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波兰一票难求 精英赞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6日】

3月15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波兰罗兹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再次爆满,一票难求。

纯正的中国古典舞、传统的中国民间民族舞,加上色彩绚丽的服饰、栩栩如生的天幕、现场伴奏的原创音乐,神韵向波兰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精彩的男子古典舞、女子古典舞等多个舞蹈美不胜收,观众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热爱艺术的波兰观众准时入场、衣着隆重,充分体现了对神韵的敬意。

国际传播巨头CFO母女观神韵 赞演出精彩非凡

Joanna Modzelewska和女儿Emilia Szymańska观赏了神韵。

Modzelewska是一家国际传播集团在波兰地区的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成员,该公司遍布全球近百个国家,是全球最大的广告代理商之一,五分之一的《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是其客户。Modzelewska的女儿是一名舞蹈演员。

神韵艺术家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纯善纯美,Modzelewska和女儿为之惊叹。Szymańska说:“演出太棒了,精彩绝伦,令人惊艳,我太爱她(神韵)了,真的太美了。”

她难掩激动的心情说道:“当大幕徐徐拉开时,我就高兴得热泪盈眶,因为观看神韵是我的梦想之一,我很高兴我得偿所愿。”

Modzelewska说:“我完全同意我女儿的看法,我们都很高兴能来到这里。”

Szymańsk对演出十分着迷,“服装精美优雅,女舞蹈演员用扇子栩栩如生地将黄花在微风中绽放的姿态呈现出来,惟妙惟俏,十分迷人。”

做为一名舞蹈演员,Szymańsk为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而折服。她由衷的赞叹:“还有那些艺术家,他们精湛的技艺征服了我的心,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观赏到如此美妙的演出,陶醉在这种非凡的艺术。”

Modzelewska不住的点头表示赞同,“因为我女儿也是一名舞蹈演员,演出的一切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灵,她非常敏感,所以这一切都让她非常感动。”

最后,Modzelewska向神韵艺术家致意:“我们衷心祝贺你们所做的工作,同时也为你们不能在自己的国家演出而感到遗憾。”

知名农场副总裁:神韵展示惊人的文化之美

“神韵太神圣美好了。”Adam Sobanski称赞。他认为神韵展示的、有信仰的、民风醇厚的中国才是中国的真实模样。

Sobanski是波兰一家大农场的副总裁,他的农场范围达3000多公顷,包括旅馆、畜牧、古物、酒店等各种业务。Sobanska是波兰一个地区的教育系统会计师。这是他们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

“演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Sobanska说,“华美靓丽的服饰、悦耳动听的音乐,我真没有想到他们可以用舞蹈传递如此之多的情感,而且用舞蹈讲述故事,真是精美绝伦。”

他们一家三口都表示,演出中璀璨明丽的暖色调,给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Sobanska说:“我的女儿在一所特殊学校学习,这种音乐和舞蹈,对她的影响非常大。”

Sobanska还非常喜爱神韵男中音的美声唱法,“他的音色太美了,令我们着迷,因为我们非常喜爱这种唱法,我们也经常去欣赏各种歌剧表演。”

歌曲所传递的“人类在等待着创世主救赎”的信息,在她的心中产生共鸣,她说:“我们是虔诚的信徒,这首歌曲对我们的触动很大。”

神韵再现几近殆灭的中华传统文化。Sobanski惊叹于这种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这种文化之美绝对是惊人的,不可思议!”“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这种文化,我们一直认为中国是世界文化的先驱,现在我们得到了印证。”

他们因此而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Sobanska说:“这个使命非常重要,极其重要 ,我们事先并不知道,在中国仍然发生着这样的的迫害。”Sobanski补充说,“因为这(神韵展示的)才是真正中国的样子。”

最后,Sobanska说,“我们来自于波兹南(200公里的距离),专门赶来观赏这场演出,这是值得的,真是值得的,神韵太神圣美好了。”

神韵带来非凡体验 贸易公司老板夫妇:

“(神韵)艺术家们超凡入圣的技艺,以及服饰绚丽夺目的色彩令我们欢欣鼓舞。”Andrzej Majchrzak观赏神韵后开心不已。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Majchrzak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主营木材生意,他的太太Małgorzata经营一家会计事务所。Majchrzak介绍,他们家住在距离罗兹近200公里的波兹南(Poznań),夫妻俩专程赶来观看神韵。

Małgorzata表示,“(神韵)音乐气势恢弘!艺术家用优美的手势和动人的身韵展示出高超的技艺,演出非常壮观!”

她补充道,“作为女性,我最喜欢舞蹈《黄花开》,艺术家的舞台服饰明丽脱俗,舞姿曼妙优雅。”

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让他们惊叹。Majchrzak说,“这个创意太令人惊叹了!艺术家可以随着天幕上的画面移动,反之亦然,虚虚实实达到了天衣无缝的境地,天幕上的人物变得栩栩如生,下一秒就出现在舞台上,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奇妙非凡的体验。”

两人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尤其对歌词印象深刻。Majchrzak说,“现在世界正朝着一个非常错误的方向发展,这不仅发生在中国,也发生在欧洲和世界各地。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历史价值和传统。”

Majchrzak夫妇非常认同神韵传递出的真、善、忍普世价值。Majchrzak赞叹道,“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品质,我们希望能够教导我们的孩子以此价值观作为人生中的指导。”

Małgorzata表示,“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着创世主,他就在我们的心中,他一直在指引着我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