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花园

晓拂


【正见网2005年04月11日】

清晨的时候,我坐在桌前读《园丁集》,因为,这一个周末,我就在做园丁。其实,我做园丁已经好久了。或者说我盼望着做一个好园丁已经很久了。于我,园丁是爱与恕的代名词。是对孩子的爱,对亲人的爱,对素不相识的人的爱,对身边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的爱,是对世上的一切人一切事没有一点恨意的无条件的爱。

要做一名好园丁一要有心,二要有很多舍弃、很多放下。做一个好园丁的过程是一个自我提升过程、是一个除去自己内心里的荒芜的过程。每过一些时候,当我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我都会为自己做的一些不是好园丁该做的事而深感羞愧。

这一周发生了许多事,我和一对老夫妇撞车了,是我的错。然而,他们没有叫警察,甚至不让我赔偿他们。估计他们的车子修起来也要一千来块吧?然而,那位老先生打电话给我说,要我忘记掉这件事,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虽然我一再坚持要赔偿他们,他们还是不肯接受。

我的孩子的绘画获得了全州本年级第一名,获得了州政府的授奖。我带着他们去接受颁奖、和人聊天,去看大自然,坐在湖边看人钓鱼、吹风、沐浴阳光。

我的儿子的小说越写越好看了。我很喜欢他文章里那种飞动的想象力。从前,夜里是我坐在计算机前写东西。而今,他亦享受深夜的宁静时刻。当家人都入眠后,他独自坐在计算机前,编织他的梦幻。

我和孩子们种花、施肥、整理我们的花园。花园已经有几年没有好好整理了。需要买一些木屑来垫上,需要除杂草,再种上一些新鲜的花。昨天我们看了好几家花店,确定了要在哪里买花买木屑。女儿等不得,昨天就急急的买了一些花儿回来,我们就一起种到地里。

我很喜欢和孩子们谈天说地。和他们一起种植我们的花园。我深信,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花园。只要时时的除去杂草,好好的培育浇灌,只要用心去做。花儿都会长得很美好的。只有自己的心中盛开着一个美丽的花园,你身边的大花园才会欣欣向荣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