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证实大法的路上

李佳鸿(台湾)


【正见网2005年08月17日】

永远不会忘记1999年4月的一天晚上,我一个晚上将《转法轮》看完,眼泪直掉,心里一个很强烈的声音大声告诉自己“终于找到了!等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我爬起来就在日记本上写下:“今天是我新生的一天。”

刚得法那一年是高三准备联考的一年,虽然每天要念书,可是我心里甜甜的,一点也不觉得压力大。这在以前看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为过去我在常人中有一个很重的努力观念,做什么事情都非常拚命,国三准备高中联考曾经压力大到书念不下,升上高中我就怕高三,没想到高三是从小到大最快乐的一年,因为我终于得到了大法。

神奇的是,以往“拚命”想把书读好,可是往往费尽力气才能达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既苦又累。修炼之后,心容易定下来,常人中的东西时常让我有一种一目了然之感,读书效率与成果既快又好,成绩进步了,自己也不再觉得念书是一件苦差事。

上了大学我开始不精进,心想大法这么好,可是我这么年轻,到五十岁再好好修炼应该也还来得及,师父在“退休再炼”(《精进要旨》)说:“其实修炼就是修人的心,尤其在复杂的工作单位环境,正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一旦退下来,其不失去了一个修炼的最好环境吗?……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 ”有一次我坐在车上,看着满车的人忙这忙那,忽然觉得人呀,真是太苦、太可怜了!为了这几十年的光阴拚搏,最后得到的却还是梦幻,只有修炼能真正跳脱出轮回的宿命,得到生命的永恒。

一直到2001年,我跟一位同修觉得这样不精进不行,于是又参加了一次九天班,最后大家交流的时候念师父最新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头一句话就让我无比震憾:“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维护大法的作用是无法圆满的,因为你们与过去和将来的修炼都不同,大法弟子的伟大就在于此。”我急切的想要弄清楚什么是正法时期,虽然也知道中共邪灵迫害法轮功,可是心里总觉得那么遥远的事情,与我没什么关系,直到这一刻才被师父用大棒敲醒,从个人修炼走入正法修炼。

正法修炼的过程中,我尽自己的力量做救度众生的事,可是总在证实大法与证实自己的念头之间拔河,每当心里冒出想证实自己的念头时,我总是很痛苦,觉得自己的根基太不好了,这么多为私的不好的观念,情又重,常常只想躲回家里学法,变成执著自己的不好处了。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开示:“你只有坚定的学大法,出现了不好的思想念头,你要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用正念抑制它。我的法身看得清清楚楚你的思想活动。你能够分清它,不把它当做自己,那自然它就不是你,就会把它去掉。但是不会一次都给你去掉,会分层次,逐渐的把它缩小,因为还要留给你自己去认识法,去修炼的。”

我感到自己还没有完全去掉一个隐讳很深的执著,就是事事追求完美的心,在修炼中也强烈的体现出来。在常人中,这颗心帮助我得到很多名、利、情,因此久而久之,我就把它当成是我了。自己有时不注意很容易就落入它那个思维中去思考:“我现在怎么可以起这些常人心呀?”“早上应该要学三讲法的,我怎么偷懒!”所以常常别人见我是压力很大的样子。

师父在“无漏”(《精进要旨》)中说:“舍是不执著于常人之心的体现,如果说真能坦然而舍、心不动者,其实已在那一层了。可是修炼就是为了提高,你已经能舍此执著了,那么为什么不把怕执著本身也舍掉呢?舍它个无漏其不是更高的舍吗?”在《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因为任何外在的形式、命令或者是采取什么手段都不可能改变人心,人心得靠自己去改变。”那么,我不是纯纯净净的在大法中修炼,而是有意无意的靠着自己追求完美的心在修炼,既然我死死抓着这颗心不放,又怎么去掉它呢?

