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龙井铁链断了?江西南昌白昼成黑夜 如末日景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下午,江西南昌遭遇大风、暴雨、雷电、冰雹的袭击,白昼瞬间变成了黑夜,电闪雷鸣,冰雹倾泄而下。当地网民形容,如末日的景象。

根据网络上传的视频显示,当天下午,南昌的天空突然变得昏暗无光,白昼瞬间变成黑夜,天黑如墨,雷声滚滚、闪电,下着滂沱大雨。有人说,“下好大的冰雹喔。”

有网民在视频中说,现在是13日下午1点多钟,你看这个天,南昌天已经黑了,跟晚上有区别吗?狂风暴雨,南昌的天都要塌了。有人形容,“天啊,像世界末日的景象啊。”

南昌市气象台4月13日13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昌市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南昌这是犯了天条吗?”“整个评论区都在说锁龙井,怎么回事?”“锁龙井出问题了。”“链条断了,赶紧弄好。”

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突然出现狂风暴雨的天气。当时,很多高层玻璃被强风吹毁,一小区有3人被大风吹下楼身亡,大量空调外机移位、坠落。至少造成4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从4月2日晚上6点到4月3日凌晨,短短6小时,有44, 230次闪电划破天际。

在这次雷暴天气中,南昌万寿宫锁龙井链子断裂的消息,引起舆论的关注。

时政评论员杨宁4月7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自3月31日起,江西省会城市南昌连续出现大风雷电和强降雨天气。如4月2日下午,南昌主城区上空乌云密布,随之电闪雷鸣,据说一夜间出现4.4万次闪电。大雨夹着冰雹倾泄而下,导致南昌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列车晚点。

文章说,对于为何近期暴雨在江西多地频频出现,有南昌人爆出了一件怪事,那就是南昌千年道观万寿宫、又名“铁柱观”中的锁龙井中的六根铁链,在半个月前突然诡异断裂了两根。

关于“铁柱观”中位于正殿左侧的锁龙井,坊间相传1600年前东晋时期,有蛟龙在南昌兴风作浪,隐居在此的道家真人许逊施展法力,将其镇住,并在东牙城南井铸造铁柱,铁柱高出井外数尺,下面用八根铁锁与地脉相连。从此,南昌一代蛟害绝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