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一票难求 观众赞神韵是艺术珍品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3日】

“(神韵演出)当然是高难度技巧和传统舞蹈结合的艺术珍品。”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Kathleen Kevany赞叹道。

4月1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汉密尔顿福斯特安大略音乐厅(FirstOntario Concert Hall)的第二场演出爆满,一票难求。至此,神韵在该市的两场演出均以爆满的票房,为神韵2024年度的巡回演出再添佳绩。

有观众表示,神韵演出不仅是一场视听飨宴,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让他们感悟到其中蕴含着丰富而深邃的神性内涵;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钻禧勋章获得者、前市长观神韵 体会共产与传统中国的差异

“观赏神韵后,我们讨论了共产主义和传统中国之间的差异,以及中共对人权的镇压。”前市长Douglas Joyner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Joyner曾担任两届西林肯(West Lincoln)市长和两届尼亚加拉地区议会议员,并在担任议员期间获选为公共卫生和社会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席。2012年,Joyner获得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钻禧勋章。他目前是冰球竞技场运营商。

他表示,多年来一直想观赏神韵,今年终于如愿,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音乐。我喜欢讲述的故事,舞蹈编排和服装真是太棒了,尤其喜欢女子组成黄色花朵的那个舞蹈,其它节目也很喜欢,神话般的,内容非常丰富多彩,讲述的一个个故事都令人惊叹。”

他认为,演出中讲述的信仰者遭受迫害的故事引人深思,“观看演出后,我们讨论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中共对人权的镇压,我认为神韵节目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讲述的故事完整而令人深思。”

他说,今天的神韵演出票是他收到的父亲节礼物,他为此欣喜万分,“父亲节那天,我女儿建议她的两个弟弟买神韵的门票给爸爸。所以今晚我们就在这里。非常喜欢神韵节目。”

神韵展现神性引人深思 慈善组织执行官赞佩

“音乐震撼人心,我特别喜欢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真的太令人惊叹了。还有那些美妙的歌声与音乐、舞蹈演出,我也特别喜欢男中音。舞蹈演员高超的身法和技巧,超群的动作能力与舞蹈中的协调对称,都令人叹为观止。”慈善组织执行官Maureen Geddes如是赞叹神韵。

Geddes与好友、达尔豪西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Kathleen Kevany观看了神韵演出。

她表示,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蕴含丰富而深邃的神性,实在是个惊喜,“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需要(对照这些传统)好好反思一下。我在加拿大成长的过程中,我没有接受过很好的中国历史教育,更没意识到原来中国的历史传统中有神性的一面。因此探索真实的历史将会是我的学习之旅。”

Geddes是慈善组织United Way of Chatham-Kent的首席执行官,也是一名注册人力资源导师,经营自己的企业。她曾与加拿大和国际上100多家组织合作,也是《畅想查塔姆-肯特2023!》(IMAGINE Chatham-Kent 2023)的出版人,查塔姆-肯特文化联盟(Cultural Coalition of Chatham-Kent)的创始人和前任主席,以及2008年安省政府新人冠军奖(Government of Ontario Newcomer Champion Award)获得者。

Geddes表示,看到传统文化价值引起观众共鸣,感到非常欣慰,“仅仅从观众人数、演出场次、艺术家的才华和声音来看,这非常有意义,我一直很欣赏找寻真我,遵从内心价值的人。”

Kevany赞同地说,她接收到演出传递的信息,以前从不知晓“中国传统文化竟然蕴涵着如此深邃的神性,对神佛的信仰曾经根植在每个人心中,这着实是个惊喜。我没想到会有关于信仰的节目。”

Kevany还说,“(演出整体上)令人惊叹!当然是高难度技巧和传统舞蹈结合的艺术珍品,同时也展示了美和舞蹈的高度同步协调,每个人都那么高度配合。”

Kevany的研究方向是社会发展变革,与同行共同出版过多部论文及政策简报。她连连赞叹,“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艺术家天赋异禀,他们协调同步的惊人效果,还有他们作品的深刻寓意都给人带来不可磨灭的印象。当然,对于任何文化而言,能够自由地表达是相当重要的。”

她也为传统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和惊人表现力所折服,“这里的各种表达方式都非常有力,深入人心,我非场喜欢演出中故事的多样性。”

Geddes补充说,“当然还有无尽的美和优雅”,“演出散发着活力和正向能量”。

最后二人都表示,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非常震撼”。

体悟演出内涵 医药研发公司总监敬佩神韵勇气

“神韵以一种十分有趣和五彩缤纷的方式来讲述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这是非常罕见的。我也欣赏节目将(中国当代的)时事搬上舞台,这些内容和当今社会密切相关。”营销和通讯总监Scott Bradford说。

Bradford是安大略省一家高科技医药研发公司的营销和通讯总监,他太太Kelly在银行工作,夫妇二人现居加拿大的剑桥市。神韵给他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也让他们感悟到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

神韵旨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Bradford表示,他理解了神韵传递的信息,“我欣赏神韵传达的信息,以及神韵艺术家所付出的努力。”

他注意到神韵的一些舞蹈家来自中国,并不是出生在西方,面对中共的独裁暴政,他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他们所做的都是很有勇气的事情。中共在全世界试图发挥其影响力,虽然我不清楚这些(神韵)艺术家面临的风险,但我很欣赏他们在努力地表达他们想要传达的信息。”Bradford说。

他表示,很欣赏神韵这种平和、不张扬的表达方式,“当你必须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恶的时候,你只能是大胆直接地讲述,无法回避。”Bradford说,他希望观众都能通过神韵的节目了解到这个真相。

神韵演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富有深厚的精神内涵,这一点也让Bradford感到共鸣。他表示,他并非虔诚的宗教徒,但相信有超越人世间的事物存在,“所有的信仰在某种程度上是相同的,也就是在上面有一位更高的神。由于不同的文化和语言,导致我们对于信仰都有着各自的理解。我很感激能看到神韵,并学到了很多。”

太太Kelly补充道:“演出十分美好。我尤其喜爱女子舞蹈,特别是水袖和黄花这两个节目。故事都很有意思,(神韵)通过动态天幕和现场舞蹈来讲述故事的做法,尤为独特。”

最后,Bradford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深深地敬佩:“祝贺!他们都是优秀的舞蹈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