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林肯的轮回说开去

周正


【正见网2006年04月03日】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讲轮回。西方许多学者也在研究轮回,比如Ian Stevenson 的《记得前世的儿童》,Brian Weiss的《追昔抚今》等都收集了大量实例。[1]不仅如此,研究人员还发现了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总统林肯转世的具体细节。

据PRWeb新闻网2006年2月1日报导,大约在50年前,瑜伽师尤甘楠达(Paramhansa Yogananda )就曾指出林肯(1809-1865)曾经转世为美国著名的飞行家兼作家林伯格(Charles Lindbergh,1902-1974)。不久前,神职人员与作家索瓦(Richard Salva)出版了一本新书《从林肯到林伯格灵魂之旅》(Soul Journey from Lincoln to Lindbergh),对这一说法进行了证实。[2]

书中描述了林肯与林伯格两者从性格、特点,到生活环境情形几百例的相似性。这其中包括身体上、感情上、精神上,以及待人接物上。不仅如此,根据林肯的语言与生活,作者还解释了前世的生活如何影响到Lindbergh。这些解释了一些历史学家不大明白的事情,比如为什么这位飞行员强烈反对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报导中说,美国五分之一的人口现在相信轮回转世的存在,但很少到注意到一个人的前世会对他/她产生何种影响。这本书则对林肯和Lindbergh进行了比较,并阐述了一个人前世的业力(karma)将对他/她的生活产生何种影响。

比如,尤甘楠达和索瓦也都认为林肯曾经是一位瑜伽师。而索瓦则分析了瑜伽师的经历对林肯的影响,以及林肯的经历又如此影响到后世的林伯格。

轮回现象在东西方都有。轮回,以及业力的认识在佛家中更是广为认同的。

南北朝时期的南朝皇帝梁武帝萧衍在位48年,长寿86岁,是秦始皇以来中国历史上第二长寿皇帝,仅次于清朝的乾隆。梁武帝的前世就是僧人。[3]其实,不止是梁武帝,中国古代的许多皇帝也都是僧人转世。[4]

一个人的善念、善行都会有善报。僧人在修行过程中,摒弃恶念,一心向善,所以即使不得正果,有福报也是情理之中的。 

相反,如果对修炼之人行不义之事,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遭来恶报。就包括梁武帝晚年的大难,也是因为枉杀无辜,及误杀~}头僧造成的。这几年来在大陆外法轮功的严重迫害中,许多人也有意无意的落井下石,其前景不禁令人担忧。

参考资料:

1.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ReincarnationWesternResearch/ReincarnationWesternResearchF.htm
2. The Reincarnation of Abraham Lincoln
http://www.prweb.com/releases/2006/2/prweb340571.htm
3.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8/24/23112.html
4.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1/6/11/10509.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