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节的悲剧

子仙


【正见网2005年11月12日】

狂欢节随着人心的魔变、道德的下滑,变得越来越离奇,在这一天里,你可以看到经过人们尽情发挥想象力之后的各种装饰品、道具。除了其中的一些具有滑稽、幽默、精巧的艺术表现力之外,就是另一类仿佛被什么外来灵体操控的丑恶的表现了,人们的装扮离美好和善良越来越远。这里说的是一个由狂欢节的的装扮所导致的一场悲剧。

事情发生在某市的一家医院里:

狂欢节那天,一位老人因心力衰竭已经昏迷一周了,在一旁照料陪伴的老妻也是精疲力尽,因得不到休息而十分虚弱,哪里顾得了今天是什么节日、几号或星期几的事。

医院的一群小护士们在一起商量,今年要打扮的与往年不一般,过去总是自己崇拜的电影明星或心爱的角色样,今年是要兴奋,刺激,和令人瞠目结舌一些,哪怕出一点格,但前提是要惊人,还要逼真。不知是谁先领头提议,大家一致赞同,并各自回去准备打扮一番,看看明天谁更吓人。

简在一美元商店买了一堆东西,将自己装扮成吸血鬼样,脸是绿的,头发是又粗又乱的塑料丝做的,鲜红的血口里还套上一副吸血鬼的獠牙。当她走进医院大门里,倒也吓了别人一跳,再一看这一大群年轻人都是这种龇牙咧嘴丑的模样时,大家都一笑罢了。

当简走进那昏迷了一个多星期的老人的病房,准备给他换盐水瓶时,正遇上老人此时从昏迷中醒来,当他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看到这副吸血鬼的狰狞面孔时,老人惊慌至极,再睁大眼看时,果然还是这个鬼的面具,老人一下子就被吓昏过去。在一旁打瞌睡的老妻也醒来了,看到先生被惊吓的情景,又看到这个活象真鬼的简站在那里,突然间什么也反映不过来,一声还没有喊出来,也人事不省了……

简此刻也被这几秒钟之间的惊变吓昏了头,不知如何是好,赶紧喊:“来人啊,来人……”冲进来帮忙的全是一帮红头发,绿眼睛的“鬼”,大家此时才互相看到彼此是多么的可恶,狰狞……一阵忙乱,医生来了,紧急抢救,前后不到十几分钟,这两位老人就撒手离开了,离开了这群还在发傻发愣的“人模鬼样”的小护士们。

她们以为这只是开了个玩笑,闹哄一阵就完事了,他们本想尽自己的职责,照顾好这位老人,让他康复后离开,她们本想让老人的妻子也高兴一下,或许解除她的疲劳,却没有料到,这两个实在是无辜的老人,却成了她们狂欢节的牺牲品。

简伤心的说:“也许,也许我应该装扮成一个天使,当他醒来时,第一眼看见的是天使,他们俩说不定都还活着……”“请原谅我吧,真的很对不起他们,上帝啊,我知错了……”简呜咽着。

可是,太晚了,人世间惟有生命不可以开玩笑,人啊,善恶俱在,就看你如何选择了,就一次,做好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