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3个月内第4次爆发 4千人疏散 景点蓝湖关闭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7日】

 

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Rekyjanes)近3个月以来第4度有火山爆发,当地16日晚间8点左右发生爆发,冰岛气象局表示,这一次火山爆发的裂缝长度估计为2.9公里,,在火山爆发后,著名景点“蓝湖温泉”被迅速关闭,警方也宣布当地将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火山爆发后,岩浆迅速朝向北面的格林达维克流去,冰岛气象局表示,这一次火山爆发的裂缝长度估计为2.9公里,与上一次在2月发生的火山爆发事件大小差不多。这座火山2月8日曾爆发过一次,“裂缝长约3公里,一路从Stóra-Skógfell向Hagafell而去”。
另外据《路透社》报导,冰岛海岸警卫队拍摄的空中画面显示,地面当时裂开了一条长缝后,熔岩立刻涌出地面,并迅速向四周扩散,滚滚浓烟升上半空。近几周,当局已多次警告,雷克雅内斯半岛即将发生火山爆发事件,因此北欧火山学中心认为,这起事故“完全在预料中”。
这座火山距离冰岛首都格林达维克仅1小时车程,在火山爆发后,著名景点“蓝湖温泉”被迅速关闭,警方也宣布当地将进入紧急状态,附近的格林达维克渔村(Grindavick)也有4千位居民被疏散。
冰岛主要国际机场“基夫拉维克机场”(Keflavik Airport)目前仍维持开放和正常航班升降,而民防部门也已派遣直升机到现场勘察火山爆发范围,冰岛是全球火山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但雷克雅内斯半岛上的地形并不像常见的中央火山,绝大多数都是裂谷,布有岩浆场与火山锥。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