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一票难求 华人:看到中国的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8日】

“神韵热”在纽约持续升温,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票房热卖,场场爆满。2024年4月7日周日两场仍然一票难求,应观众要求,剧院特别开放了原本不出售的边缘座位,很快被抢购一空。

在这里,神韵环球艺术团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壮丽辉煌,从远古传说到当代现实,从舞姿翩跹的汉宫佳丽到纵马高歌的蒙古族少年,各族裔观众沉浸在神韵带来的精彩新世界中,感受着生命的美好与希望。

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能在世界传播,来到海外的华人观众深感震撼:“演出直击心灵”,“触及灵魂”,“净化了人的心灵”……身为华人,他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表示“从神韵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神韵是“中华民族的魂、中华民族的根”。

4月9日(周二)至4月14日(周日)神韵在林肯中心即将上演的7场演出,票房也几近完售。

华人工程师:从神韵看到中国的希望 看到未来中国应有的模样

“我们观看神韵,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看到我们的将来。”4月7日晚,大陆移民顾远观看神韵后表示,神韵不仅展现了共产党之前的中国,同时也展现了未来中国应有的模样,“我们的将来就要这样子。”

顾远目前在美国一家国际大公司任电气自动化工程师。

顾远高兴又振奋,“今天观看神韵这样一个宏大而优美的演出,让我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我们看到的神韵所推广的中华文化,确实代表了中国古典文明,也是我们将来文化的一种展现。确实令人振奋。”他表示,“作为一位海外华人,很难得看到这样的盛况和盛景。”

他说,“这是神韵向全球推广的真正优美、文明、让人崇敬的一种中国文化和历史文化。也是我说的,我们的将来就要这样子,这样美好的文明和文化值得我们发扬光大和推广。感谢神韵!”

神韵也让他看到中国的希望,“我们看到神韵,看到中国的希望,看到我们的将来,也知道了历史是怎么样的,是与共产党宣传的所谓的中国文化,包括他们在世界各地推广的所谓孔子学院的文化完全不一样。”

神韵目前有八个艺术团在世界各地顶尖剧院巡回演出。顾远倍感自豪,“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让我们华人也感到振奋和自豪。”

他说,“从西方各界人士的掌声和笑容来看,他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所在,看到了我们真正的中华文化的表现形式应该是怎么样的。”

顾远表示,西方人通常对中国的饮食和武术印象深刻,神韵打开了他们的眼界,“他们没有想到中国的艺术和文化是这么的博大和精深。可以说是与世界文明不相上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的展现是值得自豪的。”

神韵通过精美绝伦的艺术展现了共产党统治之前的中国。顾远说,神韵其实也在展现未来的美好中国,“我记得神韵艺术团有一个广告,大意是神韵展现的是CCP以前的(中国),我认为不仅是before CCP(共产党统治前),也是after CCP(中共灭亡后的中国),应该也是这样的。”

大陆新移民赞神韵:净化人心 触及灵魂

“人心回归传统的关键是回归‘真、善、忍’。”首次观赏神韵的大陆移民张永红赞叹,神韵演出净化人的心灵。

当晚,张永红观看了神韵后表示,“演员精湛的技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女儿以前也练中国舞,所以我知道跳中国舞是很辛苦,是很不容易的。”

张永红感触最深的是,“演出直击心灵”,“以前在中国大陆没有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今天的演出让我觉得耳目一新。这是触及灵魂的演出,纯洁唯美,境界很高,极具穿透力。能够这么全面清晰地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太了不起了!”

他认为,神韵演出的意义重大,“首先是净化了人的心灵,使被共产党污染了的思想得以净化。其次是让人对中国传统文化肃然起敬。第一次看到把中国文化用这么美的形式表现出来,我感觉很欣喜,很自豪。”

演出给张永红的启发是,“人心回归传统的关键点是回归‘真、善、忍’。真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让所有人都看到,从而唤醒每个中国人的良知并回归‘‘真、善、忍’。希望法轮功修炼者能继续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我们这一代可以说是被共产党毒害最深的一代人。”张永红接着说道,“在国内被共产党洗脑,去维护它。它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它们的统治”,“当我们有一天能够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们就想走出来,就这样来到了美国。”

来美国将近一年的张永红介绍,“如果不是认识了修炼法轮功的朋友,我们可能还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能在美国如此发扬光大。”他表示,虽然在报纸等媒体上看到过关于神韵的报导,知道神韵的影响力很大,但是一直未能亲眼看到。

今天能亲睹这场美好演出,他说,“很感谢修炼法轮功的朋友告诉我们神韵演出的信息,使我们有机会欣赏到这么美的演出。”

张永红对神韵演员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的辛苦付出。通过他们的演出,让人们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神韵舞剧展现惩恶扬善 大陆新移民深受震撼

“我对艺术的认识不是很高,但演出对我的震撼是发自内心的。”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从河南郑州来美一年的新移民王西朋难掩激动心情。

他表示,对比中共压制人性的善,神韵舞剧展现传统普世价值、“惩恶扬善”,让他非常感动。他由衷感谢神韵传承并弘扬中国文化。

王西朋表示:“能在这种场合、有这种机会看到中国真正文化的展示,内心感受比较多;特别是在美国能够得到最有价值的(真正的)中国艺术的体验,我觉得非常的荣幸。”

