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出现罕见暴雨! 一天内下完2年雨量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7日】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16号遭到强降雨袭击,导致杜拜多处出现灾情,就连国际机场都难逃淹水情况。 而根据当地天气监测,16号当天光是12小时内就下了超过120毫米的雨量,直逼杜拜一年份的降雨量。

根据《abc NEWS》等外媒综合报导,波斯湾地区16日遭到暴雨袭击,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甚至在12小时内,就降下了120毫米的雨量,直逼杜拜一年份的降雨量。

由于短时间内下了非常大的雨量,导致杜拜有许多地区出现淹水的灾情,还有山坡地土石滑落、道路崩塌的情况出现。 不仅如此,就连杜拜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也几乎被大雨淹没,因此杜拜机场也公告,机场营运已受到严重干扰,至少50多个航班被取消。

对此,杜拜当局政府也宣布16日当天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都改成在家中,远距上班、上课。

事实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的位置靠近闷热的波斯湾,尽管湿度充足,但仍位于干旱地区。 虽然4月是阿拉伯半岛雨季,但月平均雨量也不超过20毫米,因此该国的基础设施,并没有办法应对极端的降雨气候。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