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的认识



【正见网2005年09月01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展出,同样在欧洲几个月来相继在一些国家举办了14场展览,还有更多的国家正在积极准备之中,为了能使真善忍美展在欧洲的正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我们在此就美展作一些交流。

(一) “真善忍”国际美展的重要性

1. 艺术影响着人类

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中明确的指出:“美术对于人类来讲是很重要的,它和人类其它文化一样,是能够在人类社会起到一种对人的观念上的导向作用,影响着人类的审美观念。”我们知道在人类社会处入末劫之时,人类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人们对艺术的创作及欣赏观念都极其变异,把丑的当成美的,把恶的当成好的,这样的作品又不断的污染人们的思想,艺术和人类就处在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中。当我们把大法弟子创作出的表现真善忍的作品展现给社会时,人们就会被引导向善,人类的道德就会回升。正如在世界各地举办的无数“真善忍”国际美展所显示出的积极效应,参观者的身心得到净化,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2. 给未来的人类留下一条真正的艺术道路

师父说:“……我说大法弟子做什么,不久的人类社会都将要跟着学。”还指出大法弟子在作品中“要表现美好、表现正、表现纯、表现善、表现光明。”(《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现代的艺术之所以变异,是因为它把人们引向阴暗、怪异、邪恶,它的审美标准与正统的艺术背道而驰,而这种变异的艺术却在社会中大有市场,因为人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艺术了。另外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认识到:一个常人带着满身的业力,常人画中带有作画者的一切信息,其业力从画中散发出来,这样的作品害己害人。而真善忍美展的作品展现给人的是美好,纯正,向善,因为艺术家们修炼法轮大法,同化真善忍,他们的作品就会使人身心受益,人格高尚。所以大法弟子的创作是在给未来人指出一条正确的艺术道路。

3. 在正法期间起到讲真象,清除邪恶,救度众生的作用

因为大法弟子要承担起救度众生的重要使命,所以艺术家弟子们在他们的作品中选材都以证实大法为主。师父对他们的要求是:“但是你们是大法弟子,目前大家都在证实法、在给众生开创未来,要尽量把讲清真象、揭露邪恶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这个时期,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揭露邪恶、展现大法、展现神,这样的作品多一点好,以这些为主。”(《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所以在真善忍美展中表现的是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情景,表现炼功,学法,大法的洪传,表现神和天上的情景。通过生动,逼真,具体的绘画艺术就能向社会各阶层讲清真象,所以只要人们来看画展,他们的头脑中不正的思想都会得到清除,感受到大法的博大精深,迫害的邪恶和残酷,以及大法弟子坚韧不屈,大慈大悲的胸怀。当这些生命了解了大法的真象时,他们就为自己的未来摆正了位置。大法美展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威力,是因为它的每一幅作品都表现了大法的内涵,都是弟子艺术家们从大法中获得的智慧及在纯净心态下的创作,还有师父的加持。这是任何常人形式的画展所不具备的。

4. 办美展的过程就是一个正法修炼的过程

由于画展在正法中及正法后对未来人类产生的影响极其深远,所以邪恶对之十分惧怕,不遗余力的破坏干扰它。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来自中领使馆的干扰,它向举办单位威胁恐吓。有来自另外空间的干扰,如组织画展的学员在筹备过程经常受到意想不到的干扰,一些学员受到抑制,没意识到画展的重要性。邪恶还会想方设法的钻学员的空子,利用执著心,抑制正念,使画展受到阻碍和冲击。那么学员个人的修炼状况及那个地区整体状况的好坏,还有大家对美展的认识深浅都直接影响着美展的开展。所以办美展的过程也是学员提高心性,增强正念,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修炼过程。

(二) “真善忍”美展在欧洲的意义

在人类的美术艺术发展史上欧洲拥有人类最完美的艺术。我们从师父的讲法中明白了,神在法国保留了本次人类文明中最正统最完美的艺术如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的艺术品和巴黎街头艺术,“大法弟子也能够在这些正统艺术的功底上走回来。”(《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然而破坏人类正统艺术的现代派艺术的急先锋凡高、毕加索也出现于欧洲, 他们把人类的艺术引向末路。

大法弟子的作品能在曾经创造了人类完美艺术的欧洲举办,意义非凡。其一,大法弟子的艺术家们走回正统的艺术之中来,学习继承了精湛的艺术功底。其二,他们向世人展示大法的真善忍的内涵,给未来人开辟生存的道路,所达到的精神境界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大法弟子的作品最能展示出艺术形式和内容的完美结合。其三,他们的作品是在归正人类的艺术,给未来人留下真正的文化。

