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艾克斯再爆满 观众感受神赐的恩典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3日】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法国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的第二次巡回演出的第四场演出,在2024年4月12日下午如期上演,剧院持续大爆满。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给观众带来连连的惊喜,剧场内气氛热烈,掌声如雷,最后,在神韵演员三次向观众致谢后,大幕才缓缓落下。

医科专家教授观神韵 感受东方文化的含蓄

蒙彼利埃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消化、肿瘤科教授Jean-Michel Fabre夫妇表示,“(演出)充满灵性,传递了一个伟大的神性信息,正是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非常需要的信息。”

“演出令我着迷”,Fabre说,“(舞蹈)有着女性的温婉优雅,也有男子的刚强坚毅;这两者的结合,形成了一场非常高品质的演出,这是我们对这场演出的第一印象。”

Fabre的妻子Jacqueline Fabre是蒙彼利埃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的皮肤科传染病专家。她赞叹道:“给人绝美的印象。舞蹈轻盈、内敛,展现了东方文化的含蓄。(演出)美妙极了,令人极度动容,她充满灵性,传递了一个伟大的神性信息。美与神性相结合,这非常打动人心。”

她还称赞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这种乐音非常纯净,非常非常纯净,一切都恰到好处,无需更多的修饰。”“这是一种我们原本并不知晓的音乐,而且音乐与演出是完美匹配、密不可分。”

夫妇俩坐在第一排,紧靠乐池,Fabre表示,“我们听得非常清楚。事实上,这种音乐,第一种乐器的乐音,这种音乐让我们想起了欧洲曼陀林(mandolin)的乐音;还有那种两根弦的乐器(二胡),这种乐器我们还不太了解。”

他喜欢神韵的舞蹈,“女子的舞蹈,我会将花朵舞排在首位,次之是优雅的长袖舞;而在男子舞蹈中,那支蒙古族舞很有力度。”

Jacqueline赞同道,“蒙古族舞强健有力,但又非常克制,如同音乐一样,这与东方文化是相符的。这对于我们西方人而言是全新的,在法国,人们通常不太知道克制。”

当谈及演出所传递的信息时,Fabre说:“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与中共政府立场不同的艺术团体,我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

Jacqueline则说,“演出传递了一个人们寻求自由、摆脱这个(共产)政权的信息,同时也传递了一个伟大的神性信息,我们当前时代迫切需要的信息;能够传播这些信息,我觉得太棒了!

法国电信经理强力推荐神韵 感受神赐恩典

Julie Zarade女士是法国电信公司Orange旗下的子公司Orange Marine的项目经理。公司拥有专业船队,负责安装海底电缆,连接不同的大陆。

Zarade对神韵称赞有加,“实在是太精彩了。非常美妙,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儿子之前有跟我提过这个演出,他说这还涉及到一些对当前中国情况的解释。但无论如何,从视觉上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盛宴,真的非常棒。”

她非常欣赏神韵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那位先生的歌声真是非凡。那位女士的(二胡)演奏也是,一切都很美妙,非常好。我会热情地推荐给所有的人。”

她和妹妹都非常喜欢水袖舞(《袖舞倩影》)和《黄花开》这两个舞蹈,认为水袖舞飘逸优雅,扇子舞非常漂亮。

对于演出中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Zarade说,“这很不幸,我对今天还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遗憾,这是肯定的。”

她表示,从演出中得到了很重要的信息,知道了法轮功修炼功法,“这些信息非常重要,所以我买了一些书,试着开始炼习气功。”她说,“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神韵有精神层面的内容,演出让我发现了她蕴含的精神内涵。”

最后,她和妹妹都表示,感受到了演出散发的能量,“我们能感受到,那就像是一种神赐的恩典,一种慈爱。”

工业顾问看神韵 欣慰带给中国人希望

Jean-Claude Aucel是CDS公司工业顾问,该公司是服务于全球的大型工业集团。

Aucel对神韵的感受是:“非常精彩。服装绚丽多彩,舞蹈演员的同步性达到了完美,音乐与舞蹈动作之间的配合程度令人印象深刻,编舞等方面也做得很好,我们感到非常愉快。”

“神韵为我们所看到的各个场景设定了主题,说实话这非常专业,我觉得制作得很出色。”他继续说。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Aucel表示,“我认为这至关重要,因为中国及其文化真的很了不起,可惜现今政府试图对其进行压制,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我认为让这些文化重现光彩是一个极好的主意。”

“我感到整个团队之间有着极强的团结精神,去进行他们的使命;让不被现政权所支持的(传统)文化复兴,这是正确的,我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全力支持他们。”

Aucel还表示,神韵演出在价值观的传递方面做出了贡献,“是的,我完全同意,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演出中,信息传达得很好,非常亲切,我相信这对于那些继续在中国生活,受到现政权压迫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讯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