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道与修道

笑梅


【正见网2005年05月19日】

小张从小就知道人修炼可以成神仙,对人世间的名利很淡泊,一心向道,于是上下求索。喜得大法后,孜孜以求,用心学法,并带动妻子孩子也修炼,对他们严格要求,一发现他们有做的不好的,或觉得生活中表现出对利益执著的,小张就会非常气恼,觉得他的亲人怎么都这样,没有悟性,修的不好。唉,算了,人就是人难度,说高了听起来玄,说低了悟不上去。还是自己修吧,他们的出现就是来去我的情的。故很少关心家务、孩子的学业和妻子的冷暖。

迫害开始后,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他。小张非常痛恨,觉得这是参与迫害,而自己的情已经放下,故洒脱的离了婚,拂袖而去。

小李是很偶然的机会修炼大法的,觉得自己要想修得正果,达到一个大法弟子的标准和要求很难,非得下一番功夫不可。从此,小李对性格火爆的妻子转变了观念,真正用心去体会妻子的每一句“责骂”,诸如:“这么热的天,还不洗澡,脏不脏啊,你!”等等。发现妻子其实是关心,着急,只是脾气火爆,方式让人受不了。每当这时,小李总是笑眯眯的“俯首帖耳”,不再厌烦,而是百般呵护妻子,赞美妻子对自己的关心。不久,脾气暴躁的妻子反而温顺起来。

迫害开始后,小李的妻子积极支持大法弟子证实大法,做了大量的工作,渐渐的也走入了修炼。

小张认识小李夫妇后,每每看到小李的妻子对丈夫“呼来喝去”的,十分看不惯,觉得小李的妻子太没教养,没有妇德。认为小李也太没男人的尊严和大法弟子的威严了,小李只是淡淡的笑笑。

求道只是有向道之心,把修炼的法当作指导自己行动的理论来学不是修道,而是求道。只有用法来要求并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并将之付诸于自己的言行,同化于法,才是真正的修道。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0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