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法赐予我智慧和才华

萧静


【正见网2005年07月17日】

傲骨,似乎是我一生下来就带着的特质。虽然,我一直在告诫自己不可以恃才傲物,但是从小到大许许多多认识我的人都会在某个时刻告诉我,我有一个让人难受的傲气。

修炼没多久,很快的就有同修苦口婆心的劝我要放下傲气。当时,为了要快快修好自己,尽管自己完全不觉得有任何骄傲之心,仍虚心的接受了同修的善意。然而,随着自己天赐的才华与能力,再加上能够能说善道的在学法交流会中阐述对法的理解,渐渐的有一些同修出现了对我崇拜或尊敬的眼光。久而久之,我变得比较喜欢听同修慈善的鼓励,而不喜欢听一些同修比较直接或尖锐的批评。但是,每次学法学到“自心生魔”这一节时,看到书上写着:“在这个班上现在就有人感觉自己不错呢,那个说话态度都不一样。”心里就感到很心虚,总觉得那段话好像在说我一样。

直到最近,在一些证实大法的活动中,不知怎么的老让我看到有一些同修呈现出觉得自己是专家,或是自觉修得不错的现象。看到他们那些言行举止时,心里真是忍不住的觉得难受。就在一次又一次的与不同的同修交流后,同修们不但不去看别人的执著,而是纷纷的劝我要向内找,要想一想自己是为何而修?此时,我才慢慢的觉察到自己身上所散发的傲气就是来自于总觉得自己很优秀、很了不起。甚至连修了大法后,都还以为自己悟性好,修得不错。

当自己愿意从新把自己摆到同修之中后,突然发现智慧大开。与同修的交流中,很快就能明白同修的苦处与想法,而且也不再有容易冲动的想去表达自己,取而代之的是很自然的讲出很祥和的话语。那种能感受到层层层层都有不同的法的智慧,更是让我觉得生命变得很自在如意。

现在,我完完全全的明白了这辈子的才能是为了让我完成史前大愿而赐给我的,即使是得法前的一切成就也是。因此,不管在常人中有多么伟大的成就与才华,或是在修炼中出了多么大的名,也永远要把自己摆在同修之中。唯有这么做,才能在助师正法的过程中,既完成誓愿,也把自己修好,返回自己真正的本性。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7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