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专家─下波流感起源地可能是中国广东省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5年11月03日】

据报道,全球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11月2日又传出泰国境内两个省份,有农场鸡只检测出H5N1禽流感病毒,而其中一起疫情,只距离首都曼谷一百公里的地方,另外俄国也爆发新疫情,俄国官方证实境内一处农村有禽鸟死于H5N1病毒,当地约150只禽类已全数被扑杀。

据东森新闻报报道,在禽流感疫情波及全世界时,专家表示,下一波流感可能发源自任何地方,特别是SARS的起源地,中国大陆的广东省。

专家指出,“事实上,亚洲首先爆发人传人的禽流感可能性最大。美国政府流感应变计划草本,指亚洲一旦爆发流感,美国可能几周后便接着沦陷,即设定亚洲首先爆发禽流感。目前在亚洲肆虐的禽流感病毒主要是H5N1,另外还有H5N2和H7H9。1997年,H5N1型禽流感首次在香港感染人类,造成6人死亡。1997年至今,一共有11个国家爆发H5N1禽流感,超过100人通过接触禽类受到直接感染,60多人死亡,数亿只禽类被扑杀、焚化、掩埋。不过目前暂时没有发现人传人的情况。可见美国的设定有充分根据。”

1957年,从中国贵州开始爆发流感流行,经香港、东南亚和日本迅速传遍全球,大约15亿人患病,死亡人数高达1500万人,这次流行被称为“亚洲型流感”;1968年,又一波流感从中国香港和广东开始,席卷全球,发病无数,死亡280万人,这次被称为“香港型流感”。1977年的“俄罗斯流感”。

据中国官方报道,20世纪人类曾发生过4次流感大流行,除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以外,1957年、1968年和1977年三次流感大流行毒株均首发于中国。1997年,H5N1型禽流感首次在香港感染人类,造成6人死亡。有专家指出,南中国是禽流感的起源地。1988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每年公布的流感疫苗病毒株约一半来自中国。

这次禽流感爆发以来,在亚洲地区徘徊了近两年。今年五月在中国青海发现近6000只候鸟染H5N1型禽流感死亡。随后的几个月中,禽流感疫情迅速传播至欧洲。

在今年十月的两周内中国内蒙古、安徽、湖南三省区相继爆发禽流感。10月27日香港报纸报道,一个12岁女童一个星期前在湖南省禽流感疫情区湾塘村吃了一只怀疑染病的鸡之后,便开始生病,随后身亡。此消息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中共强烈否认这一消息。

专家认为,“西班牙流感”病毒就是首先在禽鸟身上出现,在发生突变后传染给人类造成死亡率大增。美国传染病研究专家安东尼•福西博士表示,流行性大疾病平均每30年爆发一次,距离上一次流感爆发已经有37年,从现代科学的观点看,现在其实已经是“迟到”了。

全球报警,流感大流行并不是历史上头一遭,但病毒不断变异,可能越来越致命。中共对SARS疫情的隐瞒,为自己统治地位的稳定不惜民众生命的一贯做法,取信不了世界各国,同时似乎也为为什么可怕的瘟疫总是出现在中共做了脚注。物以类聚,共产邪党的邪灵不仅给中国人带来了苦难,也给世界带来了瘟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