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禁移植技术出口 打击中共活摘暴行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1日】


2024年3月20日,左起为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中国研究研究员古特曼(Ethan Gutmann)、麻省理工学院怀特海德生物医学研究所人类干细胞实验室主任米塔利波娃(Maya Mitalipova),德州众议员奥利弗森(Tom Oliverson)在中共活摘器官听证会上作证。

研究人员呼吁美国当局遏制西方器官移植技术流向中国,并指出中共当局支持的活摘器官犯罪,可能会在这种援助下进一步扩大。

马修·罗伯逊(Matthew Robertson)是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Communist Victims Memorial Foundation)的中国问题研究员。他认为,这项措施是对抗中共暴行的最有力举措之一。

周三(3月20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制止活摘器官犯罪——还需要做些什么?”的听证会。

罗伯逊在书面证词中写道:“当局可对移植相关技术和药品制定出口禁令,并阻止与美国有联系的企业在中国移植领域进行交易。”

罗伯逊曾担任英文《大纪元时报》的编辑。他表示,美国财政部还可公布制裁名单,禁止涉及活摘暴行的中国医院与美国个人进行交易。

他补充说,在中国涉及活摘的医院往往是“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的医疗院所。

罗伯逊说,虽然指定这些医院和外科医生是一项重大的跨机构努力,但将数以千计的医院和外科医生列入黑名单,将发出“极其强烈的信号”,表明美国反对“人口贩运、法外处决和活摘器官”。

CECC主席、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主持听证会时说,中国行业化规模的活摘器官行为,是“无可比拟的邪恶暴行”。

“我们都有责任采取行动”,他对听众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将会有更多人丧生。”

左起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和众议员朴银珠(Michelle Steel)在中共活摘器官听证会上发言。

2019年,独立的“人民法庭”在伦敦作出终审判决,判决结论指出活摘器官“多年来在中国各地大规模发生”。根据法庭调查结果,法轮功学员一直是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法轮功是一种以“真、善、忍”为根本指导的精神修炼,在中国遭到中共残酷迫害。

在听证会上,众议员扎克·纳恩(Zach Nunn)也对这种暴行表示震惊。

他在开场白中说:“我想不出有什么行为比抓捕政治犯,把他们绑在医疗床上,偷走他们全身上下的器官更令人发指。”

“今天,这种情况就发生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那些屡遭迫害的维吾尔族人、法轮功学员和政治犯,经常成为这些滔天罪行的受害者”,扎克·纳恩说,“这普遍发生在全中国,已是司空见惯的事。”

“现在,这种疯狂、大规模屠杀人口的行为必须停止。”他说。

爱荷华州联邦众议员扎克·纳恩(Zach Nunn)

现在,许多研究人员对活摘暴行蔓延到其他受迫害群体表示担忧。

在听证会上,人权调查员、“制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联合创办人伊森·古特曼(Ethan Gutmann)说,他采访过曾被关在中国西北地区新疆拘留营的人员,他们证实了存在不明原因的血液检测、被拘留者半夜突然失踪等情况。

他提到,阿克苏市(Aksu)一家进行器官移植的医院距离机场仅有约20分钟的车程,机场设立了一条“快速通道”(express channel),用于运送新鲜器官。

中共民航局2023年4月的数据显示,这类快速通道设立6年来,全国使用量已超过11,000次。

中共建构了全球最大DNA数据库

麻省理工学院怀特海德生物医学研究所人类干细胞实验室主任玛雅·米塔利波娃(Maya Mitalipova)在书面证词中说,中国利用了一些企业的技术,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DNA数据库”,以便为等待移植的患者轻松找到匹配的器官。

米塔利波娃点名的企业中,包括了华大基因(BGI)。近年来,美国制裁了华大基因集团旗下几家为中共进行基因分析的子公司。

麻省理工学院怀特海德生物医学研究所人类干细胞实验室主任玛雅·米塔利波娃(Maya Mitalipova)

华大基因在2020年受到美国制裁后,虽否认参与了侵犯人权行为。但在2023年,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赵立见曾对中共官媒说,他公司的业务活动必须“符合国家战略”。2021年,路透社调查报导也指出,华大基因集团与中共军方合作,通过产前检查获取数百万妇女的数据。

米塔利波娃强调,虽然这些公司“应该受约束”,但它们并不是唯一的同谋。她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应该制定一些法规”。

马修·罗伯逊敦促美国国会,应调查中国医院的共谋行为,特别是它们是否通过与美国机构的合作从联邦资助中获益。

2019年,罗伯逊在科学期刊《BMC医学伦理学》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发现中共可能系统性地伪造了器官捐献数据。

2022年,在《美国器官移植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上发表的一项后续研究中,罗伯逊发现了71篇中文论文,其中医生在没有进行脑死检测的情况下,就摘除患者的心、肺进行移植,这表明患者是因为器官而被杀害。

德州与犹他州立法打击活摘犯罪

德州州众议员汤姆·奥利弗森(Tom Oliverson)也出席了听证会,他是德州立法(SB 1040)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该法案已于2023年9月1日生效,禁止医疗保险公司支付涉及中国(或其他已知参与活摘器官的国家)的器官移植,以阻止不知情的德州人涉入中共活摘犯罪,助纣为虐。

德州州众议员、保险委员会主席奥利弗森(Tom Oliverson)在中共活摘器官听证会上作证。

一项类似的法律将于5月1日在犹他州生效,该法案(S.B. 262)在该州参众两院一致通过,并于3月14日由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Spencer Cox)签署。

奥利弗森表示,看到自己领导的立法被其它州效仿,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共产主义政府,无论是中国还是其它国家的政府,都不把人视为拥有不可剥夺权利的个人,而是将其视为自然资源”,奥利弗森在听证会上说,“因此,如果可以从这种资源中获利⋯⋯除非能扼制需求,否则永远无法阻止这种行为。”

奥利弗森认为,禁止美国向中国出口移植技术是一个“极佳的主意”。

他告诉《大纪元时报》,下一步,他将研究如何阻止美国对中国医疗领域进行其它形式的投资。

他考虑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资助与中国器官移植有关的任何研究。他说,德州还可能研究如何阻止生物医药公司从器官移植中获利。

去年3月,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H.R. 1154),该法案将制裁任何参与活摘器官的个人,并要求政府每年报告在外国发生的此类活动。该法案的参议院版本(S.761)自去年提出以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直未获通过。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Frank Fang报导/陈霆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