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到三次太空爆发 称恒星爆炸即将来临

周新


【正见网2004年10月03日】

据太空网10月1日报道,天文学家近日宣布,源自太空三个不同区域的三次强力能量爆发可能预示着巨大恒星的爆炸;这种爆炸可能即将来临。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官员说,全世界的科学家正在试图追踪这些爆发事件。这些预期要发生的恒星爆炸(称为超新星)对地球没有什么危险。

9月12日和16日各发生了一次X射线爆发,皆来自天空中不同的位置。9月24日又探测到一次更有威力的爆发事件。第三次的爆发牵涉到了更强力的辐射形式,处于X射线爆发和更有力的伽马射线爆发之间。

这三次高能爆发是NASA绕轨道运行高能瞬间探测器(HETE-2)观测台所发现。天文学家认为,没有理由去怀疑这三次爆发事件之间的相互联系。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supernova_now_041001.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