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之十一:天涯行者

小莲


【正见网2005年11月09日】

题记:此生此世对于我来说,喜欢自然和山水,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而且无论工作多么的忙碌,在内心中,都是一种十分的清净与无为的,这种心境在修炼之后,更是如此。好像地球上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山山水水,自己都是特别的熟悉。当从书中,或是亲自领略了那山、那水的风光、神韵之后,自己就象在抚摸自己的皮肤一样的亲切与可心。最近我才明白这是因为什么。这不仅仅是由于从前我曾修炼过多次的缘故,更不仅是我曾经在天上掌管地上的环境。这种心境主要来源于自己曾经用双脚或轻或重的抚摸过它们――远古的精灵。


话说元朝末期,东北的长白山。在白头山天池旁有一户姓陆的人家,他们家里有夫妇二人和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此老人并不是他们的父母,而是一次男主人出远门在回来的半路上遇到的。男主人看老人可怜就将他背回了家,一路上他还在嘀咕:年轻的媳妇能否愿意呢?又一想救人要紧,我不可能见死不救!我的父亲在世时经常告诉我要多行善事,而且不求回报,这样才能善终。等到了家门口,他的媳妇正在院子里洗衣服,一看他背着老人進来了,急忙过来帮忙,然后生火做饭。晚上男主人才将事情的原委说出,女的莞尔一笑:“相公,你也太小看我们妇道人家了,当初我还未出阁,我母亲就曾经告诉我要与人为善,并说对待别人好就是对待自己和子孙好,这样才能济子荫孙,世代才能有好日子过呀!”就这样老人家就“瘫痪”在陆姓人家。他们夫妇二人对待老人可以说是象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好,甚至有过之无不及。而老人好像还不领情,经常故意刁难二人,即使这样他们也无怨无悔。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转眼两三年过去了,陆氏夫人有了身孕,老人还是依旧时而刁难他们,一次男主人有些忍不住了,说道:老人家,我们好像没有对不住您的地方,可是您为何总是刁难我们二人呢?何况我夫人现在已经有了身孕,过一月就要生产了,您手下、嘴中留点情,行吗?老人长叹道:

积德行善说无求,
万事悠悠有因由,
勿论对方怎样做,
善心常在心中留!

你们离你们自己所说的还差了一点,不过,总体说来还算不错。男主人一听,就知道此人不是常人之辈,不可得罪和冒犯。于是对老人更加好和亲切。老人也十分的高兴。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孩子出世了,是个男孩。老人给孩子起名叫陆修静――一个很有修炼味道的名字。

平时老人经常哄着小修静,经常给他讲很多故事。一次小修静晚上与父母一起睡觉,在临睡前好奇的问他们夫妇二人:天上是不是有很多的漂亮房子和仙女啊!他们是不是可漂亮可漂亮的啊?这一下可令他们夫妇吃惊,更是觉得老人的来历不凡。当修静会走路的时候,本来瘫痪在床的老人有一天突然下到地上,对他们夫妇二人说,到我露出庐山真面目的时候了,我本来没有任何的毛病,我这么多年来就是想试验一下你们二人的心性,现在看来你们二人真的不错,从今天开始我就教修静修炼的功夫。对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现在已经是103岁了,四十岁时就已经在道家修炼的法门中得道,就是圆满了,这么多年来我就想找到一个好徒弟,然后将我本门的修炼功夫传给他。你们知道,要找一个德才俱全的弟子不是很容易的,前些年在遇到陆老弟之前,我遇到一位神仙的点化,于是我就变得象快要不行了的状态等你,而且这么多年你们真的具备了我本门对于弟子的修炼要求,但有一点,我本门要求必须是童子之身才能修炼,所以我一直在等,等孩子出世。现在孩子都会走了,而且可以看出小修静确实是一个根基很好的孩子,而且心性也如同你们一样的好,所以如果我再不把一切说出来,那我就太过意不去啦!这时修静進得屋内双膝跪倒:昨日,我在梦中有一位神仙姐姐告诉我,让我拜师修炼,我才能回到她们的身边,我问师父在哪里?他说,东屋里的那位老人就是!现在一切都明了了,就请恩师收下我这个弟子吧!……就这样陆修静开始修习道家那一法门的东西。在他近二十岁时,老人离开了,在临走之前,老人送给他一个宝瓶,此宝瓶可以任意变化,需要什么就会有什么,并嘱咐他要云游四海,特别是要徒步走完四个地方:天山南面的沙漠(塔里木盆地的沙漠)、云南的滇池、海南的五指山、山东的蓬莱岛。最后老人说,我在庐山峰顶等你,尽快上路吧!