使这种真正的艺术在欧洲传播是我们欧洲弟子在正法中的一个重要使命。

(三) 办美展的经验和建议

1。能否办好美展,取决于大家对这件事的认识和理解,学员间的交流讨论不可缺少。我们各个国家负责美展的协调人不能只局限于自己认识上的提高,办美展是整体的事,要经常和学员交流沟通,把好的交流文章,信息,新情况及时转给大家,让大家都来关心它,使美展在各个国家有序的深入的开展起来。

2。充分发挥学员的积极性和能力,向各阶层人士讲真象,争取他们对我们美展的支持和帮助。由于绘画艺术对欧洲文化的影响深刻,所以欧洲的上层社会如政治家们都很尊重艺术,当他们了解了真象后,就愿意帮我们,比如在议会里和市政府里举办美展,在我们举办的美展开幕式上发言,例如比利时学员在欧洲议会举办美展,瑞典学员举办的美展得到该国的欧盟议员的支持。我们还可以向当地的艺术家们介绍大法弟子的作品,他们通常有许多办画展的途径和经验,可以直接给我们提供帮助,如土耳其学员得到艺术家的支持在安卡拉最大的艺术中心举办美展,参观着络绎不绝 。

3。主动的和当地人权组织联系,由于美展中有表现反对和揭露迫害的内涵,所以人权组织很愿意支持我们,给我们提供方便。通过他们我们还可以邀请更多的人来参观美展。例如一瑞士人权组织免费提供学员场地,在今年一度的国际人权会议期间举办反酷刑美展。德国学员利用国际人权组织在德国分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集会的机会举办反迫害的美展,来自多国的与会者无不深刻的 解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4。充分发挥欧洲的特长,在众多游客参观的名胜古迹如著名的大教堂里办美展,可以吸引大批的游人来参观。英国的学员已在好几个大教堂,其中在世界著名的St.Martin Church 里办美展,效果相对好,他们一天甚至可以发给游人两千多张资料。

5。把每次美展都当作一次最有利的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的机会,要在社会上把我们办美展的信息有效的传递出去,最可行的方式是联系媒体,请他们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广告,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开幕式,尤其是我们如能请到政治家等发言的话,这对媒体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媒体一旦报导我们的开幕式,无疑是为我们作了最好的广告宣传,来看画的人就会多。所以每次办美展都要积极的和当地媒体联系。

6。做好充分准备,把开幕式办好。由于我们举办美展的时间一般都不太长,一来由于租场地的困难,二来受时间的限制,要考虑画在各地的周转。在短短的时间内要把美展办好,开幕式会起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用心去准备。要做的事非常多,如做好广告,张贴海报,发传单,发请帖,邀请政治家,艺术家,请他们发言,还可邀请人权组织代表发言,邀请记者参加,学员要用心准备作品的讲解,做好整个开幕式的活动安排等等。这个过程要发挥整体的力量和智慧,互相配合协调好才能达到效果。

7。大家还可以想更多的办法,围绕美展开展其它的讲真象的活动,比如办九评研讨会,清除邪恶因素对人们的干扰,尤其在大学里办美展,对来自中国不明真象的学生传播九评很有必要。大家还可以根据各地的情况在举办美展的同时举办美术讲座,请从事艺术工作的弟子办讲座,启发常人理解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及审美观点等等。还可以借用大法的文艺形式如舞蹈,演唱等配合美展的开幕式。

8。由于在欧洲要办美展的国家多,而往往是几个国家共用一套画,有的国家只有一个或几个学员,办美展的条件很有限,所以需要欧洲其他国家的学员互相帮助,互相协调,不能只满足于把自己国家的美展办好,还要帮其它国家尤其是东欧的国家办好,把自己国家办美展的经验教训及时总结出来,让其它国家的学员分享,使美展在整个欧洲顺利的开展起来。

9。在推广美展的同时,我们也要逐步在欧洲推广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摄影作品展。我们建议欧洲那些相对来讲学员较多的国家备用一套摄影图片,这可通过欧洲协调组在纽约大法艺术中心订购,共130幅图片,画框可以使用以前用于正法之路图片展的框子。如果几个国家尤其是西欧的国家在共用一套真善忍美展的作品的话,可以考虑再共用一套摄影图片,便于周转,可以同时办美展和影展,使大法的美展和影展在社会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欧洲“真善忍”美展及证实法摄影展协调组

2005年8月30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