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五场爆满落幕 观众:充满幸福感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8日】

4月7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大剧场连续五场演出大爆满,场面壮观,各界观众对神韵艺术发出衷心的赞叹。

市议员:看神韵感到充满幸福

André Brisson是法国西部城市的市议员,同时也是公司平面艺术制作经理。他介绍,神韵票是女儿送给全家的圣诞礼物,“我们都很喜欢。我们真的很享受这份礼物!”

“整体来说,这是一场谐和美妙的演出。” Brisson说,“真是精彩,非常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给。”

他对现场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赞赏不已,“听起来非常令人愉悦。”

谈到演出节目中不同的舞剧,Brisson以西方人的文化背景坦言,“我差点将她们比拟为罗密欧与朱丽叶,当我们目睹那些恋人……我想说的是,‘家族间的对立’,展示给我们的某些节目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类似的场景。”

他表示,与演出传递的普世价值观共鸣,“这正是普世的爱之价值。我相信每个人内心都有对和平的渴望。” 他认为,演出展现的和令人感到的“全是幸福快乐”。

公共财政部负责人:神韵编舞出类拔萃 音乐柔和流畅

Sabrina de Gavre是法国公共财政部下属部门负责人。她和父母一同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真是美得令人屏息,色彩斑斓,舞蹈演员们极美。编舞精妙绝伦,出类拔萃,每一个动作都精确无比。”“那金色的花朵,以及优雅的长袖,让我印象深刻。”

她赞赏神韵天幕,“当舞蹈演员跃入天幕,再次跳进舞台时的那种效果,简直美不胜收,非常令人震撼。”

Sabrina是一名音乐爱好者, 她对神韵音乐的热爱无以言表, 并和父母提到是否有神韵音乐CD 出售。她说:“(神韵)音乐真的非常了不起。的确,西方乐器与中国旋律的完美融合,它让人感到格外柔和、流畅。”

神韵传递强烈价值观 项目经理感佩

Kevin SALAÜN是城市规划项目经理,在一家私营公司工作。他和母亲、太太以及儿子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对传统的呈现,特别是艺术团成员的热情投入,以及中国各地不同的传统文化的展现,非常吸引人。” SALAÜN如此赞赏,“我对舞蹈演员的卓越才华印象深刻,他们的风格与西方芭蕾大相径庭。正是这些特点深深吸引了我,让我非常欣赏。”

他表示,同样引人入胜的是,能亲眼看到并聆听中国传统乐器,“我们通常习惯于在听中国音乐时听到这些乐器的声音,但能够在现场(乐团)直接观赏并听到它们,同时又与更经典的乐器和舞蹈融合在一起,这真是非常有意思。”

神韵将传统乐器与当代科技结合起来,运用图像和特效的舞台制作,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SALAÜN的双胞胎儿子在一旁说:“这些特效,融入天幕中的一切,真的非常出色。”

SALAÜN接着说:“进入天幕的效果真的是顶尖的,相当有创意,且同步协调得宜。”

神韵演出传递了“真、善、忍”价值观,他对此深有共鸣:“这些是非常强烈的价值观,与我们在法国对当前局势的感受产生了共鸣,尤其是与中国可能发生的事以及自由等问题相关。因此,演出所做出的努力,对我们来说颇具吸引力,她让我们得以洞察(世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