就这样陆修静背起简单的行装,带着宝瓶和对于修炼和师父的坚信踏上了云游的征途,风餐露宿,可以说是历尽艰辛。出行在外,苦难和危险时时的伴随着他,由于当时已经是兵荒马乱的,很多地方都在起义和打仗,修静有时就被当作是奸细给抓去了,有时真的被砍掉了头,但当人走后他又神奇般活过来了。在沙漠有多少次没有水了,当他打开宝瓶的时候,却发现那里不仅有点水,而且看见里边有一个广阔的世界,那世界真是无比的美好和神圣。喝了那一点水之后他也就不觉得渴了,是修炼的决心,是返本归真的信念使他从多次的死亡的恐怖中走出。

就这样他用他的双脚走遍了大江南北,几乎走遍了山山水水,这番云游使他的内心觉得充实,使他更加的明白生命的意义。现在我们总认为古人游山玩水是一种雅兴,其实不然。在那行走中,是一种对于生命价值的一种从新确立;是一种一个生命回归自然、回归宇宙的心境;是一种修炼境界的自然流露;更是一种对于世间一切恩怨和俗事的超越,这种心境决不是在逃避,而是真正的溶于自然的解脱和潇洒!在当时的陆修静看来,每一条河每一座山都是一个生命,他们都有自己的喜怒和哀乐,他们都是天上的神仙派到地上为人而用的。所以他对他们象对待朋友和知己一样,向他们倾诉着自己的修炼体会和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就这样作为天涯行者的他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才走完这四个地方。最后他到达了庐山的峰顶,在峰顶陆修静找不到一个人影,等了两日一看还未见到师父,于是就想也许师父有事这几天不会来了,我现到半山腰等他老人家吧!于是就向半山腰走去,在路上陆修静遇到一位老太太,此老太太长得满脸是疮,驮着背,见到修静就嚷道:年轻人,你见过说的不算的人吗?我儿子答应等我,可是他却不等我,要走,哪有这要做的?陆修静的心一动:难道师父……我知道他老人家会变化,当年变得瘫痪在床我们都没有看出来,今天说不定变成了老太太,来点化我,于是道:为人儿女的就应该严守承诺,否则又怎样称得上“言而有信”呢?又怎能叫做“君子“呢?说完就返回身回到峰顶。这时天色已晚,修静只好夜宿山顶,于是他将双腿盘起来,深度入定,休息。第二天天渐放亮,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此时,他突然望见在天空中飞来很多的神仙,渐渐的他看清了为首的正是他师父。陆修静见状赶紧跪在地上叩头不止。只听那位神道:你现在已经功成圆满了,现在就走吧!陆修静于是伸出手来,身体已经起空了,随着师父飞天而去了!这正是:

走遍天涯
四海为家
返本归真
无牵无挂
舍尽名利
心无所求
持之以恒
脚乘莲花

后记:这是一篇解开自己又一个心结的文章。经过这些千百世的在人世的轮回转世,各种因素都留存很多,在今世各种正面的负面的因素都在对我们此次正法修炼起着作用,我们只有解开这些心结,并在实践中修掉一切不纯净、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一切才能回到新宇宙的一切中,但我们要对这一切有着正确的认识才行。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