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4.8地震破240年纪录 自由女神狂晃

【正见新闻网2024年04月06日】

美国东北部5日上午发生规模4.8地震,包含华盛顿特区、纽约州、缅因州和宾州都能感受到摇晃。根据纪录显示,这是美国东岸过去50年来有纪录的第3大地震,也是纽泽西州240年来最强地震。从网络上曝光的画面可以看到,许多在公寓内的纽约市民紧张地大声叫喊,直播摄影机也记录到自由女神像大幅摇晃的画面。

根据CNN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23分东岸地区发生规模4.8地震,摇晃持续2至30秒,接着又发生至少11次有感余震,最大规模为4。USGS 指出,这次地震是来东岸地区过去50年有纪录的第3大地震,也是纽泽西州240多年来最强地震。

对于不习惯地震的居民来说,他们最初以为是大货车或货运火车通过,后来才意识到是地震。来自纽约长岛的埃沃拉(Jeanne Evola)说,她当时吓到跑出家门,结果发现邻居也都跑了出来;住在曼哈顿的惠特蒙特(Reed Whitmont)表示,地震后她立刻开窗查看,结果发现所有邻居都在大喊大叫。

USGS专家厄尔(Paul Earle)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有40%的机率发生规模3.0以上的余震,“东岸的地震震感是西岸类似强度的4至5倍,因为这里的岩石更硬,地震波在衰减之前可以传得更远,所以与加州类似规模的地震相比,(东岸)有更多人能感受到它。”

(星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