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神韵爆满落幕 观众感悟传统的重要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8日】

2024年4月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进行第七场、也就是最后一场的演出。这场演出依然爆满,自此,西雅图7场神韵演出圆满落幕。

在这5天7场的西雅图神韵演出中,西雅图神韵热持续升温。有一场神韵演出都已经演了一半了,有位观众急冲冲进来买票进去观看。许多观众表示明年会回来再次观看神韵。

首席商务官观神韵:传统是美好生活的基础

“优美动听,太美了!”首席商务官Arnie Goldstein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赞不绝口,惊叹二胡演奏“绝美”。他认为神韵富含神性内涵,她所复兴的传统是美好生活的基础。

2024年4月7日下午,大型物流公司首席商务官Arnie Goldstein与妻子吴月(音译)一起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七场演出。

Goldstein已经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了。Goldstein表示最让他动容的节目是《末世的罪恶》,舞剧讲述了一对手足情深的兄妹,因为妹妹的坚守信仰被迫害而天人两隔,“我认为最感人的节目是,那个女孩被中共政府逮捕(的节目),是的,兄妹二人(的舞剧)。”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也让Goldstein沉醉其中,“优美动听,太美了!”

Goldstein的太太吴月(音译)来自中国。她表示神韵的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我很欣赏她的艺术,确实非常专业。”

神韵演出中二胡的独奏,让Goldstein觉的妙不可言,“棒极了,我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要现场体验,你必须到现场体验。绝美。”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Goldstein大加赞赏,“我认为(复兴传统文化)相当重要。我们似乎缺少了所有的传统,无论是中国文化还是其它文化,这些都是美好生活的基础。”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Goldstein感到非常难过,“我觉得这让人感到很压抑,这是中共处理问题的方式。”

Goldstein想向神韵艺术家表示祝贺,“我认为演出非常精彩。我认为,他们能达到这种水平,必有其非凡的奉献精神与努力。”

Goldstein说一定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的朋友,“这是中国传统的舞蹈和音乐,蕴含丰富的神性。如果你对此感兴趣,(观看神韵)那一定会很不错。”

吴月提起她在中国看过一些演出,但神韵确实与众不同。她认为神韵舞蹈家们一定“都经历了非常专业艰苦的训练,才能有今天。神韵是值得观赏的演出。”

她说,“非常感谢神韵把这么好的艺术、中国传统的文化带到美国。”

芭蕾舞学校校长:神韵舞蹈演员无与伦比

“神韵非同凡响”,Melissa Snoen观看演出后盛赞,“舞蹈演员的力量和矫健程度令人难以置信,整体同步性令人震撼,真是无与伦比!”

2024年4月7日下午,芭蕾舞学校校长Snoen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七场演出。

Snoen是一位资深芭蕾舞导师,拥有自己的芭蕾舞学校,并在高原芭蕾剧团(Plateau Ballet Repertory Theatre)担任艺术总监。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艺术精湛、技艺超群,“他们演绎故事时,运用高难度技巧的方式出类拔萃,不可思议。”因此“故事情节令人难忘,故事的感染力很大”。

“所有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她举例说,“不同阶级存在差异,来自不同阶层的人相爱时会遇到阻力,这些剧情都很有冲击力,演员们通过舞蹈动作表现得非常到位。看到这些,你感到无比美妙”。

Snoen从演员身上感受到巨大能量,“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每个舞蹈演员、歌唱家和音乐家都是如此优雅,充满力量与能量”。

“这种能量来自他们的内心”,她说,“我也是一名舞蹈演员,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充满热情,那从他们的情感中流露出来,你可以感受得到。”

她还称赞,“服装、舞台设计和音乐的艺术性,这是艺术的完美融合”,“你可以想像设计师们聼着音乐,来决定服装的颜色、舞台布景、演员的数量以及他们的动作和编排。这样,音乐与舞蹈的结合就浑然天成”。

除了高深的艺术造诣,Snoen还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倾力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这意义非凡”,她说,“这非常重要,尤其在舞蹈界。他们秉持数千年的传统,确保她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而完全改变。我认为神韵的使命意义重大”。

她继续说:“传统很重要,真的至关重要。我们可以成长和改变,但如果失去了从过去学到的一切,那是得不偿失的。”

她表示,从演出中获得很多启发,其中一点就是“保住我们从祖先那里学到的东西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失去”。

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也令Snoen感到震撼。她表示,演出“绝对会”激励人们成为更好的人。“如果你持开放态度,这样的演出会将你与神联结在一起”。

她还从演出中看到“爱的内涵,如果我们失去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爱,那对社会是具有破坏性的”。

Snoen强烈向人们推荐神韵:“演出无比神奇,让人难以忘怀,演员的矫健和精准度令人难以置信。一切都震撼人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