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饮用水化学品PFAS含量 美环保局颁布首个法规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11日】

周三(4月10日),美国环境保护局(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宣布,为保证饮用水安全,将发布一项国家法规,以限制饮用水中某些全氟烷基物质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含量,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该化学成分通过法规进行限制。

PFAS一般被称为“永久化学品”,是一组持久存在于环境中的人造化学品。这些化学物质因为不粘且防水,已在消费品中使用了几十年,它们还存在于消防泡沫中,并应用于许多工业过程中。它几乎无所不在,从空气、水到土壤,并且极难分解,可能需要数千年才能在环境中分解。

美国环保局(EPA)表示,该法规要求公共供水公司测试六种不同类型的PFAS化学品,以减少饮用水中的PFA含量,新标准将减少1亿人接触PFAS,并防止数千人死亡和患病。

美国环保局局长迈克尔·S·里根(Michael S. Regan)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饮用水受到PFAS污染,该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全国各地的社区”。

为了让公共供水公司遵守新的饮用水标准,美国环保局(EPA)向各州和地区拨款10亿美元,用于对公共供水系统中的PFAS 进行测试和处理。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the White House Council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主席布伦达·马洛里(Brenda Mallo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总统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获得清洁、安全的饮用水,他正在兑现这一承诺。”

里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不粘炊具到清洁和个人护理产品,它们无处不在”、 “但毫无疑问,其中许多化学物质可能对我们的健康和环境有害。”

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PFAS一直被使用在很多产品中,但是,根据行业文件,制造商从开始就知道PFAS有毒。

有研究证实,接触一定含量的PFAS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如生殖问题(包括生育能力下降)、儿童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免疫系统受到抑制、胆固醇水平升高,还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和某些类型的癌症。

但批评者认为,该法规规定的还不够,因为PFAS化学物质超过15,000种,而该法规仅监管六种。

法规要求运营商用三年时间来测试PFAS污染,然后再用两年的时间来识别、购买和安装必要的技术设备来处理受污染的水。环保局估计,处理所有这些水并保护人们的健康将花费约15亿美元。

有几种技术可以降低饮用水中PFAS的含量S,如通过活性炭、纳滤或反渗透等高压膜,对去除 PFAS 非常有效。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