对自己如此,对别人也如此。这个追求完美的观念,看到不完美的事情就不高兴,想要教训别人,改变别人,其实这个表现跟旧势力就极其相似,不想改变自己,觉得自己就是对的,师父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进要旨》)

其实我们任何一思一念,只要没有根基于真、善、忍,其实那一念就是掉下来了,那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非但达不成,还会给整体带来负面影响,给证实法、救度众生带来损失,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

一次我忽然悟到,师父正法就象师父在转动大法轮,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就象师父的功一样,也象大法轮的一部分一样,在“助师转法轮”,我们每一个人虽然表面上不一样,但实质上就是大法的一个粒子,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我们要做的就只是下自我,顺应真、善、忍。师父不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小腹部位都下上了一个法轮吗?个人体会,小法轮就代表我们每个人的小世界,而我们在正法时期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圆容法轮,“内旋度己、外旋度人”,最后每个人的小世界都同化大法,法正乾坤。

如果我们还想保留一点自己的东西不想改变,邪恶就能在我们的空间场中待,那我们不清理这些东西,它就还要去干扰正法、干扰别的同修,而根本原因就出在自己没有把自己负责的空间清理干净。我的体会是,唯有真正发自内心的做好三件事,才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而什么旧势力呀、黑手烂鬼呀、共产邪灵呀,根本够不着我们。

我发现我们有意无意的会固守着一个观念,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大能力,觉得自己还有一部分是常人,可是恰恰旧势力就要我们这样想,从而达到它干扰的目地。其实真正跳脱出来看,现在所有宇宙中很高很高的神都在注视着小小的三界,而我们成就的将是宇宙中前所未有的跟随主佛正法的威德,“真正的我们”是不是比我们所能想象的还要伟大哪? 当然这个伟大是根基在法上的,也就是说,我们修好的一面就是法的一部分,我们不相信真正的自己是不是也是对法不坚信的一个体现?现在是正法时期,师父赋予我们宇宙有史以来更荣耀的任务,我们就更应该要求自己分清“真我”、“假我”,从而去掉假我,渐渐达到以神的状态助师正法,彻底灭尽一切干扰,救度更多的众生。

我们在修炼中,在渐渐成为一位“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大觉者的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这个私心。什么事情一想就落入私心的观念里去,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咱就说一般的,我要干什么干什么,现在这件事该怎么做怎么做,可能无意中就伤了谁。”如果我们一思一念尽量要求自己跳出“我”的范围,把大法摆在第一位,把圆容大法,同化真、善、忍摆在第一位,遇事向内找,将自己同化到大法中去,就没有什么障碍可以阻挠我们正法的脚步。而我们不管到哪里,起到的就是类似师父的功的作用,“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如果我们每位大法弟子都能这样时时要求自己,邪恶自然灭尽,众生自然得救。

最近正法进程飞快,我感觉到法对我们的要求更高了,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其实这时大法弟子行神事是必须的,因为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已经不是第一位的,正法中救度众生、从组大穹才是目地。正法之事、救度众生之事一定要做,那就得破除这种环境障碍,证实大法。”;在《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中师父又说:“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象,神在人中。”

最近讲三退,一般我先告诉网友最近猪链球菌、禽流感以及三百多万人退党的新闻,再来从《九评》里历史、政治、经济、社会的角度帮网友分析共产邪党的邪恶,一般我会举他们的“三年自然灾害”做例子,这根本就是人祸,彭德怀上书毛泽东,结果就被打成反革命,反革命就是这么来的,接着再从三反、五反、肃反、文化大革命、6.4讲到镇压法轮功,邪党杀了8千万无辜的中国人,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还多。

既然提到法轮功,就可以很自然的告诉他们大法遭到迫害的真象,之后再告诉网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邪党做了这么多坏事,坏事做多了总有一个头,再配合大纪元郑重声明与各朝代预言说天灭中共,一般劝退效果都很好。

不过劝退过程对修炼人心性标准的要求非常高,一次讲到口干舌燥,把所有自己想得到的真象都讲了,还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哈哈!我口才真好!”这时网友一句话:“我听不懂。”瞬间让我的欢喜心无影无踪,静下来检视自己的心,达不到纯纯净净的只想救度众生的要求。往往讲得再好,没有真善的强大力量,对方也是似信非信,就在那儿观望,一次我讲啊讲的,讲到全身热流涌现,一股强大的慈悲力量笼罩,网友当场就自己取了名字退党,真正的慈悲心才有力量。

我想我们都已经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就差那个力度了,修炼就是一个不断往上攀登的过程,师尊在《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教导我们:“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

最后以师父在《在二○○三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与大家共勉:“未来的大觉者们,在最后的证实法中建立你们的最大的威德吧!(”

让我们在神的路上走得更稳健!谢谢大家。

(2005年台湾北区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