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证实法中修炼自己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7月2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今年的美国国殇日当地的学员组织了一次历时三天的征集签名活动。刚开始,心态不是很稳,看见那些匆匆走过,或者没有特别留意我们摊位的人,我就不敢主动去向他们征集签名。后来意识到了自己的怕心,我想,这不正是去掉这种怕心的时候吗?于是,我在心中抑制和排斥那些害怕、不安的感觉,保持稳定的心态。无论什么样的人走过,是不是看到了我们,我都主动迎上去,直视他们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们,“我们在征集签名声援中国人民脱离共产党,现在中国已经有超过200万人退出中共,因为人们意识到中共不是中国,中共代表不了中国人民”。绝大多数的人听到了都会停下来很高兴的签名。有时甚至是排队在等签名。有些人会问,“我签这个名会有用吗?”我说,“会的,表面上是一个简单的签名,真正起到作用的是你的心”。每一个听到这话的人都因此变得严肃和庄重起来。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队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签名。我问他们“你们是不是关心中国人民”,出乎我的意料,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大声回答“YES!”(是的)

第二天,我们征集签名的地点林肯纪念堂前举行演唱会。来自全美各地的退伍军人们络绎不绝。我和另一位同修于是开始到各处走动,征集签名。这时,一位女士很激动的跑过来,说我们不能在这里做这些,会打扰韩战、越战纪念地的平静,并且说我们有许可也不行,国家公园管理条例不允许这样的活动在这里进行,她还非要拉着我们到警察那里报告。我意识到这是邪恶在利用这位女士对这种场地要保持平静的观念在干扰,她本身并不一定是坏人。于是要学员们都发正念,同时我问她是否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并且问她你是否关心中国人民?她说她非常关心中国人民,也很支持我们做的事情。这时警察来说我们可以在这里做,于是我就请她也签名,刚开始她还拒绝,后来再多说几句后,她突然又主动表示要签名,还写了很长的一段话,还说要把自己的朋友们都叫过来签名。走的时候,她与我们每一个人拥抱。那一天,我们征集到了1万多个签名。我注意到,有一位基本不会讲英语的老大姐征集的签名特别多,比那些英文流利的弟子征集的还多。她往往是微笑着迎上去,把笔递给对方,对方就二话不说的低头就签。她用同样的方式征集到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签名。让我切切实实见证了大法弟子真是在用功能做事。

作为主要通过媒体方式证实大法的学员,如何把握做好媒体工作和救度众生的关系是每天面对的问题。

有次参加在马里兰大学举办的著名的一个新书介绍会。因为作者曾经写过关于一些揭露迫害的文章而让我认为他对这场迫害的认识是很清楚的。但出乎我的意料,当我向他介绍自己是新唐人电视台,希望能拍他的新书介绍会并在会后采访他的时候,他的反应很冷淡。他说,几乎他的每次介绍会我们台都有记者去拍,他觉得自己的书还够不上那个待遇。在后来的采访中,他的回答非常简单而且回避任何敏感的话题。出来后负责摄影的学员说,他是在装糊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作为他目前已经是他们报纸在德国的负责人,而且揭露迫害的文章使他可能受到来自报社和中共邪灵方面的压力,所以变得保守和谨慎了,等等。都是在找他的问题,因而也就过去了没多想。

前几天这个事情又突然出现在脑海中,这次我清楚看到了原因所在:就是我根本没有抱着向他讲清真象的目地,更没有慈悲救度他的心。完全是想从他那里获得我做节目所需要他讲的东西。认识到这一点,我再回想以前的很多采访,基点几乎都是在做事情上。表面上也给他们送九评,讲退党,但并没有很用心,因此讲真象总是很单一、机械,几句就好像话就说完了,而且参加研讨会或记者会每次最头痛的就是到时提问什么问题。不问吧,好象是失去了一次当众讲真象的机会。问吧,又想不出什么好问题,万一问不好还会造成负面影响。活动一结束,一采访完就想赶快走,要忙着回去写报道,做新闻。这种心态下的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躲任务。每次负责协调新闻的学员发出什么会议通知,希望记者自告奋勇,心里总是要斗争一番,即使毛遂自荐了,也很在意别的学员是否也有了采访任务,如果没有,就好像自己吃亏了。

