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热演 资深电影人:深具教育意义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9日】

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展开2024演季纽约市的11天14场演出之旅。华丽辉煌的剧场,古典纯正的乐舞,独一无二的技艺,神韵带来一场场美不胜收的视听飨宴的同时,也带来传统文化的复兴、神性的启迪。

2024年4月7日晚,神韵在林肯中心的第七场演出,以传统舞蹈和音乐演绎中华五千年历史,讲述当今真实故事,将“神之韵”完美呈现在舞台上。现场氛围神圣而热烈,观众更是惊喜连连,收获满满,不断用掌声与喝采,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和感佩。

纽约资深电影教授、知名作家Foster Hirsch盛赞神韵演出深具教育意义。电影制片人、剧作家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数度感动落泪,她感受到了节目所蕴含的深邃的神性内涵,体会到创世主的爱。公司总裁Zulya Rajabova感谢神韵带来如此精彩壮观的演出。

资深电影教授、知名作家:神韵演出深具教育意义

“你能从(神韵演出)中学习到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信仰,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资深电影教授Foster Hirsch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资深电影系教授、知名作家Foster Hirsch和友人、舞蹈演员Awad 观看了神韵。

Hirsch是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电影教授、知名作家、电影史学家。自1973年开始成为电影系的一名教授,目前教授电影史。他著有至少16本与电影与剧院相关的书籍,包括新书《五十年代好莱坞与电影》,他经常在众多场所、剧院和电影节中担任演讲嘉宾或主持人。他是一年一度的派恩布拉夫电影节(Pine Bluff Film Festival)的主办人之一。

Hirsch表示,他明白了为什么一些中国人无法返回中国,因为其意识形态与中共政府对立,“在共产主义治下,反对共产主义、拥护古老和美好传统的中国人,就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这些舞蹈演员也无法回去”。

他的友人Awad来自埃及,是位舞蹈演员。Awad表示,“我喜欢每一个不同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让我着迷。”

“音乐也是百分之百的专业和出色”,Awad说,“特别是独舞部分,表现得太精彩了。”

Awad还非常欣赏神韵以舞蹈来讲故事的演出方式,“演出讲述了故事,我喜欢这些故事”,他说,“我爱这个演出。我爱神韵。”

电影制片人、剧作家感动落泪:创世主对所有人倾注了深厚的爱

电影制片人、剧作家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观看了神韵后表示,“你能够看到舞蹈演员所表现出来的爱。这不仅仅是舞蹈,你可以从他们演出的方式中看到那种热情。”

“一切都是如此同步,每个人都默契十足。你虽然不可能同时关注到每一个人,但你能感受到他们为了这个演出,将心血和精神全都投入其中。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Santrello Exposito赞赏神韵艺术家的表现“完美无瑕”,并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了敬意,“在编排舞蹈上,艺术总监付出了极大的心血……真是令人惊叹!”

最让她感动落泪的是看到创世主下世救赎人类的场景,“节目太感人了”,她表示,“创世主对所有人倾注了深厚的爱”,“这深深触动了我,因为他是我生命中的主人。”

Santrello Exposito透露,当她听到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时,再度感动落泪,“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我深爱着创世主。若非有了他,我们将一事无成,一无所有。”

Santrello Exposito表示令她感动的还有神韵的音乐,“那是音乐之美。这也是让我感动落泪的另一个原因”,“有时,某些音乐(旋律)让人感受到一种深邃的神性。”

“她不仅仅是音乐而已。就像那件两根弦的乐器(二胡)一样,她的声音变化不多,但这音乐却宛如灵魂的一部分。”

“我能感受到他们(歌唱家)对音乐的那份热忱,这远不止是一首歌曲那么简单,也不仅仅是在唱歌,那份情感的真挚是如此触动人心。他们真正地将生命融入音乐中……这是如此的美好。”

谈到神韵演出最后一幕,Santrello Exposito说,“救世主即将降临。确实,他将会来。你将有机会亲眼见到他,而在那一刻,你我都仍生存于世。我渴望在那一天来临时,我依然活着。”

对于神韵至今无法在中国上演。她说,“这些只是信神的和彼此关爱的人,他们的自由却被剥夺了,这真是令人深感悲伤和痛心。”“然而在当今中国,很多人并没认清共产主义。”

她表示,神韵让人们了解到“中共如何剥夺了人民的自由”,“也展示了在这一切发生之前,那里的人曾经拥有的自由、美好与奔放的精神”。

“想到有些人没有我们这样的自由,这是如此令人悲哀。”她说,神韵艺术家将这一切“描绘得如此动人”,“真的让人感动”。

Santrello Exposito认为,神韵制作的非常成功,将观众的各种情感都激发出来了,“我认为神韵达到了这样的效果。观众在其中可以找到欢笑、泪水、热情与爱,这就是一场好的演出,各种情感都被激发出来,这就成功了。”

Annette Santrello Exposito曾在影片《Gunner’s Rift》担任制片经理,在2009年荣获哥谭独立电影奖(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最佳剧情片奖的影片《Big Fan》中担任主要制片助理。哥谭独立电影奖是美国历史第二悠久的独立电影奖项,由美国独立电影制片协会于1991年创办。此外,Santrello Exposito也是一位剧作家,也参演过音乐剧和电影表演。她同时也活跃于地产业。

公司总裁:感谢神韵带来精彩壮丽的演出

公司总裁Zulya Rajabova观看了神韵后兴奋地说,“非常感谢神韵带来如此精彩壮观的演出!”

Zulya Rajabova是一家旅游公司的创办人、总裁。该公司从事中亚、高加索和丝绸之路旅游业务。她表示,“每一刻,我都在欣赏壮观的天幕、壮丽的艺术作品和美丽的结局,编导和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

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哈拉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古城。当晚Rajabova身穿她姐姐在布哈拉手工刺绣的服装,来观看神韵。她说,“我很高兴来这里观看神韵。这真是一场精彩演出!”

“布哈拉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站点,文明在这里孕育”,她说,“我特意打扮来欣赏这场盛大的演出,向卓越的(神韵)艺术家和音乐家致敬。”

神韵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Rajabova表示,“我喜欢这种传统文化。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知识、文化、传统和习俗,我们希望复兴这些古老的文化、传统、服饰,并传播善良。”

“正如你在舞台上所见,当有人施以善行,他会得到回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行善,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和安定。”

Rajabova还说,“我强烈推荐大家来这里观看神韵。不仅是为了欣赏演出盛况,更是为了学习和了解这个才华横溢的民族的文化、传统和习俗。”

对于神韵在演出中所展示的神性,她说,“在当下,我们都需要放慢节奏,平静下来,享受这一刻。许多场景都让人感到精神上的触动,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她认同,神韵演出会让人思考生命的意义,“绝对是这样的”。

最后,Rajabova总结说,“这台演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善良和神性内涵,鼓舞人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