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星

小薛


【正见网2024年03月18日】

小时候总是喜欢看天,或许是一种好奇吧。也总是问大人们天上有什么,那闪闪发光的星星是什么。只是从来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们看到的星星很小,其实比我们的地球大很多,只是距离远了,才看起来小而已。我们平时有些非常小的念头,看上去非常的小,小到我们很难捕捉到它。这种念头越小,却更难修去,因为我们很难感受到它的存在。

为什么越小的念头,越难修去呢?或许就像是那遥远的星星一样,感受上是小的,其实它是非常庞大的,甚至像一个体系那么大,比我们的星球大无数倍。只是因为它来自微观,无限微观的世界、无限遥远的世界天体。

修大法后,很多的事情开始有了答案,虽然看不到,心中至少有了一个方向。我们都知道自己其实是来自遥远的星系,是那里生命的代表。而有些微小的念头,或许就是来自那遥远的世界,是自己天体变异后的产物。代表一个天体,自然是很难去的。

越是小的念头、越是小的执着越难去,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修大法后,其实对事物的大小,已经有了不同的理解。看上去大的未必大,看上去小的未必小。因为小或许是因为距离远而已。而换个角度看,小的东西往往密度更大,能量更强。

那遥远的天国,就是我们的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