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奥胡斯售罄 国会议员赞传统文化美妙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9日】

2024年4月8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奥胡斯音乐厅(The Concert Hall Aarhus)上演了今年当地首场演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这为观众打开了一个了解传统文化的崭新窗口。

当晚,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在舞蹈节目中不禁报以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演员三次谢幕,观众更是全场起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感激。

两日演出门票早已售罄,应观众要求,主办方开放了原本不出售的座位。演出吸引了丹麦各地的观众,有些人还从三百多公里外的哥本哈根赶来观看。

奥胡斯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其历史可追溯到维京人在奥胡斯河口的定居点。中世纪后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海上贸易城市。奥胡斯港是丹麦最大的集装箱码头。2017年,奥胡斯成为欧洲文化之都。

国会议员:体验中国古老传统文化太美妙

丹麦国会议员Charlotte Broman Mølbæk观看神韵后由衷赞叹,“这太精彩了,这与我在剧院或音乐厅一般所看到的完全不同,能够体验中国古老的传统与文化真是太好了,实在是美不胜收,太美妙了。”

神韵展示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深深吸引了Mølbæk,“那个长袖舞蹈非常美妙,很好看。我想很多人都对舞蹈演员的出色表现印象深刻,尤其是舞蹈令人陶醉。还有他们使用整个天幕的方式非常妙,出人意料,这真是绝妙的做法。”

“对我来说,所有色彩与舞蹈都非常温暖和快乐。这可以帮助大家记住人类在地球上是多么美好,要彼此友善。”她表示。

神韵带领观众身临其境体验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美好,这打动了Mølbæk议员。

她表示,“在很多方面,很多宗教彼此相似,我们可以相互了解。有时我会坐下来思考地球上发生的事,所有的战争与冲突,以及作为人类我们对彼此所做的事情。”

她觉得,“这(神韵)是为了提醒我们作为人类多么神圣,以及继续善待彼此有多么重要。提醒我们永远追求仁爱、欢乐、光明以及所有这些美好东西,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Mølbæk议员留意到神韵艺术家都非常年轻,对于他们勇敢揭露中共对民众的迫害,她深感佩服,“如今作为一个中国人并不容易,如果你有任何自由的想法就更难了。”“年轻人能挺身而出,做如此困难的事情。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再回到中国,或者可能会与家人发生冲突等。这对年轻人来说很难做到,他们这样做也很鼓舞人心。”

最后,Mølbæk议员表示一定会大力推荐神韵,“我想说必须去观看才能获得全然不同的文化体验,而且真可以体验到超出想像的事物,与我们通常所看到的非常不同。”

神韵展现全然不同的中国 银行IT高级经理赞鼓舞人心

丹麦银行IT高级经理Lisbeth Harregaard观看演出后称赞道,“我非常喜欢,十分精彩,无比优雅。不像我们通常看到的演出,与众不同,我很高兴。他们在舞台上与(天幕之间)穿梭的效果,对我来说真是惊喜。”

Harregaard在运行复杂的大型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IT团队高级经理,她主要负责欺诈检测和预防领域。当晚,她和丈夫Michael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Michael也是IT精英,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夫妻俩都非常赞赏神韵。Michael举例说,“那个花的舞蹈非常美妙。”他看到黄花在舞台上盛开时,“觉得很神奇,非常优雅,而且她们(舞蹈演员)相互之间的配合让我难忘,她们完全形成一个整体。真是太美了!”

最让Michael特别赞叹的是,“同样的演员要完成这么多不同的舞蹈,而且都呈现的那么完美,这太不可思议了,非常杰出。”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展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古中国。Harregaard认为这非常重要,“我很欣赏演出中的时政信息,我在想如果能有一个自由的中国,那该多好。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她说自己也读过批判共产主义的书籍,有关毛泽东时代的书籍。因此她对演出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节目记忆深刻,“我觉得,他们(神韵)站出来讲述这些故事非常鼓舞人心,我喜欢这样。这(演出)不仅美好,还富含深意。”

“我们看到了一个与当今完全不同的中国,一个更加自由、更少压迫的(中国),在那里允许大家拥有自己的信仰与精神追求,而现在(中共)都不允许这些了。”她说:“我们来之前就得知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现在我完全明白为什么了,因为这里有对(中共)体制的批评。我认为这很精彩,有这方面的内容非常好。”

最后,他们表示会向亲友推荐神韵。Harregaard说,“我会告诉他们这美不胜收,并且令人感动,确实独一无二,非常值得观看。”

神韵非常神奇 销售经理:散发快乐能量

“我认为神韵太神奇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而且绝对优雅。”Amy Hoa赞叹神韵。当晚,她和Severin Oberg生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Amy Hoa在一家涂料公司担任销售经理。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战争游戏、棋盘游戏等涂料和其他爱好配件的独立制造商,还为迪士尼、星际大战、龙与地下城等制作了授权产品。Severin Oberg是一位IT经理、游戏开发者、软体工程师和3D艺术家。

Hoa是在丹麦出生的华裔,有些故事她从小就知道,现在重温,感觉很亲切,“我喜欢孙悟空的故事,因为这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小时候我看过很多故事,现在长大了再看,觉得非常有意思。”

神韵用舞蹈讲故事的方式也令她着迷,“这很吸引人,我喜欢这种方式。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示给西方观众,这种讲故事的方式引人入胜,伴随着舞蹈与微笑,还有很多其它元素。”

“我也喜欢那些故事,让人了解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还有许多世纪之前的故事。通过舞蹈来表达故事情节是很好的方式,每个人都能看懂舞蹈。”

Hoa表示感受到神韵散发出的积极能量,“神韵传递的能量很好,就像一种快乐的能量,人可以感觉到这种能量。观众对这一切非常着迷,因为她如此不同,尤其是在丹麦看不到。”

她十分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我想说,观赏神韵非常值得,在平常看不到,绝对值得。(看神韵)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她内容丰富、喜庆欢快、色彩缤纷,而且能量很好。所以,我肯定会推荐给亲密的同事与朋友,神韵很精彩。”

Oberg也说道,“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故事很精彩,表现的很好,非常切合事实。他们的表情非常生动,神韵带给我很多感受,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Oberg表示,观赏神韵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前“我不了解这种文化,但现在我知道了叫做大法的信仰,我知道了中国和共产党相关的事情,当然共产党很糟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