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下50年罕见冰雹 大如鹅蛋 车窗被砸烂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6日】

中国大陆极端天气频现。3月25日,浙江义乌遭遇罕见冰雹袭击。有些大如鹅蛋,车玻璃被砸碗口大小的洞,车主忍不住大哭,中国天气网评论说“犹如末日”。

据中国天气网微信号报导,3月25日下午,浙江中部和南部地区午后出现罕见温暖天气,气温达到30℃,“对流天气十分猛烈”。金华等地出现紫色回波,义乌等地出现猛烈冰雹天气“密密麻麻,犹如末日”。

报导预计,目前浙江正是强对流天气影响核心时段,飑线东侧地区都需提前注意防范。从雷达图上看,飑线为一条鲜艳的线状或带状回波。

还有网友表示,“这个对流是真强,浙江义乌和武义的国家站出现了10级雷雨大风,武义上四堡村,出现了12级雷雨大风。”“朋友圈里堵在路上,红绿灯全部瘫痪,车窗砸碎的人发出来的朋友圈能把人吓死。”

据@浙江天气预报,浙江武义局地已现12级大风,当地已升级发布雷暴大风红色预警!义乌也出现10级大风。浙江金华等地出现紫色回波,看今天16-17时极大风速实况榜单,全国前十里,一半都是浙江的站点,真的太猛了!

根据中国天气网公开资料,所谓紫色回波是一种雷达回波。雷达回波图上,绿色回波的区域一般都对应有降雨出现。黄色雷达回波表示有中等强度降雨出现;红色和紫色回波表示有大到暴雨出现。“披上紫色回波”的区域降水强度最大,该地区正“沦陷”于暴雨,甚至大暴雨之中,并有可能伴随雷电大风甚至冰雹等剧烈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