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员是神的使者”苗栗首日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4日】

2024年4月1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苗北艺文中心的首日两场演出一票难求。虽然当日两场演出的票早于一个月前售罄,仍有不少民众在现场等待有人让票的机会。据主办单位表示,神韵的演出受到极大的欢迎,甚至连演出前临时释放的数十个座位,刚放上官网就在几分钟内秒杀售罄。

现场有苗栗县议会议长李文斌、副议长张淑芬、立委林思铭、立委陈超明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当日除了有八十多位云林县崙背乡农会同仁专程揪团观赏,更有数百位越南观众跨海前来。

据不同越南旅游团导游表示,相较于到欧美观赏神韵,飞行到自由民主的台湾观赏神韵是最为经济的选择,每年三四月份,一些越南旅游公司已把到台湾观赏神韵作为团体旅游的主题亮点,神韵的演出间接为台湾广拓来自东南亚的团体客源,成为支持台湾永续观光的重要社会与文化元素。

新竹县前县长:神韵会让社会充满正义 邪不胜正

“感动,无声胜有声!”前新竹县长邱镜淳观赏午场后表示,“神韵鼓励社会正向的方向,能够涌现社会的一股热流,这是目前社会大众所期许的,也是大家的愿望,看来未来有一个光明的愿景!”

“身心灵的感受是无声胜有声”,邱镜淳说,“里面正酝酿着每一个人的磁场,改变他的能量”,“让人有沉思、沉静的力量。”

“也希望神韵来带动,让这个社会祥和。”邱镜淳对神韵散发出的强大正气印象尤其深刻,“会让我们社会充满了正义感,让这个社会邪不胜正。”

“演出带给人一个正向、正面的方向。”除了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与正气能量,邱镜淳还赞赏神韵能为当代年轻的世代指引方向,“我相信这对于未来AI什么的,可以纠正一点”,“年轻人要动起来,不要老是看电视、看网络”,他强调,“节目展现的年轻的吸引力,也展现时代的变革。”

诙谐的舞剧、舞蹈演员所展现振奋人心的活力,邱镜淳一再强调神韵具有活化的能量,他开心说,“这个演出让年轻人展现活力,让地球村里面每一个人充满年轻快乐轻松的气息,带给阖家平安。”

建设公司董事长:神韵触发心灵底层的撼动

“应该经常要有这种机会可以欣赏这种节目,希望神韵再常来一些。”建设公司董事长陈宗宪于观赏当日晚场演出后说,“节目内涵的意义很高档,每一段故事都带有传统的伦理文化。”

“比如勾践复国、唐三藏取经”,陈宗宪举例,“这些都是中国古典文学的内涵,还有关于法轮功的节目,深植人心,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有人牺牲了生命,但得到了他们所应该得的”,陈宗宪形容一种无法用言语传达的圣洁感,“他们得到了他们信仰最终的神圣的目的。”

“圣境很难用言语来表达”,陈宗宪表示自己在现场所感受到的神性体验,“这是一个潜移默化慢慢形成的结果,不是三言两句就可以讲,每个人的内心感受不一样,很难用言语去形容。”

“每个环节我都看得很仔细,看她带出来的意涵是什么”,他说,“像这种古典文化,尤其是传统中国的非常少,只有神韵在推广。”

“她很用心在培养这个市场”,陈宗宪赞扬神韵在各国奔波巡回演出十余年如一日,培养出许多珍视普世价值与中华传统伦理内涵的粉丝,“而且神韵的观众群向心力都很高,这个目前不是主流的文化,但慢慢的,这个(观众群)会慢慢的越来越大。”

“从心灵上的深处来触动这个感觉,慢慢形塑人的正确人格跟人生观,还有追求‘真、善、忍’的境界。”陈宗宪同时赞赏神韵对提升人类身心灵意识的贡献,“这个需求很大,但有些人找不到方向,或许可以在这里找到。”

