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大芝加哥爆满 精英感动“坚守价值观”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6日】

3月15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大芝加哥的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re)进行本季的第二场演出,现场爆满。当晚场内气氛温馨,掌声连连。

《财富》世界500强企业Medline Industries 高级运营总监 Travis Smith 惊喜发现“中国曾拥有以精神信仰准则为根基的文化”,他表示,神韵“给我‘重新充电’,激励我继续坚守我的价值观。”

总部位于巴黎拥有数万员工的国际IT公司“凯捷咨询”(Capgemini)总裁Oliver Pfeil 对融合背景与演出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赞赏不已,“这种动感让演出独一无二、非常完整,感觉就像是电影和戏剧的结合。”

多次艾美奖获奖电视节目——餐饮评论系列 Check, Please! 的制片人Douglas John Virsila 说,“看到神韵演员和整个制作团队是如此的精确、具有高度的纪律,真是令人着迷。”“我认为这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就是文化核心中的自律和自豪。”

《财富》500强公司高管:神韵激励我坚守价值观

Travis Smith 是医疗用品公司Medline Industries的高级运营主管。Medline Industries总部设在大芝加哥地区,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旗下员工数万人,年营收超过百亿美元。Smith担任分销实验室服务部的北美运营总监。

看过神韵后,Smith 盛赞道,“我真的很享受这场演出,非常感人,这些艺术家展现的才华真是令人惊叹。你能感受到他们对艺术的投入和奉献。”

“之前就一直听说这台秀非常好,没想到她会带有精神信仰的色彩,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了不起。我之前不知道中国曾拥有以宗教和精神信仰准则为根基的文化,这真是太惊人了。”

他继续说道,“我认为在社会中坚守价值观非常重要。当社会忘记了自己的根基和价值观时,往往会陷入困境。”

Smith表示,从神韵中看到很多普世价值,“其中有许多共通的价值观,包括善良、慷慨、守望互助,以及对神的信仰,这些都非常具有普世价值。”

就舞蹈而言,Smith表示,“我特别喜欢毯子功的部分。让我最感动的则是展现一些人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情景,这对于一个坚持正义的人来说,是非常震撼和启发人心的。”他感受到这个舞剧节目信息量很大、具有教育意义。

在这个舞剧结尾,因中共迫害而失去女儿的母亲,最终与爱女在天国重逢,Smith说:“我认为这部分非常精彩。我相信有来世,这种信念能给人带来许多安慰和快乐;特别是在这世上经历丧亲和苦难时,能给人带来希望,让我们相信有机会在来世再次与家人团聚。”

Smith赞赏神韵带来了心灵体验,“她让我重温生活中努力遵循的核心价值观,真的太了不起了,她给我‘重新充电’,激励我继续坚守我的价值观。”

国际IT公司总裁:神韵天幕独特 宛如电影与戏剧结合

Oliver Pfeil 是全球知名IT咨询服务公司“凯捷咨询”(Capgemini)总裁。“凯捷咨询”总部位于巴黎,是顶尖的管理咨询、技术与外包服务供应商,在40国拥有逾11万名员工。Pfeil 在“凯捷咨询”工作二十多年,从分部首席财务官到北美首席运营官,直到现在担任总裁。

看过神韵演出后,Pfeil 对精湛的舞台艺术元素赞不绝口,“舞台动感十足,舞蹈动作难度非常高;还有绝妙的歌曲,歌唱家的嗓音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舞台布景(天幕)设计也很美。”

太太Vanessa是室内装潢设计师。她说道,“演出太好了!非常精彩,非常亮丽”,“典雅的舞蹈技巧”尤为杰出。作为视觉工作者,她也格外欣赏动态天幕,“将三维动态天幕与舞蹈融合,充满动感。”

Pfeil补充说,“这种动感让演出独一无二、非常完整,感觉就像是电影和戏剧的结合”,他称赞天幕展现神佛来到人间,“这是美妙的理念,藉由创造力带来的视角非常美好。”

看到传统文化在神韵舞台重获新生,Pfeil感悟到,“那是更古老的文化与生活方式,也是不同文化彼此体验的方式。”

“我明显看到了今天的中国与五千年前的对比。这种对比在于自由度、自我表达的权利——无论是舞蹈还是歌唱,以前拥有更多的自由。”

神韵舞蹈精准 艾美奖节目制作人称奇

Douglas John Virsila 从事影像制作、摄影和平面设计二十多年,是多次艾美奖获奖电视节目——餐饮评论系列 Check, Please! 的制片人兼摄影师和剪辑师。

Virsila 表示,作为专业视像制作人,他非常注重视觉效果,“他们(神韵演员)的节奏简直完美无瑕!他们必须专注在时间点上。就如视频剪辑,时间点是最重要的,无论是演奏音乐还是播放视像,所有的时间点都非常精准。”

“然而要切中每一个时间点,如当演员们跃下舞台,瞬时出现在屏幕上,他们必须那个时刻正好在位置上,必须准确无误。所以,当看到演员们和整个制作团队是如此的精确,具有高度的纪律性,真是令人着迷。”

Virsila说,“我认为这可能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点),就是文化核心中的自律和自豪”, “以一种纯美和荣耀的方式体现出来”,“他们一直面带笑容,动作充满豪情,他们的动作美丽至极。”

“他们群舞的方式令人称奇。就像我刚刚和朋友讲的,他们组合出花朵的样式,太出色了,超凡绝伦!”他对神韵舞蹈的编排方式赞不绝口。

Virsila提到,开场和最后一幕的节目,“极具视觉冲击力。当看到众多的各式生命奔向地球时,我很震撼。而到最后一个节目时,我感到强大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