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柏林首场售罄 艺术精英盛赞纯善纯美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8日】

2024年4月17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国首都柏林波茨坦广场剧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上演了今年当地首场演出。门票提前售罄,但订票热线电话仍不间断,主办方临时开放了不售票区,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完美展现传统文化精髓,令现场观众陶醉不已,并获得心灵的启迪。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柏林素有国际艺术之都的美誉,承载多元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聚集了众多艺术精英。神韵美名传播,吸引了很多艺术界人士前来,他们赞叹神韵之美浑然天成,给人带来希望,充满神性内涵,盛赞神韵艺术总监完成了难以置信的事业。

现场观众中还不乏不远千里而来者,一位女士从比利时乘坐飞机赶到柏林观看神韵;三位来自科隆的年轻姑娘千里追看神韵;一对夫妇从德国东海吕根半岛赶来;还有观众在莱比锡没有买到票,于是决定来柏林观看。

神韵乐团非常杰出 作曲家:衷心祝贺

“非常喜欢(演出),喜欢她结合了舞蹈与中国乐器。我尤其喜欢传统乐器,还有乐团的演奏。”阿根廷作曲家Carlos Libedinsky先生观看神韵后印象非常深刻,他说自己来看神韵是“来学习的”。

Carlos Libedinsky是旅居德国的阿根廷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兼著名的Narco探戈乐团创始人。他为多部戏剧表演创作音乐,2009年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太太Mona Isabelle是舞蹈学校老板兼知名花艺造型师,她用鲜花造型设计景观,曾多次被德国媒体报导。

身为作曲家,Libedinsky非常喜爱神韵音乐,他表示,“衷心祝贺”神韵的艺术总监及作曲者,“完成了难以置信的事业。(乐团)表现得非常出色,同时整台节目浑然天成。”

神韵舞蹈让他十分感佩,“有很多的古典舞蹈作品,我非常喜欢这种文化与历史结合的感觉。绝对令人惊叹。”

身为舞蹈学校老板的太太 Isabelle 更是对神韵舞蹈赞不绝口。她已经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我一定还会来第三次。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尤其是表现花朵的舞蹈,以及水袖的女子舞,那些服饰实在美丽至极。还有那位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女士,让人深受感动。”

在最后一个节目,创世主在人类面临灭顶之灾时,下世救度好人, Isabelle认同道,这给人类带来希望。

对于揭露中共迫害信仰的节目,Isabelle说,“我觉得特别打动人心,很压抑和难过。”

戏剧学校校长:神韵的纯善纯美打动人心

Kerstin Ehrlich女士观赏神韵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展现出的纯善纯美深深打动了她。

Kerstin Ehrlich是一家戏剧学校的校长,主要面向儿童教授舞蹈和表演。她也是一名活动艺术家,在全德国演出。

Ehrlich表示,非常认同神韵的理念,她相信人都有神性,每个人都有一个神性的内核,因此在神韵这样的氛围里她感到非常开心。

“我觉得其精神层面和这种奉献精神非常好,很美。而且这种质朴的纯善纯美特别令我感动。在西方文化中总是会掺进去一些奇怪的色情符号,而神韵这里完全没有,非常纯净、纯洁,而且非常美丽,我觉得这真是难以置信。很美,令人感到安详宁静,获得心灵的抚慰。”她说。

还有节目表现的传统价值观,她认为,演出“在分工方面很明确,这是男人,那是女人,我觉得这样很好,很适合,而不是像那些病态的现代元素。这里就是讲传统,讲价值观。”

“编舞都呈现出一种很美妙的对称,令人印象深刻。我觉得神韵的编舞给了我灵感,绝对的。”Ehrlich表示神韵让她获得灵感,“画面、服饰、歌曲都非常精彩。而且我对那个投影(天幕)着迷,那些演员消失在萤幕中,然后又冒出来,太妙了。我到最后也没有搞明白,他们是怎么做的?是有起重机吗?”

当得知,舞台上的演员与高科技动态天幕结合的创意,她称赞,“太赞了,太赞了!”

从事儿童教育辅导,因此Ehrlich非常希望让孩子们来观赏神韵。她表示,“我首先想到的是年轻人,他们受现代的、所谓进步思想影响很大。所以我想神韵会令他们受益,我想推荐给年轻人。”

神韵色彩充满能量 知名插画师:宛如春天带来希望

德国著名出版社插画师Kaja Reinki与电子游戏开发商首席艺术家和创意执导Ron Lipkowski观看了神韵。他们表示不仅获得了艺术启迪,也获得了心灵的启迪。

Reinki表示为神韵艺术之美所陶醉,并获得灵感,“演出从舞蹈动作、服装的材质和色彩都美不胜收。神韵的色彩极具表现力,充满能量,令人欣喜,像春天和夏天一样带给人希望。”

Kaja Reinki是一位知名插画师,为印刷媒体和游戏行业的角色设计并绘画,她还在柏林艺术大学教授数字插图,并为博物馆、国家地理杂志、动画片、漫画等绘画。她为多部著名儿童书籍系列如神秘的恐龙世界所作的插图广受好评。

神韵音乐令她深深感动,“我觉得音乐非常优美,动人心弦,她深深地感动了我。可以听到这么多乐器的演奏,还能看到(音乐家),通常人们是看不到音乐家的。他们背后的付出也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Reinki非常喜欢二胡独奏,“她带来很多不同的感受,虽然这个乐器只有两根弦,但是却可以表达很多不同的情感。那(声音)非常动人且令人平静,但同时又令人欣喜且充满能量,唤起我很多情感。”

神韵以复兴传统价值为使命,引发Reinki的共鸣,“我认为这是非常美好,也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不同,在某些方面也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的,那就是人们要互相照顾,互相扶持。”

Ron Lipkowski也是一位插画师,他是电子游戏开发商和出版商Jam City的首席艺术家和创意执导。Jam City在全球有九个工作室,其游戏每月活跃使用者超过三千多万人。

Ron Lipkowski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启迪人心。我找不到词来形容我的感受,也很难找到词来形容。”

他表示自己作为插画师受到神韵色彩的启迪,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神韵色彩的感受,那就是“充满生命的活力”。

神韵音乐也给Lipkowski留下深刻印象,“我不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但是我很喜欢演出的音乐。那音乐让人感到心灵的温暖,非常协和悦耳。还有舞蹈艺术家的水平,看看那背后是怎样的努力。坚持,坚持到底。”

Lipkowski表示演出唤醒人们抱持善良,他能感受得到艺术家内心的纯美,“完全感受得到,是的,善良永远是人们互相交往的重心,与发展和现代化并不矛盾。”

观看神韵带给他改变,他希望能多感受真实世界,“我体悟要走出家门,亲眼观赏一些美好的事物,而不是只坐在电脑屏幕前,而我之前经常是这样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