要一赶它,就咬你一口。打坐时,它甚至爬到人身上捣乱,用围绳也拦不住。结果那些日子,我们几个人被一只鹅搞得坐立不安,甚至一炼功,心里就嘀咕:那鹅别又过来了吧?

后来看到书中写到:“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我想:其实做为一个炼功人,自己的心不动时,外界的任何东西都无法干扰你的,只有当你的心还没有真正放下,没有真正做到心不动时,才会出现干扰。

当我们认识到这一点,坚持炼功不缀,不久, 鹅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再也没来干扰。联想起师父说的:“但是这也是一个层次中的反映,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不允许再有这个现象存在了,也就是说,把这笔债磨过去之后,不允许它再来干扰了。”

二、我从小求出名的心就很强,修炼大法后,虽然觉得对常人的名已放淡了很多,但修炼就是逐渐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记得我当初建立法轮大法音像网页的时候,要把师父的讲法录音及炼功音乐等转录成R e a l A u d i o 的文件,放在网络上以便世界各是的有缘人可亲耳聆听到佛法。制作时,有一栏可填写制作者的名字,当时虽觉不妥,仍是把自己的名字填了上去。后来有不少同修从各地给我发电子邮件,指出其不妥,可自己仍有名利心在作怪,为了掩盖自己的执著心,还以若重新制作及上载会花费很多时间为借口搪塞。

随着学法的深入和心性的提高,我终于能正视自己的这颗心。师父在“修者忌”中指出,“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我重新修改了所有的文件,去掉了不该在大法中出现的个人的东西,还把大法网页中的“签名簿”、“计数器”等能勾起人执著心的东西拿下,从而保持大法网页的纯净、庄重。

在修炼的过程中,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点化着我。由于经常上网,又产生了对网络的执著心。经常花大量时间在上面,明明知道是个执著,却怎么也放不下这个心。这一段时间,电脑总是无缘无故的死机,后来鼠标器又坏了,可我还是不悟,换了一个又我行我素。有一天,正上网时,外面下起雨,突然一个响雷,立时把我上网用的数据机打坏了,我才醒悟过来。后拿到保修的地方,一个简单地更换却需要一个月。回到家,我回想着一切曾经发生的事,深深是感受到都是师父在为我操心呀!为了我能修上去,为了我们能修上去,师父在用各种方法在点化我们。

三、因为我是自费上学,为了能在经济上宽裕些,我把自己一两年来积攒的五千元钱投入一家金融公司。后不久,这家公司的老板携款跑了。当时我走进公司时,所有投资人都愁眉不展的样子。虽然对我来说,失去这笔钱使我在经济上非常吃紧,可我的心却很平静。我想起师父的话,“是你的不丢. ”我想:要是欠他的,就还给他吧。同时又觉得本来可以支持自己日常生活的为了多挣点钱才做了这件事,本身就有执著心在里面。作为修炼人,遇事应找出自己的问题,要向内去找才对。

过了几个月,父亲从国内打过电话来,告诉我,祖父的遣产中有六万块钱是分给我的。虽然我当时账户里总共只有几千元积蓄了,但看一看每月的收支有余,最后一学期的学费也够了,就在电话上告诉父亲,放弃这份遣产,把它转让给了另一位亲戚。放下电话我只觉得身上一阵轻松。

对我来说,世间一切多余的东西都是一种负担,世间所有的名利情都是执著,即使我失去了一切,我仍然是最富有的,因为我拥有的是宇宙的真理──佛法!

我想,有师在,有法在,我一定尽快放下世间所有的执著,轻松上路跟着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