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巴西里约热内卢 体感温度62.3度创10年新高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9日】

巴西气象部门表示,闷热的热浪在巴西创下新纪录,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酷热指数(heat index,又称体感温度)昨天达到摄氏62.3度,创下10年来最高。

法新社报导,酷热指数是综合气温和湿度的一种衡量指标,Alerta Rio气象系统表示,里约今天的实际最高温为摄氏42度。

当地时间昨天9时55分,里约西部创下酷热指数摄氏62.3度的纪录,这也是Alerta Rio自2014年开始记录此类高温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局发布应对高温的建议时,受欢迎的伊帕尼马(Ipanema)和柯帕加巴纳(Copacabana)海滩挤满人潮。

49岁行政助理柯瑞亚(Raquel Correia)在里约中心一处公园感叹道:“我很担心情况变得更糟,因为人口正在大量增加,而由于住房增加,人为毁林也十分严重。”

上一次酷热指数纪录在去年11月创下,当时达到摄氏59.7度。

与此同时,极端降雨也在巴西南部造成巨大灾害,根据当局说法,预计下周将持续降雨。

气象资讯网站MetSul昨天发出示警:“由于强降雨和风暴,巴西中南部本周面临极高风险。最令人担忧的天气系统是一道强烈冷锋,届时暴雨将随之而来,可能还会有强风。”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