通过静心学法,注重提高心性和修自己,我意识到了这些不足。开始变得主动了。作为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VIP在世界的地位举足轻重。我开始尽量参加国会、大学和智库举办的各种讲座和活动,约他们单独采访,从而建立联系,讲清真象。

在一次采访中我认识了一位媒体评论机构的记者,并邀请她参加了今年的新年晚会。之后我经常与她保持联系,有什么新的消息觉得适合她的就发给她。后来,她不但参加了我们的英文九评研讨会,还自己开车到纽约参加关于欧卫事件的新闻发布会并发言。她还写了一篇非常好的关于欧卫事件的文章发表。最近她告诉我,她每天都上网看英文大纪元。而且希望我们下次炼功的时候告诉她,她想了解法轮功。

然而在注重讲真象,救度众生了之后,有时又忽略了做好媒体工作。

就在征集签名之后2天,有一个新闻采访是在华盛顿大学,去之前只知道美国前驻华大使会在那里演讲。原以为是一个普通的学术会议,结果去到才知道,那是一个专门为东部美国大学里的中国学生举办的历时3天的特别教学活动。上百名来自东部各大学学习外交、经济和国际政治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们把会议厅坐得满满的,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大使馆的官员讲话。各大中文媒体都来了。会议中不允许记者提问,只有学生才能提问。一看到这个场面,当时有些紧张,马上就对中国使馆的人和中国学生本能的产生了一种排斥心理。

在意识到自己的怕心之后,我开始发正念,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同时集中精力听台上的发言。当听到中国使馆官员发言时,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其它人无论讲得水平如何至少都是他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而只有中国官员,说出去也是一个大国的外交官,可他却一点自己发挥的自由也没有,只有完全按照中共邪灵的说法,他真可怜。”心里默默的对着正在台上讲话的中国官员说“我就是来救度你的”,那一刻心中充满祥和与慈悲。很快,我感到整个会场也变得祥和了。轮到学生提问,到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一位女学生站了起来说:她要问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她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看到人们在林肯纪念馆前征集退党的签名,这会对中美关系产生什么影响,这正是我想讲到的话题。当时全场哗然。不知道情况的人向身边的人打听,没听明白的也在问。我也由此在会议结束的时候,向那位美国前驻华大使解释了女孩提问所讲的事情和中国退党的情况。回顾那次经历,我感到的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然而,因为一心只在那位大使上,因此当大使由于中国官员的阻拦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之后,那天的新闻就没有做成。事后回想,我应该立即改变原来的计划,采访那些中国留学生,以这种培训为背景,让他们谈感想,这可以做出一条很好的新闻。不久,我又听到一位摄影记者跟我抱怨说她不愿意跟XX记者出去采访,因为回来后,那位记者经常不做出来,就堆在那里。这也使我意识到,每一位学员都是在证实法,节目不做出来不但浪费学员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会阻碍学员的积极性。从另一方面,讲真象不仅仅包括当面和事后与那些VIP的交谈和联络,更包括做出好节目。不但能使被采访人看到我们的努力,更能帮助我们扩大影响。二者都不能偏废。

这次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开始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平稳的心态,在任何情况下都从容不迫,头脑清醒。很快我发现,只要心中祥和,对被采访者抱有救度他的一念,同时精力集中,认真听他们的讲话。采访中就会有很多智慧出来,同时给被采访者留下好印象。在华盛顿DC里找停车位一般很难,但每次都有一个位置在那里等着我。如果哪天看常人电视太多,从而念不够正,纯粹把采访当做是为了做新闻,写专访等事情做,不但采访效果不如意,而且通常找半天都没有位置而且还会接到罚单。

以上是我近期修炼的一些体会,从中更深刻的体会到师父在《警言》经文中所说的: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谢谢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2005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