他赞美神韵的舞蹈技巧“非常优秀”,艺术水准“超一流”,“包括艺术家们的演奏效果,还有各种节目的搭配”。

被问及看秀时是否有深受触动的时刻,王西朋肯定地说:“当然有啊,讲到中国,特别是中国的古典文化、各种历史桥段,这种细节。”他从中体会到许多传统价值,“比如关于人性中的爱、包容。”

“我最喜欢《济公》的(舞剧),用诙谐的方式去展示‘惩恶扬善’。”王西朋说,“我印象当中,小的时候也有过济公这种节目,现在没有了。惩恶扬善这种事情中共会一直打压,它压制我们人性的善,如今不会再用各种手段去掩饰(这一点)。”

“还有就是艺术家们揭示的中共打压法轮功的桥段,这些都是在我们生活当中经常见到的。”他说,“首先是法轮功群体还有普通的百姓,(中共)都是用这种血腥的手段去镇压。你比如说上访户被无辜打压,各种人权迫害,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

王西朋表示:“(演出中)有几次,我都非常感动。我刚才讲到的《济公》,最后那个恶官得到了惩处,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这种想法:做人一定要善良。虽然说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是中共的‘五毒’教育,我们一定要看清世界的真相,一定要向善。”

他感慨地说:“我们刚出来的新移民在大陆生活了几十年,看到的都是中共的洗脑教育。关于‘真、善、忍’法轮功倡导的真正普世价值,中共政府只会打压,不会弘扬。包括对孩子的仇恨教育、洗脑教育,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都是这些)。这台节目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真的很感谢神韵在这种场合弘扬中国文化。”

走线华人感动落泪:神韵展现中华之魂 中华之根

“这个演出就是中华民族的魂、中华民族的根。”“走线”华人李昕燕当天下午观看神韵后说,自己感动落泪。

李昕燕来自江苏南通,在国内遭受过政治迫害,2023年6月,她从中国出发,经历了九死一生的走线,终于来到美国。

李昕燕说,自己看到第一个节目就哭了,“我觉得很震撼”,“第一个节目那个大幕缓缓拉开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流泪了,我真的流泪,我觉得很感动,在海外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中华传统的节目,真的很感动。”

“演出水平很高,艺术水平很高”,“中国舞水平非常非常高。”李昕燕赞佩神韵以高超的艺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个演出就是中华民族的魂、中华民族的根,真的是这样,要把传统好好地保留下来,让更多的人知道。”

她认为,看完神韵演出之后,“人会变得很积极,有那种光明的感觉,就是很轻松,觉得豁然开朗”。

她表示,演出后让自己对法轮功团体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更加觉得‘真、善、忍’好”。

李昕燕感慨道:“如果不是由于CPP(中共)的迫害,也许我应该是在国内,跟家人一起去观看这样的节目。”

九零后大陆青年赞神韵蕴含正能量 伟大价值观

“演员各方面表现都很精彩,向世人揭示中共的邪恶,宣传善举,是很好的想法。”大陆新移民胡国南观看神韵演出深感自豪,“确实是很好的节目,我希望可以永远地办下去。”

胡国南观看了晚间的演出后,盛赞神韵“宣传博爱,劝人向上,是能量很正的节目,有很伟大的价值观”。

他称赞演出“弘扬很到位”,“一直对中国之前的历史感兴趣,心里一直很好奇,然后经过朋友的介绍,我就过来看了。”

胡国南过去曾在富士康中国的公司上班,去年移民到美国。他表示,“由于中共武汉病毒泄漏了,他们不承认,又管控我们民众。当时(疫情期间)每个人出行,都要被管控。经过那一次,我就认识到他们的邪恶和暴政。”

神韵演出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美好善良的中国,让他思考当今中国的种种现况,“因为中共采取分化的手段,把那些传统的文化,中国传统的道德给遏制住了,不让人民向善,以便它们统治。”

他说,“其实中国人古时候或者是民国时期,大家都是很有品德的,就因为中共掌权了,它采取那些政策去分化,去管控言论,慢慢地大家就变得冷漠了,在路上老人跌倒也不敢去扶了。”

“所以,我觉得中共造成现在中国人的冷漠,善良的缺失,都是共产党在搞的破坏,搞的策略。”他表示。

舞台上有讲述中国当今的故事,他回想起自己在国内的经历,“我小时候也经历过这种迫害,我和我妈妈、我弟弟在家看电视,晚上的时候,他们突然闯了进来,然后把我妈妈带走。在我心里从小就留下了阴影。”

神韵将几近失落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再度展现,令他欣喜且自豪,信仰是普世价值,他表示,“我对此很感兴趣,以后会持续关注,关注一些信仰的群体。”

当得知有大陆来的观众说,神韵在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真相,胡国南相当赞同,“确实是这个真相,传播中国真相是很好的行为,很好的目的,应该大力宣传。”

最后,胡国南想跟神韵演员说,“你们很棒,演出很精彩,加油!”

粉丝热情献花 向神韵致意

还有热情的粉丝要向神韵献花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意。

Shalva Goginashvili第四次来林肯中心看神韵,带来了三打鲜花和现金捐款,送给神韵艺术家。“演出非常好,令人赞叹。”他说。

“(这几年)他们每次来这里(林肯中心)演出,我都来看,看完后很开心。我送花是为了让他们开心,向他们捐款是为了表达感恩之意。我想感谢神韵、想让他们开心,希望他们每年来纽约演出,让更多观众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