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安全问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24日】

我是海外大法弟子,经常看到网站上同修写的一些关于安全问题的文章。我想以第三者的角度从法上来悟一悟关于安全的问题。

《转法轮》中有这么一段话:“大家知道古代有个韩信,说这个韩信有本事,刘邦的大将军,国家的栋梁。为什么能做那么大的事呀?就说这个韩信从小就不是一般的人。有这么个典故,说韩信受辱于胯下。韩信少年时代就练武,练武之人总是挎个宝剑。有一天走在街上,一个地痞无赖叉着腰挡住了他的去路:你挎着宝剑干什么?你敢杀人吗?你敢杀人你把我的脑袋砍下来。说着就把脑袋伸过去。韩信一想:我砍你脑袋干什么呀?那个时候砍人脑袋也得报官偿命,能够随便杀人吗?他一看韩信不敢杀,就说:你不敢杀我,你从我的胯下钻过去。韩信就真的从他的胯下钻过去了。这说明韩信有了不起的大忍之心,他不同于一般常人,他才能做这么大的事。”

大法弟子遇到邪恶,如同韩信遇到流氓般,不能逞匹夫之勇,要注意安全。若韩信当初不注重安全,和流氓对着干,不是招来杀身之祸,也难免遭送官府治罪。韩信有大忍之心,遇到大流氓能忍受跨下之辱,终能成就不凡功业。如明知邪恶冲着自己来了,却没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徒逞暴虎冯河之勇,必是不明智之举。

同修在邪恶迫害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勿庸置疑的。为什么同样都知道要注意安全,有些同修被迫害了,有些同修却安然无恙。用人心去注意安全、还是用法中生出的正念去注意安全,其结果是不同的。

若用人心去注重安全,往往会出现事情设想的很周到,却不尽人意。比如:过度保护自己,出现怕心、顾虑心;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不敢堂堂正正去讲真相,反而被邪恶钻空子。邪恶会以“你注重安全是为了保护自己”为由,指使恶人抓捕,以去掉你的人心。真是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心系众生,念在法上,有师在、有法在,谁也不敢动。

哪些是人心?哪些是正念?想入非非、胡思乱想就是人心,头脑装的都是法就是正念。头脑装的是什么,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头脑装的都是大法你就是神,头脑装的尽是杂念你就是人。在危急的情况下,心中唯有大法,反映出来的就是正念;若脑中杂念纷飞,反映出来的就是人心,就危险了,就可能被邪恶钻空子。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我们想一想,有谁能动的了宇宙呢?有谁能动得了大法呢?若头脑里装的都是法,谁能动的了你呢?为什么师父要我们多学法?唯有学好法才能做好证实大法、讲清真相的事,才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洪吟》(二)的“香莲”经文提到,“净莲法中生”,正念亦从法中来。

最后,敬以师父《正念正行》经文与同修共勉:“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