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温哥华演出满场 观众感到身心焕然一新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5日】

加拿大温哥华的神韵热持续升温。2024年3月24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第六场演出再满场。

神韵呈现的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震撼了温哥华的各界观众。观众深深陶醉在无与伦比的艺术盛宴之中。舞台上所呈现的妙趣横生的故事、巧夺天工的编排,引起观众的笑声、赞叹声和掌声。

观神韵引共鸣 副总裁感到被注入新的活力

副总裁Miremad Soleymanian称赞,丰富的历史是神韵演出一大亮点,“无论是文化、历史还是宗教方面,我都能找到共鸣。”他说,“走出剧院,感觉身心真是焕然一新。”

Soleymanian是基因测试服务公司LifeandMe主管数据的副总裁。他还在当地名校西门菲沙大学(SFU)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负责教授市场营销学,同时他还兼任另一名校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UBC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的讲师。当天,他和家人观赏了神韵。

Soleymanian称赞:“艺术方面非常棒,舞蹈也是。对我们这些非东亚族裔来说,这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我非常喜欢。”

他表示,整场演出的品质“真的很好”,“我之前就从朋友那里听说过这场演出,我们很高兴能来这里亲身体验”。

Soleymanian对演出的教育意义尤为推崇,“她让人了解历史以及那里(中国)长期发生的事件,这很有价值。”“我们的文化与节目中的文化不同,至少从这个角度,了解这些是有益的。”

很多观众看完演出后表示,在美感和舞蹈技巧外,神韵的舞台艺术有着博大精深的内蕴。Soleymanian也有同感:“因为这背后有着丰富的历史,是这场演出的一大亮点。”他认为,传统与历史是演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解历史很有意义。

整台节目给Soleymanian带来多方位的共鸣,“从不同角度来看,无论是文化、历史还是宗教方面,我都能找到共鸣。”就演出的神性内涵而言,他说:“我们来自中东,会认同其中的宗教元素。”

观赏神韵后,Soleymanian感到生命被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感觉很棒。这是一种愉悦的感觉,与这美好的天气相得益彰。走出剧院,感觉身心真是焕然一新。”

公司总裁:神韵富有创意

“百分之百的好,真的很好。”Lyndell Enns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赞叹道。他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

Lyndell Enns是Kangen Water公司的总裁,该公司销售医疗设备。

Enns表示演出富有创意,“演出的色彩非常鲜艳,(舞蹈家们)协调一致,一切都是同步的。我喜欢他们将动态天幕与现场舞蹈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演出有很多好的创意。”

谈到舞蹈演员的技巧,Enns说:“百分之百的好,真的很好。我的女儿也跳舞,她们也对此印象深刻。我也刚开始学舞蹈,所以(神韵)演出鼓励我继续跳下去。”

谈到演出的主题,他表示:“我认为这场演出很好地描述了中国的现状,以及人们在选择信仰时所遭受的迫害。无论他们是否和我有相同的信仰,他们都应该可以自由的追随自己的信仰,而他们显然没有这种自由, 因此,这种艺术形式揭示了中国需要做出改变。”

对于开场第一个节目,Enns表示,自己来之前曾在介绍神韵的图片中看到过类似的画面,“我知道我来对了”。

Enns说:“我带了我的家人,我邀请了我的整个家庭,除了一个人来不了,其余的都来这里看演出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鼓励人们去看(神韵)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