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庞大超星系团 质量相当于26千万亿个太阳

莫心海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3日】

【编者注】宇宙的浩渺对人类永远是个迷,无从知道其实质。现代天文学所认识到的只是用现代高科技捕捉到的天体在人类空间能观察到的变化瞬间,科学家抓住这一刻的观测数据,提出理论,假说,象盲人摸象,难以窥探到整体和其本质所在。如果只在人类这个空间去探索宇宙的奥秘,终归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希望读者从现代天文的发现中,能思考宇宙、人体、生命的真正意义何在。

据太空网2024年3月20日报导,科学家发现了662个超级星系团。超级星系团是目前人类发现的宇宙最庞大的结构,由数量惊人的星系和星系团组成。 

这 662 个新超星系团中最引人注目的例子是一个距离地球约 30 亿光年的星系团,被命名为埃纳斯托超星系团”。这个超星系团是以爱沙尼亚天体物理学家贾恩·埃纳斯托(Jaan Einasto)的名字命名的,他是宇宙大尺度结构的发现者之一。

Einasto 超星系团距离地球 30 亿光年,质量相当于 26 万亿个太阳 (图片来源:Shishir Sankhyayan)

艾纳斯托超星系团的大小和质量令人震惊。它的质量相当于大约 26千万亿个太阳(26 后面跟着 15 个零)。事实上,这个超星团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光需要 3.6 亿年才能从它的一侧传播到另一侧。

虽然其余的超星系团无法与埃纳斯托超星系团媲美,但它们的质量或尺寸也是惊人的。 

研究人员确定,该集合中超星系团的典型质量约为 6 千万亿太阳质量,典型大小约为 2 亿光年。从这个角度来看,超星系团的平均大小大约是银河系的 2000 倍。 

就质量而言,如果把太阳比做一个高尔夫球,那么一个超级星团的质量将与珠穆朗玛峰的质量相同。 

在探索这些超星系团的特性时,研究小组发现超星系团内的星系团比超星系团外的星系团重。这表明超星系团中星系的生长和演化与此类环境之外的星系不同。

然而有趣的是,这些发现背后的团队观察到,这些超星系团中的星系似乎以低于预期的膨胀速度分离。科学家们相信,暗能量最终可能会压倒超星系团中星系之间的引力,因此研究这些系统可以帮助回答有关宇宙加速膨胀的哈勃张力的问题。

该团队的研究成果于 2023 年 11 月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资料来源:

https://www.space.com/einasto-supercluster-galaxy-26-quadrillion-sun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