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吟吟与洪莲的故事

怡怡(台湾)


【正见网2005年04月10日】

吟吟今年五岁了。她的名字是因为《洪吟》取的。吟吟在三岁半开始学《转法轮》。头三讲,每一句都是妈妈先拆成两三个字念,她再跟着念;到了中间三讲,妈妈便开始握着她的手带着她指着字念。等到后三讲,也恰恰刚好有另一个小弟子的参与,妈妈天天带着这两个小弟子请他们自己手指着字跟着念。就这样吟吟在四岁前念完了第一遍《转法轮》。

在这个过程中,吟吟的成长常令妈妈感到惊讶,像是念《洪吟》她也开始一个字一个字指着念了,本来双盘不上的那双胖胖的腿她也自己开始努力搬上了。平常在明慧豆豆园里和孩子们一起炼功的时候,如果很想上厕所或流鼻水,她会尽量忍住。

吟吟也有没弄懂法理的时候。像是有时为了让她明白白色物质“德”的重要,妈妈会告诉她有“德”才能交换很多东西,像是去天上变成小天使有翅膀。有一次,她很想吃冰淇淋,跑来跟妈妈要求买来吃,妈妈告诉她今天表现不好,没有那么多“德”交换。她居然跑去拜托妹妹打他,希望能因此有白色物质“德”,这个行为让大人看了又好气又好笑。最后虽然是妹妹打了她,她高兴的说:“我有德了、我有德了,我可以买冰了!”可是在妈妈解释完这是一种有为的行为后,她也只好接受买不到的事实。

妈妈平日对她的言行举止要求严格,希望她在什么时候是什么样子。平日周六妈妈尽量挤出时间让吟吟和妹妹去户外走走累积生活经验,但周日的读书会就要求她好好坐在那儿不可随意走动。和别人讲话要看着人家的眼睛,大人讲话不插嘴,别人讲话不穿越中间……,时时刻刻要体现出一个大法小弟子的样子。

吟吟目前在明慧豆豆园里跟其他孩子上学,透过孩子们的互动,妈妈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带她不扎实的地方。而身为老师及家长的妈妈,每天就是这样苦口婆心的提醒孩子。然而在生活中,也的确看到孩子其实就是一点一滴在累积他们对“真、善、忍”三个字的具体认识。那天妈妈牵着她走在路上时,看到一个车厢广告是一个怪兽的样子。她立即将过去每次和她讨论的审美观搬了出来和妈妈确认,她说:“妈妈,那个妖怪好变异喔!我们小弟子要发正念铲除它!”

洪莲在学校中帮小妹妹擦鼻涕

洪莲今年2岁半了,每天跟姊姊和其他小朋友在豆豆园里。虽然年纪小,可是炼起功来有模有样,背《洪吟》和《论语》也不落人后。在家里有时候就是喜欢跟在姊姊后面追问:“姊姊学法了!”然后随便拿一本书就开始背起《论语》来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8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