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成功举办反酷刑巡回展

苏格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0月02日】

9月24日至27日,英国法轮功学员在苏格兰3大城市格拉斯哥、阿伯丁及邓迪巡回举办反酷刑展,不仅吸引了过往的行人,签名支持全球公审江xx的民众络绎不绝,而且当地的报纸、电台都报导了法轮功学员举办的反酷刑展。

前期准备工作

在举办反酷刑展之前,学员们准备了一份包括邀请函、反酷刑展图片、法轮功简介的真象材料,分别寄给各大地方媒体、国会议员、苏格兰议会议员、欧洲议会议员、社会工作者、学校的现代社会学教师以及非政府组织等,目地是利用这个机会讲真象,進一步让他们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这场迫害。

另外,还有几个西人学员主动打电话到报社,進一步告知法轮功学员将在这三大城市举行的活动,结果这三大城市的主要地方报纸和电台都事先报导了反酷刑展,并告知读者这是一个了解在中国发生的残酷迫害的机会。

9月24、25日----格拉斯哥

法轮功学员们正在格拉斯哥繁忙的商业步行街忙着悬挂横幅、摆征签桌等,就有过往的行人问什么时候开始,还有人问是否可以签名。于是,大家还在忙着各种各样准备工作的时候,就干脆将征签表摆在桌上,有过往的人们都主动前来签名。


一位与中国有友好关系的组织的负责人接到了我们的邀请,前来看展览。当了解了真象后说祝我们成功,还在公审江XX的征签表上签名。

有许多人向学员问了许多问题,有些问题甚至是非常深入的,当得到满意的回答后,不仅签名支持公审江XX,还由衷地说“祝你们好运”。

有不少中学生前来观看展览,他们仔细的阅读海报、图片,同时还拿了真象VCD和传单给老师,并排着队签名支持公审江XX。那些中学生指着江的照片说,它是坏人!他们还告诉学员,是学校的老师告诉他们有关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事实的。以前我们还曾担心逼真的化妆造型会让孩子们害怕,没想到这些孩子们不但不害怕,还要求签名支持法轮功,看来之前的担心也是人心的执著。

来签名的人真是络绎不绝,他们中有学生、专业人士、家庭主妇带着孩子们、难民等。一名西人说:“我理解你们,你们是最勇敢的人,我要写一篇报导放在我的网站上。”还有一位伊拉克难民指着江XX的照片说,它很象萨达姆,将会和它有同样的下场,于是在公审江的请愿表上签了名。

最后,当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在忙于整理展览用具等,还有人主动前来要求签名。

9月26日----邓迪

结束了在格拉斯哥的两天展览后,大法弟子们又来到邓迪市中心广场举行反酷刑展。当地报纸早在23日就报导了法轮功学员将在本市举行展览的新闻。当天,报社的记者又来到现场,進行進一步的采访报道。

一位中学教师对学员说他的学生都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事实,所以特意前来想了解更多的情况,而且还打算邀请法轮功学员去他所在的学校教法轮功。

同样,也有很多中、小学生前来观看反酷刑展,并问了许多问题,最后他们都在公审江XX的请愿表上签了名。

9月27日----阿伯丁

在巡回展的最后一天,大法弟子们来到苏格兰最北的一座大城市----阿伯丁。为了亲自去当地报社讲真象,学员买了一份当地报纸,惊讶的发现上面已经登了一个关于我们要在当天举行反酷刑展的消息。于是,学员继续与他们联系,希望他们派记者来现场。




大家还像前几天一样,主动发真象传单、讲真象、征签。过往行人都驻足观看展览,并仔细阅读海报、签名。当地报社的记者也在下午来现场照相。

四、五位十几岁的西人小姑娘主动前来询问学员,当得知真象后,问学员可不可以帮助征签,得到同意后,她们每人拿着征签本向过往的行人征签,几乎没有人拒绝们的请求。直到我们的活动结束的时候,她们才将征签本送回来,学员发现她们不仅自己签了名,还征集到超过半百的签名。

后记:镇压者应深思的问题

短短四天的苏格兰反酷刑巡回展,吸引了大量观众,征集到的要求公审江XX的签名超过3000,当地媒体多次报导。笔者还偶然发现一些苏格兰的人权组织、地方政府网站上都有法轮功的网址链接,并介绍学法轮功的途径。据本地学生介绍,他们的老师在课堂上也告诉学生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事实真象。

所以,当那些跟随江XX的镇压者们,在海内外用尽各种非人道、违反人权的方式迫害法轮功学员时,有没有想过,在遥远的苏格兰或其它地区,有多少心存正义良知的人们,无论年龄长幼,由衷的谴责你们迫害“真善忍”的罪行?有没有想过,在地球的另一边,修炼法轮功的人们与日俱增,信仰“真善忍”的人们会越来越多,你们的邪恶迫害又能维持多久呢?江XX及其跟随者被公审的日子越来越临近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你自己在迫害中的所作所为呢?法轮功并没有因为镇压而销声匿迹,而是越来越深入人心,强权、酷刑永远都不可能压制人们对“真善忍”的向往,这一切已让我们从这次苏格兰反酷刑巡回展中得到了印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