“一般人要接触这个身心灵的提升,却被人心阻拦”,本身经常听古典音乐的陈宗宪,特别以男高音古韵所唱的歌曲《人心拦》举例,“男高音水准很高,他唱的歌词很能够触动人的内心。”

“因为现在毕竟资讯泛滥时代,太多东西充斥在各种市面上,”他解释,“但是就是要接触,你有接触就有感动,就有感觉,透过慢慢的接近培养,潜移默化,慢慢的形塑而成,不是一蹴可几的,然后随着多次的感动、感觉,慢慢的你就会有信仰。这是非常正面的能量的肯定,我觉得这非常好。”

“(这种神性)是人所最需要的,心灵底层所最需要的”,陈宗宪强调,“深深的触动心灵的深处,让我们的精神层次提升。”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总监致谢,“非常感谢神韵的艺术总监用心来制作这个节目,这种能够触发人类最心灵底层的撼动,很感谢做这样的节目。”

一行80人 农会总干事赞神韵:神的演出 演员是神的使者

云林县崙背乡农会总干事李丽华偕同崙背乡农会同仁共80人前来观赏神韵下午场的演出。

她表示,“我觉得很了不起,声音跟视觉的享受,真的是非常不简单。”

李丽华介绍,“今天除了值班、除了特殊情形外,全部都来看了。”李丽华说,经他人强力推荐神韵演出,“后来我就想一想,既然这么好,就带员工过来看”。

“之前都听他们说,来看神韵,有的人都哭着回去。”亲身经历神韵演出后,她体验了同样的心情,“很感动啊,很感动,舞蹈演员他们的演出,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感动)。”

“人家说神韵为什么取名‘神韵’?这个‘神’字啊,真的是‘神的演出’,真的太不简单了。”她说,看到舞台上出现了众多的神佛,而舞蹈演员就是“神的使者”,“我看到有一些菩萨、佛啊,我觉得满感动的,好像是劝世人为善。”

创世主领众神下世,这一幕让她深有感触,“我们以前可能也都在天上,然后现在下来凡间。”说着说着,李丽华不禁地流下泪来。

“其实你看,人家说人生是一个苦字,真的是苦”,演出让她感受了轮回,回想起一生经历的苦楚与辛酸,“其实古代跟现代(人的一生)都一样的,都是苦。”李丽华红着眼眶说。

她表示,不管是现代或古代,人都必须在苦中修,做一个更好的人,“当下我们还是要扮演好我们这一世的角色”,“我们真的要修,要修炼”。

演出让她感受到神佛的庇佑,人生经历的苦楚,在此时受到抚慰了,她期许自己做一个更包容他人的主管,“我是从基层上来的,我以前当员工,那现在当主管,其实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我当了主管有不一样,反而因为我是从基层上来的,我更能够体谅员工。”

男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人心拦》,歌词:“救人不难人心自己拦”,也让她深有体悟,“人的苦都是自己造来的,都是那颗心,心转境就转了。其实都是那颗心在纠结,只要你把心打开了,你的观念想开了,一转念,可能整个都开了。”

“如果说有机会的话,我相信,我们那些员工应该都会想要再过来看神韵。”她说,真的很值得来看神韵。

自来水公司水质处长:找回美好与希望 唤起深层记忆

“光观赏是不够的,应该让大家有更好的视野,去观看这一块。”台湾自来水公司水质处长陈文祥观赏神韵后表示,“一个是美好,另外一个是希望。”

“演出整个是融合的,这是让我最讶异的地方。”他说,“包括剧、表演,包括还有solo(独唱)的男高音。”“这是一个振奋的表演,以中华文化的这个角度,值得令人来观赏。”

陈文祥表示自己在现场接收到文化基因的内在召唤,“找回属于华人应该有的那种共同的记忆”,“我觉得应该也就是她的核心价值,找回华人的共同记忆,深层的记忆,唤起那个记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